2024年AIME竞赛出分了吗?成绩怎么查?考多少分有用?

时间:2024-02-26 11:03:55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2024AIME竞赛出分了吗?成绩怎么查?考多少分有用?相信很多学生成绩出了还不知道怎么查询的话,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对大家有帮助!

 

 

 
 
AIME竞赛查分链接/查询时间
 

AIME竞赛考后4-6周查成绩

查询分数线及证书:考试后4周

AIME竞赛查询链接:
https://jinshuju.net/f/u7kWPN/s/sj5798

 

图片

 

 
 
 
2024年AIME竞赛查分流程
 
中国区组委会查分
 
届时大家会收到邮件通知,可以登录邮件中提供的官方网站,或直接进入官网https://math-table.com/,进入成绩查询系统查询。
 
阿思丹组委会查分
 
届时阿思丹会在微信弹出通知,各位考生可通过微信登录“阿斯丹国际理科测评”小程序,点击“我的报名”-点击“AIME”-点击“分数查询”,进行成绩查询

 

 

 
2024年AIME竞赛答案及考情分析
 
 
 

图片

  • 整体来看,AIME Ⅰ的难度是比去年略有降低的,特别刁钻的题目没有出现;

  • 但是,AIME比赛向来对计算讨论过程的要求非常高,这次考试也不例外。

 

2024年AIMEⅡ考察了非常冷门的3次型不定方式,更多考点分布如下图:

按题号顺序分析如下:

图片

本次出题类型涉及如下:

图片

 

 
历年AIME考点统计分析
 
 
 

 

图片

 

 
 
 
2024年USA(J)MO分数线预测
 
AIME邀请赛分数线预测
 

图片

▲历年USA(J)MO晋级分数线

 

预测晋级分数线构成

分数

AIME II+AMC10A

208

AIME II+AMC10B

210

AIME II+AMC12A

235

AIME II+AMC12B

238

 

 
 
 
AIME竞赛考多少分有用?
 

考过AIME竞赛的都知道,AIME满分15分,不过每年的试题难度和全球参赛者都有变化,没有固定的标准分数线来界定“有竞争力”的成绩。

 

01
有希望晋级USA(J)MO:
 

晋级分数线一般在220-230分左右,如果学生的AMC成绩达到了120分,那么至少需要在AIME拿到10-11分才能拿到晋级资格。

 

由于国籍限制,大多数中国学生没法在AIME之后继续USA(J)MO,虽然国内同学无法参加,但是如果你的分数能够达到晋级线,也完全能够证明你在全球同龄人中的实力和位置。

 

如果说你有计划想要在数学竞赛上持续发力,勇于挑战自己,可以选择ARML、HMMT、PUMaC,或者是近期报名还没有截止的欧几里得等高级别的数学竞赛!

 

 

02
入选国际顶尖数学夏令营
 

 

这些顶级夏令营含金量非常高,也是增加申校竞争力的重要筹码,如果想要成功申请这些夏令营,AIME至少达到9分。

顶尖数学夏令营推荐

Awesome Math神奇数学营(已开放申请)

  • 适合学生:12-18岁都可以参加(数学优秀的初高中生,尤其是AIME入围学生)

  • 优势:相比三大顶尖数学学术营来说,相对容易申请,内容也更广泛, 涉及各类数学内容的解题。

罗斯数学夏令营(ROSS)

  • 适合学生:  大多数为16到17岁的学生

  • 报名截止时间:3月底结束申请

  • 录取人数:每年录取人数为75人左右(不超过申请人数3分之一)

PROMYS 波士顿青年数学家计划

  • 适合学生:10年级及以上才能参加

  • 申请截止时间:2023年3月5日

  • 活动时间:2023年7月9日-7月29日

 

03
想要申请名校
 

 

从历年录取分数来看,如果想要申请美国Top50本科院校或者美高,建议AIME成绩在7分以上会是一个比较有竞争力的分数如果想要申请Top30,则至少达到8分以上。

 

 
 
 
错过了2024年AIME怎么办?
 

高含金的数学竞赛不止有AIME,六月开考的STEP,对于想锻炼数学能力,丰富学术背景,有出国留学打算的同学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STEP(Sixth Term Examination Papers)是剑桥考试中心的一项数学单科测试,是申请剑桥大学数学专业的必考项对于在数学学科上有优势,想进一步增加申请优势的同学来说,STEP是不错的学术背提项目,已经逐渐成为名校申请的“加分项”;

不管是从知识深广度还是思维方式上,STEP胜于其他一众数学竞赛。相信在备考STEP的过程中,学生能够充分有效锻炼数学思维和综合素质,提升在数学、计算机、工程等众多专业方向申请中的学术竞争力。

图片

AIME竞赛备考及提升规划

添加微信小助手在线咨询

👇获得1V1服务 👇

关键字:AIME,AIME竞赛,AIME数学竞赛,AIME数学邀请赛,AIME邀请赛,AIME培训,AIME辅导,AIME真题,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