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O生物竞赛考哪些内容?参加BBO有哪些潜在的好处?附生物竞赛直通车课程

时间:2023-05-30 11:12:54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BBO生物竞赛是一项认可度比较高的国际生物竞赛,由英国皇家生物学会Royal Society of Biology于1995年设立,是英国中学历史优秀,极具影响力的理科竞赛。每年有近万名学生参与该竞赛角逐各大奖项。BBO考试内容为ALevel Biology,加大了难度,拓宽知识面,涵盖AS与A2年级所有内容,及一些大学级别生物知识点,让学生进行深度思考。

 

 
 

参加BBO有哪些潜在的好处?

 
 

 

1
拓展生物学学术兴趣

 

随着各位同学对生物学理论体系的深入研究,激发他们对生命科学的兴趣及热情,探索对生命科学类专业浓厚的学术兴趣。

 

2
提升生物学素养和能力

 

通过BBO竞赛课程指导,可以充分巩固、完善生物学科知识体系,掌握系统的生物学思维方式,为未来生物学专业学习打下牢固的基础。

 

3
可与多项竞赛/学科课程协同

 

BBO生物竞赛内容都是基于校内(AL/IB/AP)国际课程,通过对BBO竞赛的备考学习可以与校内学术考试共同促进,取得各项考试好成绩。

 

BBO都考哪些知识点呢?我们先来看一道2022年的真题,感受一下难度

 

 
图片

BBO生物竞赛

 

很有意思的一题,问的是为什么长得很高的树比较脆弱, 可能一开始没有思路,但这是大家 可以联想一下植物非常经典的 topic,Transport in Plants 植物的传输。其中水的传输,通过 Xylem, 利 用的是 Transpiration Cohesion Tension Pull, 利用的是叶子 transpiration 蒸腾作用,创造出与根部的Pressure Different (or Water Potential Difference), 被动地克服重力运输水。由于长得比较高地树,仍 然是需要通过这个过程将水运输到顶部的叶子,但因为距离很长,所以相对来讲更容易缺水。故选C。

图片
 

 

BBO知识点和课内知识点对比

 

BBO考察知识点:动物解剖学及生理学、细胞生物学、植物解剖学及生理学、遗传与进化、生态学、动物行为学、生物分类学。

 

ALevel生物知识点:细胞结构,生物大分子,酶与蛋白质,细胞膜运输,细胞周期,遗传物质与蛋白质,植物运输,心血管循环系统,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免疫、细胞呼吸、光合作用、内分泌系统、稳态调解、神经系统、遗传表达与遗传性疾病、遗传与进化、生物多样性、基因工程

 

BBO生物竞赛是校内知识点的延申,提前学习难度更大的竞赛知识点,可以补充兼顾到校内知识点学习

 

BBO&USABO生物竞赛直通车

 

课程内容:BBO&USABO生物竞赛全知识点和题目学习

 

教材:BBO&USABO生物竞赛国际课程讲义+配套练习册+梯级难度题库+各竞赛历年真题卷

 

生物竞赛直通车课程分为基础段,强化段和冲刺段,具体课程介绍如下:

 

基础段课程

时长:60小时

课程:BBO&USABO生物竞赛基础知识点

内容:各个生物模块章节基础知识点梳理,涉及范围:国际课程整个高中阶段,针对各类教材(AL,AP,IB)

 

强化段课程

时长:30小时

课程:BBO&USABO生物竞赛梯级难度题库训练

内容:专题分类讲解

 

冲刺段课程

时长:10小时

课程:BBO生物竞赛&USABO生物竞赛真题试卷专训l

内容:考点查漏补缺,真题模考点评,考场技巧点拨

 

长按扫码

在线咨询课程

BBO生物竞赛

TEL:13162678213(同微)

关键字:USABO竞赛,BBO生物竞赛,BBO竞赛培训,USABO课程,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