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年USABO/BBO生物竞赛考情分析回顾!今年竞赛都在考什么?

时间:2023-05-26 09:36:59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今年的USABO和BBO竞赛已经落下帷幕,和去年的题目想必,USABO竞赛题目难度有明显降低,而BBO竞赛出现了新题型,考察重点也发生了变化,想必参加了竞赛的同学们再清楚不过了。那么USABO和BBO竞赛到底考察了什么内容?今年的题目难度到底如何?今天,李老师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更多国际生物竞赛课程

扫码添加李老师咨询

图片

TEL:16601876765

 

 

01

USACO/BBO考情分析

 

 

⭐USABO竞赛
 
本次USABO相比较去年前年的难度有明显下降,整体上来看,一共有8道超纲题,但其实并不影响选手们得到金牌。
 
和以往还有一个不同的是,USABO更加考察对于小知识点的深化,那么对于细枝末节的生物学知识点需要更加透彻的了解和记忆。
 
图片

以下为今年USABO考察内容:
图片Animal anatomy and physiology动物生理及解剖: 25% 

图片 Cell Biology细胞生物学: 20%
图片 Genetics and Evolution遗传与进化: 20%
图片 Plant anatomy and physiology植物生理及解剖: 15%
图片 Ecology生态学: 10%

图片 Ethology动物行为学: 5%
图片Biosystematics生物分类学: 5%

图片新加内容: Neurobiology神经生物学 & Bioinformatics生物信息学 
 
⭐BBO竞赛
 
1、新题型的出现

本次BBO竞赛考题有168题,时间是90分钟,较往年相比,最新颖的题目莫过于出现了判断题,对于一句话进行正确True或者False的直接判断。从判断题这类题型来看,今年的BBO试题对学生在某些细节上的知识点掌握考察的虽然很广,但是不深,也更应证了那句话,“学好生物不仅仅是靠死记硬背,更多的是如何理解这个东西到底是怎么来的”。

同时,甚至还出现了
几道需要计算直接写出阿拉伯数字的遗传概率题!也是最新并且从未出现的新题型!在后文,蔡老师也会为各位 同学带来几道真题的考场回忆。具体来 看看是如何考察的?
 
2、考察重点和方式变化
 
从整体题目来看,排序题和多选题的题量相比较去年的出现频率也是大幅度提高了,选择题以图像和图表结合的内容也更加多了,更加考察参赛选手从自身掌握的知识点出发运用到现实分析中去看。总结一句话就是:今年的BBO不再是冷冰冰的生物,而是活在我们身边的生物百科全书。
 
3、考察知识点范围分析
 
此外,通过询问多个参赛学生的考场回忆,此次BBO考试知识点范围如下:
★植物解剖及生理学20%
★动物解剖及生理学25%
★细胞生物学15%
★动物行为学5%
★遗传与进化学10%
★生态学15%
★生物分类学10%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年USABO/BBO

试卷&解析扫码领取

 
图片

TEL:16601876765

图片
犀牛竞赛辅导班
 

2023年各科竞赛已全面开启,犀牛助力学生在各项竞赛中斩获高分战绩,为申请助力!犀牛USABO&BBO竞赛课程根据竞赛特点、重点、要点设计课程框架,针对性攻克竞赛准备难题、赛事真题,全真模考题库,全方位提升与巩固知识点,针对性进行补缺补差,助力竞赛夺奖。

 

犀牛教育生物竞赛

班型+课程安排

【基础班VS提高班】
针对不同的学生进度
选择适合你的课程

图片

犀牛教育课程优势

图片

 

经验丰富,高学历导师齐上阵
严格把关,课程内容迭代优化
精准落实,拒绝无效任务施行
个性定制,人人收获优异成绩

 

顶尖师资带你备考

图片

 

图片

 

更多竞赛课程信息

添加李老师微信咨询

图片

TEL:16601876765

 

关键字:USABO竞赛,USABO生物竞赛,USABO辅导,USABO培训班,BBO竞赛,BBO生物竞赛,BBO辅导,BBO培训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