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CM建模数学和AMC数学竞赛对比,认可度/获奖概率哪个更大?

时间:2024-03-27 16:15:51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HiMCM数学建模和AMC数学竞赛都属于国际数学竞赛,其含金量都不可小觑,但是很多同学会在参与竞赛的时候犯难,不知道HiMCM数学建模和AMC竞赛哪个更适合自己?HiMCM数学建模和AMC竞赛哪个竞赛的认可度更高?HiMCM数学建模和AMC竞赛哪个竞赛的获奖概率更大?

 

1

 

HIMCM建模竞赛简介

 

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 High School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HiMCM)是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的一项国际性的数学竞赛活动。

该竞赛旨在为高中水平的学生提供作为团队成员工作的机会,以参与和提高他们的建模、解决问题和写作能力。团队应用数学来建模并开发解决现实世界问题的方法。每个团队最多可以有四名学生,并且学校可以注册参加每场比赛的团队数量没有限制。

AMC数学竞赛

 

2

 

AMC竞赛科普

 

AMC数学竞赛是由美国数学协会MAA举办的一系列挑战赛,目前每年有来自全球超过6000所学校的30万名学生参与,在全球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试题由简至难兼具,使任何程度的学生都能感受到挑战,还可以筛选出特有天赋者。这项竞赛就是为所有喜爱数学的学生所开发的。

图片

 

3

 

HiMCM数学建模和AMC竞赛性质与目的

 

 
 

HiMCM数学建模是一项团队竞赛,强调的是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它要求参赛者通过建模来为现实世界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不仅考验数学技能,更考验团队合作和论文写作能力。

 

AMC竞赛则是个人参与的竞赛,它更侧重于纯粹的数学知识和解题技巧。AMC系列赛事包括AMC 8、AMC 10/12等,旨在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并通过竞赛形式提升他们的数学水平。

 

4

 

竞赛内容与形式

 

HiMCM数学建模内容涉及多个领域,如经济、环境、社会科学等,要求参赛队伍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一个实际问题的建模,并撰写一份完整的研究报告。这不仅需要扎实的数学基础,还需要良好的研究和写作能力。

AMC竞赛的题目则涵盖了代数、几何、数论和组合等多个数学分支,题目设计巧妙,旨在测试参赛者的数学推理能力和解题速度。AMC的竞赛形式为笔试,对个人的数学解题能力有较高要求。

 

5

 

参赛对象与难度

 

HiMCM数学建模面向高中生,特别是对数学建模感兴趣的学生。它的难度在于需要将数学知识应用于实际问题中,并进行团队合作和学术写作。

AMC竞赛则面向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从初中生到高中生均可参与。AMC的难度逐级递增,AMC 8适合初中生,而AMC 10/12则更适合高中学生。AMC的难度在于题目的深度和解题的策略性。

 

6

 

竞赛影响与价值

 

HiMCM数学建模的获奖含金量高,获奖率低,但参与竞赛的过程能够极大地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尤其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此外,HIMCM的参赛经历在申请大学时也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

AMC竞赛的成绩被广泛认可,尤其是在申请美国大学时,AMC的成绩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AMC不仅能够提升学生的数学素养,还能够增加他们的国际竞赛经验。

 

图片

AMC数学竞赛培训课程

 
 

图片

 

AMC数学竞赛含金量高,备受广大对数学竞赛感兴趣的学生青睐,每年参赛人数都在呈倍数增加。但参赛人数虽多,真正能获得竞赛奖项的人数却不算多,大多数学生都成了陪跑对象,这也与AMC竞赛的难度不断上升,试题不断创新有关。

 

针对G3-G12年级想要参加AMC竞赛的学生开设了AMC竞赛系列班课,满足不同学生需求~

 

AMC课程特点:

 

▶️长线规划 一年备考期

▶️夯实AMC所有知识考点+分类刷题

▶️基础+冲刺+模考点评

 

图片

上课模式

 
 

图片

 

班级规模1v1,1v2或1v6小班

上课方式线上(中/英双语班级)

AMC竞赛培训

 

1.专项知识点讲解:我们根据顶尖美国AMC教材,对每个知识点进行深入解析,帮助学生理解概念、掌握技巧。

2.综合模块分析:我们通过综合模块分析,将各个知识点进行系统整合,帮助学生建立全面的解题思维和应对考试的能力。

3.历年真题冲刺:我们提供历年AMC考试真题进行模拟考试演练,让学生在实战中不断提升解题速度和准确率,为考试做最充分的准备。

AMC8课程安排
课程 课时 班型
Pre AMC8基础班 120 4-8人
AMC8/10/12直通车班 110 4-8人
AMC8/10/12基础班 50 4-8人
AMC8/10/12强化班 30 4-8人
AMC8/10/12冲刺班 30 4-8人
AMC8/10/12模考点评班 20 4-8人
AMC8/10/12一对一 个性化定制 个性化定制

图片

回复“AMC报名在线咨询

详情V:xnew13012833750

关键字:AMC竞赛,AMC数学竞赛,AMC辅导,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