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E竞赛2024考试时间/留学申请分数要求;真题/解析考前福利大放送

时间:2024-02-28 11:40:29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距离AMC10/12晋级AIME竞赛分数线公布后,到现在已经40多天了,距离AIME开考也只剩下2天。AIME竞赛题型为填空题,考察难度也高于AMC10/12。那么今天给大家盘点一下AIME和AMC的区别,以及AIME考多少分可以最大程度助力留学申请。

文末附AIME竞赛真题以及视频课

 

图片图片

 

图片

扫码添加

回复AIME”领取竞赛真题&视频课

图片

微信:X-NEW001

 

 
 
AIME数学竞赛简介
 

 

AIME竞赛赛制

 

考试时间:

AIME I  2024年2月1日;

AIME II 2024年2月7日

中国区组委会线上模考:2024年1月27-2024年2月1日

考试时长:180分钟

考试语言:中英文双语
考试题型15道填空题,每题的答案都是0-999之间的整数
计分方式:答对一题得1分,未答或者答错得0分

 

AIME竞赛参赛资格

参与方式:AIME竞赛是邀请制,无需报名

晋级资格:AMC10竞赛中排名前2.5%左右或AMC12竞赛中排名前5%左右的学生才能晋级获得美国数学邀请赛AIME。

 

注意事项

通过阿思丹报名的学生可以自选参加AIMEⅠ或AIME

通过中国区组委会报名的学生只能考AIMEⅠ卷

AIMEⅠ卷和Ⅱ卷只能从中选一个参加

 

 

 
 
AIME数学竞赛和AMC区别
 

 

不同的考试形式

从75分钟25题的选择题,变成3小时15题的填空题。考试形式的差异,意味选择题的答题技巧不再适用,需要通过一步一步地推理和计算,得到正确的结果。

 

更多的知识点

AIME竞赛的大部分考点与AMC12一致的,此外在几何、数论、组合模块各多了少量的知识点,这些知识点大多比较复杂,一般出现在AIME的后5题中,掌握这些知识点是冲击高分的关键。

但是不要忘记前10题中,多数还是AMC10和12的核心知识点,因此巩固强化AMC部分的内容也是很重要的

 

题目综合性更强

综合意味着在做题时要发散思维,不要局限在单一的思路里,而是要理解题目,探究背后的本质,多条线索相结合,要仔细查看题意,通过题目去连接知识点从而解题。

 

AIME竞赛

 

 

 
 
AIME数学竞赛多少分有用
 

 

①晋级USA(J)MO

 晋级分数算法:

USAMO标准分数:AMC12分数+10*AIME分数

USAJMO标准分数:AMC12分数+10*AIME分数

要成功晋级USA(J)MO,需要在AMC10/12竞赛中取得较高的分数,以减轻AIME竞赛的分数压力。

 

②名校申请

一般AIME竞赛成绩达到7分以上已经在美国TOP50院校中具备竞争力,Top20院校则需要至少8分以上。

 

③申请夏令营

申请顶级数学夏令营如Ross、SUMaC等,以增加申请竞争力,那么在AIME竞赛中取得约9分左右的分数是理想的目标。

 

 

 
 
AMC&AIME课程培训
 

 

AIME竞赛

 

图片
四大课程优势
 

 

①课程量身打造

制定课前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分配合适的班课,不同班型适合不同基础学生学习。

②师资力量优秀

主讲老师大部分为海内外名校毕业,拥有多年国际竞赛教学经验。

③教材精编

独家优秀的教研团队研发出一套成体系化的教材和课程,能够帮助学生快速搭建一套全面的竞赛知识体系,了解自己的优势和薄弱项,进而针对性查漏补缺,冲分拿奖。

④培训体系完善

自有一套成熟的OMO(Online-Merge-Offline)授课体系。

 

 

图片
五大课程亮点
 

 

课程大纲:课内外知识点全覆盖

课程类型:4-8人小班授课/一对一授课模式

学习阶段:基础、强化、冲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根据不同基础、不同学习时间分班。

授课模式:线上线下同步开课,可回放不断学习;线下课程、名师互动直播课程、录播课程均可选择

授课语言:中英双语教学/纯英文授课

培训课程开设了精品小班、一对一等多种班型,家长和同学们可任意选择,线下+线上同步授课

 

我们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苏州、杭州、南京、青岛、无锡、合肥、武汉、成都、香港、郑州等多个城市开设校区,致力于为准留学生家庭提供全方位的升学服务。

 

图片

扫码添加

回复AIME竞赛”了解更多课程信息

图片

微信:X-NEW001

关键字:AIME数学竞赛,AIME竞赛,AIME培训班,AIME真题,AIME,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