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AIME竞赛考点预测!附AIME竞赛冲分实用答题技巧!

时间:2024-02-26 10:41:09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2024年AIME竞赛将在明天考试,AIME竞赛重点会考察什么内容?2024年AIME竞赛题型预测抢先看!AIME竞赛想拿高分,答题技巧很重要!分享AIME竞赛冲分实用答题技巧,快码住!

 

2024年AIME竞赛考点预测

 

根据近几年AIME竞赛题型分析,AIME竞赛考试的题目重点部分是代数和几何。

 

此外AIME竞赛题中包含了复杂的计算过程,在解题的过程中会涉及到一些数论或者数字分析的手段;另外就是涉及归属中学数学层级的数论和组合知识点,这部分考察学生的AIME竞赛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和解题技巧。

 

2024年的AIME竞赛考试预测还是以代数和几何为切入点,延伸到数论和组合,其中所涉及到的考点包括了函数、三角形,圆等相关知识点。

 

从最近两年的AIME I卷(I卷是比较有代表性的 ),题目大致有两类:

 

📌以代数和几何为主线

 

这类题中经常有复杂的计算,需要用到函数和解析几何计算,这其中不乏需要一些数论或者数字分析的手段才能算出最终的答案的题目;

 

📌纯粹的数论和组合试题

 

这类题中往往包含了组合数的计算,各种公式和数论分析技巧。在这些题目之中计算难度不大,也是很多刚刚晋级AIME的同学们有把握的题目类型,需要大家去专门针对AIME进行准备。

 

AIME竞赛答题技巧

 

2024年AIME竞赛将在明天考试,那么目前距离考试仅剩一天时间,没有好好准备AIME竞赛的同学想要临时抱佛脚的机会几乎没有,即便是重新熬夜刷AIME竞赛题也于事无补!

 

当前备考AIME竞赛更重要的是掌握AIME竞赛答题技巧,保证能拿分的题目不失分!

 

✍AIME竞赛共有15道题,都是填空题,而且考试时长有3个小时,同学们要合理安排AIME竞赛答题速度。

 

AIME竞赛前6题比较简单,建议答题时间控制在30分钟~40分钟

 

7~10题部分,大约花费30~40分钟的时间

 

剩下的11-15题难度比较大,那么剩余时间集中精力攻克这些题。

 

✍AIME竞赛题目中给出的信息都是有用的,在考试时一定要仔细审题,题干中遇到的关键信息要及时标注,可以在草稿纸上打记号。
 

✍AIME竞赛是线上考试,那么在做几何题时,建议是自己在草稿纸画一次图,熟悉整个几何构图,那么在做题时就能对考试重点一清二楚,也知道怎么做辅助线解题。

 

✍AIME竞赛双语试卷读题时,先看自己熟悉的语言,如果觉得题目有歧义,再看另一种语言来确认;如果有配图的,可以先看图再看文字。

 

AIME竞赛基本没有蒙题的可能性,毕竟要填到0-999之间的整数且答对题的概率很小,那么要注意验算,在草稿纸上要写清楚每道题的计算步骤,做完题可以用答案复盘验算。

 

✍AIME竞赛考前要熟记竞赛公式,千万不能因为公式不熟,计算出问题从而影响计算结果!

 

AIME竞赛公式总结

 

AIME竞赛

图片

 

AIME竞赛公式资料/备考规划

添加老师微信

回复【AIME竞赛】立即了解

图片

微信:X-NEW001

关键字:AIME数学竞赛,AIME竞赛,AIME培训班,AIME真题,AIME,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