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碗结束,BPhO竞赛如何抢跑?物理竞赛最后一战你准备好了吗?

时间:2023-06-05 11:46:59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物理碗竞赛已经落下帷幕,下半年还有什么国际物理竞赛可以参加?那就不得不提英国物理奥赛BPhO啦!那么2023年BPhO竞赛什么时候开考?BPhO考什么?BPhO如何冲奖?一起跟着李老师来了解一下吧!

 

图片

 

 

 

01

2023年BPhO竞赛时间线

 

 

★ BPhO Junior Physics Challenge (online) :2023年4月28日-5月17日
★ Senior Physics Challenge Online :2023年1月23日-1月27日
★ Senior Physics Challenge Competition:2023年3月10日
★ Intermediate Physics Challenge Online:2023年1月30日-2月3日
Round1考试时间:2022年11月11日
Round2考试时间:2023年1月30日
 

图片

 
BPhO竞赛不同赛级线上线下竞赛考试难度也有一定区别,像线上物理挑战赛主要是培养学生物理兴趣,重在基础更简单;
 
而三月线下物理挑战赛难度相对更高,意在培养学生物理学应用能力。对于没有太多竞赛经验的同学,可先从线上物理挑战赛出发,积攒物理竞赛答题经验。
 

BPHO竞赛历年真题

 

图片
 

添加李老师微信

免费领取竞赛资料

图片

TEL:16601876765
 
 

02

BPhO考什么?

 
 
考试试题为全英文试题任意国际学校生都可以参加,但是其实还是比较推荐国际体系1或者国际体系12年级的学员,再拥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后参赛。
 
试卷只有笔试,没有试验,满分100分。注意BPHO非常注意逻辑思维,证明题一定要清楚证明过程,如果只有答案没有过程是没有分数的。
 

图片

 

 
 
 

03

解决速度难题

2大关键决定能否拿奖

 
 
相比物理碗,BPhO竞赛题目本身的难度会稍高一些,并且非常考验学生的数学思维和临场反应
 

图片

 
BPhO最大的特点和难点就是考察范围广、题目难度大,两个Section共17道证明题,对考生的数学思维活跃性有很高的要求。
 
这样的竞赛特点需要同学们在备考和应对策略上作出调整:
 

#01.

熟练掌握知识点

练就火眼金睛,一眼看透本质!

 
很多同学对于知识点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但考试安排并没有给同学们反应或者回想知识点的时间,就会出现来不及做题拿不到理想成绩的情况。
 
完全吃透知识点,建立完整的物理知识体系,看到题目快速反应联想是同学们准备BPhO的关键环节。
 
#02. 
灵活应对
遇到绊脚石先绕开,能拿的分都拿到
 
同学们在考场上需要讲究做题策略及随机应变,遇到不会的题目不要死磕,先把会做的题,能拿到的分数都收入囊中,如果有时间再去纠结不会的题目。
 
在备战BPhO的时候就需要提前熟悉考试题型和风格,毕竟考场上没有时间留给学生适应、犹豫,开赛前提前适应竞赛风格,在考场上才能快速进入状态。
 

图片

 
 

04

BPhO和物理碗怎么选?

 
 
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同时参加BPhO和物理碗,从知识点的分析来看,BPhO和物理碗竞赛考试内容高度相同,可以同时进行备考
 
那么没参加过BPhO的同学和已经准备了BPhO的同学,在准备物理碗竞赛上有何区别?
 

Q1:参加过BPhO再考物理碗很容易?

A:对于准备过BPhO再准备物理碗的同学来说,知识点一般已经基本掌握了,而且知识点难度上物理碗也没有BPhO那么高。但拼速度和做题策略的物理碗也是需要花时间刷题、适应考试模式的,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Q2:没有参加BPhO能考物理碗吗?

A:要掉以轻心。答案是肯定的,虽然两者知识点重合,但毕竟是两个独立的竞赛体系和出题模式,虽然有内在联系,但是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分开准备没有问题。但是相比准备过BPhO竞赛的同学,需要从知识点学习开始,每年3、4月份考试的话,现在就要开始准备了!

 

图片

 

犀牛教育希望凭借专业的国际教育规划与辅导能力,以及内领先的师资和优异的服务,获得了大量学员家长的鼎力支持和口碑推广。犀牛深耕国际竞赛,帮助孩子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拥有更加出色的学习背景,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犀牛通过富有经验的指导帮助竞赛学子拿下了BPhO金牌与物理碗全球TOP名次有时间和精力的同学建议将下半年的BPhO和明年上半年的物理碗一起准备,提升竞争力!但是竞赛比拼的就是实力!切勿草率轻敌!
 
犀牛竞赛班针对补齐校内知识,拓展竞赛知识,提高解题能力等不同需求。
 

【犀牛BPhO+物理碗组合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

图片

物理竞赛课程

犀牛金牌导师带队

线上线下同步辅导

 

犀牛物理竞赛课程由物理方向金牌导师带队教过的学生来自 Phillips Academy Andover、世外、上中国际、WLSA 等中美顶级私立/公立高中。

 

图片

 

通过帮助学生建立牢固高效的物理分析框架,可以轻松应对AP和IB大考,甚至在海内外物理竞赛中取得瞩目成绩。

 

课程采用体系化教研的专业教材,将竞赛知识点与国际课程知识点重新整合。帮助学生扎实基础、灵活运用知识,扫清竞赛路上的障碍!

 

图片

图片

 

犀牛教育物理竞赛课程部分展示
学科 适合学员
物理碗/SIN/CAP基础班 适合刚接触这三个物理竞赛的同学
物理碗/SIN/CAP冲刺班 适合冲刺高分的物理竞赛学子
物理碗+BPhO联合强化班 适合准备2023赛季BPhO和物理碗竞赛的同学
BPhO中高级挑战赛+物理碗课程 适合准备BPhO挑战赛和物理碗的同学

*更多班课时间联系李老师咨询

 

 

更多竞赛辅导课程

添加李老师微信领取

图片

TEL:16601876765
 
图片

 

 
 

关键字:BPHO物理竞赛,BPHO考试,BPHO培训班,BPHO辅导机构,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