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剑标配:BPhO物理竞赛比赛规则/适合的学生/考试时间/评奖标准一文详解,附BPhO物理竞赛培训课程推荐

时间:2023-06-06 18:44:05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升G5,爬藤校,很多家长同学都会选择参加含金量很高的国际竞赛来提升竞争力,理工科竞赛中BPhO物理竞赛被多次提名。BPhO竞赛含金量超高,在竞赛中获得奖项,对申请英国高校的物理/天文/工程类/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有极大优势!

 

BPhO竞赛比赛规则

 

BPhO(British Physics Olympic)全称为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这是一个系列比赛,在BPhO官网有13种竞赛,针对英国Y10-Y13(国内9-12年级)的学生都有不同的选择,针对不同年级、不同需求的同学开设不同级别和类型的物理赛事。

 

BPhO物理竞赛

🌏  比赛语言:英文。

🌏  比赛地点:在线考试(需配备带摄像头的电脑及手机移动设备),全国各考点学校。

🌏  参赛对象:高中任意年级。

🌏  比赛形式题型:个人比赛,证明题。

🌏  答题要求:英国物理奥赛非常注重思维逻辑的展现,所以每道题都要写出证明过程。只写答案不得分,如果写出部分正确思路即使答案错误仍然有机会获得部分分数全球奖项。

 

BPhO竞赛适合什么水平的学生?

 

在比赛当年完成学校考试的学生,只要没开始更高水平的学习,就可以报名对应级别的比赛。

 

BPhO物理竞赛

 

2023年BPhO考试时间线

 

★ BPhO Junior Physics Challenge (online) :2023年4月28日-5月17日

★ Senior Physics Challenge Online :2023年1月23日-1月27日

★ Senior Physics Challenge Competition:2023年3月10日

★ Intermediate Physics Challenge Online:2023年1月30日-2月3日

 

Round1考试时间:2022年11月11日

Round2考试时间:2023年1月30日

 

BPhO物理竞赛不同赛级线上线下竞赛考试难度也有一定区别,像线上物理挑战赛主要是培养学生物理兴趣,重在基础更简单;而三月线下物理挑战赛难度相对更高,意在培养学生物理学应用能力。对于没有太多竞赛经验的同学,可先从线上物理挑战赛出发,积攒物理竞赛答题经验。

BPhO物理竞赛

 

BPhO竞赛评奖标准

 

BPhO物理竞赛

 

首先按照英国国籍学生的成绩划出得奖分数线,其他国家学生成绩不按照总分排名比例,直接参照获奖分数线来决定是否得奖

 

  • 超级金奖(Top Gold):约 50 人

  • 金奖(Gold):约 100 人

  • 银奖(Silver):约 200 人

  • 铜奖一等(Bronze D):约 300 人

  • 铜奖二等(Bronze 1):约 300 人

  • 参与奖(Commendation):约 1000 人

  • 中国区超级金奖选手可以被邀请参加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终极挑战 (Round 2)

图片
图片

2023新赛季

图片

犀牛物理竞赛班

犀牛金牌导师带队

线上线下同步辅导

 
 
图片

 

犀牛物理竞赛课程由物理方向金牌导师带队,教过的学生来自Phillips Academy Andover、世外、上中国际、WLSA等中美顶级私立/公立高中。

 

通过帮助学生建立牢固高效的物理分析框架,可以轻松应对AP和IB大考,甚至在海内外物理竞赛中取得瞩目成绩。

 

课程采用体系化教研的专业教材,将竞赛知识点与国际课程知识点重新整合。帮助学生扎实基础、灵活运用知识,扫清竞赛路上的障碍!
 

BPhO物理竞赛

BPhO物理竞赛

 

犀牛教育竞赛课程部分展示
学科 适合学员
英国物理中高级挑战赛 适合9-10年级入门物理竞赛的同学
PUPC基础班 适合刚接触PUPC备考的同学
物理碗+BPhO联合强化班 适合准备2023赛季BPhO和物理碗竞赛的同学
BPhO正赛全程班 适合准备BPhO正赛的同学

*班课展示,更多班课时间联系老师咨询

包括不仅限于与以上课程,需要了解竞赛辅导,领取竞赛资料包

扫描二维码 即可

领取资料/咨询课程

TEL:16621768052

关键字:BPHO物理竞赛,BPHO考试,BPHO培训班,BPHO辅导机构,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