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藤生物竞赛必备:USABO竞赛+BBO竞赛分析!附生物竞赛辅导!

时间:2023-05-11 10:38:45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爬藤生物竞赛必备:USABO竞赛对比BBO竞赛详细对比分析!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生物竞赛?USABO竞赛和BBO竞赛都是含金量比较高的,USABO竞赛对比BBO竞赛相同点不同点分别有哪些?USABO和BBO应该怎么选?USABO & BBO竞赛班有吗?

 

USABO

美国的生物学赛事

考试设置

考试时间:每年4月,线上、线下两种形式

50min,50道选择题

英语作答

可以使用计算器

 

  • 赛事特点 

👉含金量高:每年全美有超过10000名学生参加比赛,成绩优秀的学生将提高美国名校医学、生物等理工科专业申请的优势;自2016年举办首届中国全国赛以来,比赛中大部分优秀学生被清华、北大以及哈佛、斯坦福、哥伦比亚、剑桥、芝加哥、宾夕尼亚、杜克、西北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

👉培养兴趣,提升专业能力:随着对生物学理论体系的深入了解,能够激发学生对生命科学的兴趣和热情,产生对生命科学类专业的学术兴趣;通过学习赛事知识点,可以充分巩固、完善生物学科知识体系,系统学习生物学思维方式,为未来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获奖学生还有机会受邀参加国际顶级科学类活动。

 

BBO

英国生物奥林匹克赛事

考试设置

考试时间:每年4月,线上、线下两种形式

90分钟,今年会有130道选择题或填空题

英语作答

可以使用计算器和纸质英汉字典

 

  • 赛事特点 

👉含金量高:全球权威生物学术组织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主办,权威且有含金量。优胜者可以直接获得英国生物奥赛金银铜牌,为申请全球顶级大学提供有力的学术证据,大大增加世界名校医学、生物等理工科专业申请优势

 👉获得更多机会:每年英国会通过BBO选拔优秀的高中生,最终优胜的4位选手将代表英国参加著名的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赛事 (IBO),对擅长生物学科的学生来说是展示自己的极佳机会。

 

 

 

犀牛国际教育重磅推出

理科竞赛嘉年华系列讲座

5月12日-5月14日连续三天

每晚19:00-20:00

让你一次性搞懂理科系列竞赛! 

图片

不论你是正在纠结是否选择出国留学这条道路,还是已经在国际学校就读、想要利用竞赛提升自己的申请优势,这次系列讲座都能对你有所裨益。

 

图片

 

如何轻松夺得生物化学竞赛金牌?

顶尖名校生物化学专业未来出路大揭秘!

如何通过生化竞赛为留学申请加码?

5月14日19:00-20:00锁定视频号直播间观看!

对讲座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添加微信小助手X-NEW999回复讲座即可!

图片

回复讲座

 

USABO & BBO相同点

BBO&USABO竞赛的考试范围包括:20%细胞生物学,15%植物解剖学及生理学,25%动物解剖学及生理学,5%动物行为学,15%遗传与进化,15%生态学,5%生物分类学。

 

总的来说,这两个竞赛的考察知识点重合度非常高,建议学生一起准备来提升获奖率。

 

01
报名方式
 

 

两个生物竞赛中国区都由ASDAN承办。但仅可通过合作学校,在ASDAN国际理科测评小程序进行报名。

 

02
考试方式
 

 

USABO和BBO均设有线上线下比赛。线下考试的时候建议学生优先选择自己的本校考点进行报名。线上考试需要学生配备带摄像头的电脑或者手机移动设备。

 

 

 
USABO & BBO 不同点
 

 

👉题目考察角度

 

USABO考察知识点更深入,且生僻知识点语词汇较多。

 

例如同样考察氨基酸知识点,BBO仅涉及氨基酸的结构,USABO会考察氨基酸的亲水性和疏水性。

 

👉考察侧重点不同

 

USABO改编于科研论文,对实验结果、图表的分析推断和创新应用要求很高,题干本身阅读难度也很大。

 

 
USABO和BBO应该怎么选?
 

 

对于高一特别是对生物接触没有不多的同学,可以先备考BBO竞赛,压力相比会小一些,高一的同学建议可以挑战冲刺下BBO铜奖或者银奖50分左右。

USABO竞赛难度稍微会比BBO竞赛考题难度大一些,知识的综合性也比较强,若高一备考会比较有压力,推荐高二学生参加。

对于生物成绩比较好的同学,也可以一起备考,两个竞赛知识点相差不大,一起备考也是比较节约时间的,同时考试分为上下午时间,也可以直接岔开考试。

 

 
USABO & BBO竞赛班
 

 

BBO和USABO在申请上的角色类似,而且它们一般捆绑出现。BBO和USABO可以打包一起考,不额外费力,还可以和USABO相互补充。 

 

为此犀牛推出了USABO&BBO联合备考班,让你同频备考,一箭双雕! 而且竞赛指导课程覆盖了AP、A-level、IB、Sat2这些学术考试的大部分知识点,对竞赛的学习会与这些考试形成协同,有助于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片

 

犀牛国际教育国际课程培训一对一等多种班型可供选择,线下+线上同步授课,上海、北京、南京、苏州、无锡、深圳、杭州、青岛等地都设有校区,更多班型设置可以添加小助手16601876765了解详情。

 

关键字:USABO竞赛,USABO培训班,USABO竞赛辅导,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