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届含金量超高的BPHO竞赛,2023年比赛时间安排一览

时间:2023-06-07 09:29:51  作者: 来源:

2023年BPHO竞赛报名时间有吗?几年级可以参加BPHO竞赛?BPHO竞赛报名方式是什么?BPHO竞赛可以携带计算器和字典吗?BPhO是英国高水平的高中物理竞赛,不同级别的竞赛针对不同年级的中学生,是含金量最高的国际物理竞赛之一,在BPHO竞赛中要是能获得奖项,对未来申请留学也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今天犀牛老师就带大家梳理BPHO竞赛的相关内容。

 

01
 
什么是BPhO?
图片

 

BPhO,全称British Physics Olympiad,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是英国最高水平的高中物理竞赛。BPhO始于1979年,一开始BPhO用于英国国家队选拔人才,发展到现在,帮助很多申请名校理工科专业的学生增加个人优势,锦上添花。

 

02
 
几年级可以参加BPhO比赛?
图片

 

根据BPhO官网,英国学制从year10开始就可以参加相应年级的比赛了;当然,如果学生的物理水平十分优秀,挑战更高年级的竞赛也是可以的。

 

03
 
BPhO分为哪些赛级?
图片

 

BPhO官网有13个赛级,针对Y10-Y13(国内9-12年级)学生有不同选择,整体可以分为两大类:物理挑战赛和物理奥林匹克赛,大家所熟知的round 1和 2就是物理奥林匹克赛。

 

图片

BPHO竞赛主要有以下赛级:Junior physics challenge英国初中物理奥赛、Intermediate & senior physics challenge(中级&高级)英国物理思维挑战赛等

 

有家长会问:学生应该达到什么学习水平才能参加比赛?

 

官方的答案是:在比赛当年完成学校考试的学生可以参加,只要他们还没有开始更高级的学习。

 

详细来说,赛级按照年级划分,比如Year 12及以下推荐参加Senior physics challenge,Year 13及以下推荐参加round 1,赛级难度随着参赛者学生年级要求逐渐升高。

 

如果是申请大学的背景提升的用途,建议选择物理奥林匹克赛这些高赛级,比如round 1和2,虽然难度极高,但整体竞赛含金量也不低,round 1成绩优秀者可继续参加round 2,低年级学生也可以报名高年级的比赛项目,比如大约10%的Round 1报名者是来自AS年级。

 

低年级学生也可以报名高年级的比赛项目,比如大约10%的Round 1报名者是来自AS年级。目标申英美名校的同学,这些竞赛都是要早做准备,在申请时竞赛与UCAS一同提交才能有效增加申请优势。

 

如需要参赛建议和规划,请扫码添加老师微信13012833750咨询了解哦~

 

04
 
2023年BPhO竞赛流程
图片

 

  Round1每年11月左右比赛

英国本土

BPHO竞赛报名截止时间:2023 年 11 月左右

BPHO竞赛竞赛时间:2023 年 11 月左右

中国大陆

BPHO竞赛报名截止时间:2023 年 11 月左右

BPHO竞赛竞赛时间:2023 年 11 月左右

BPHO竞赛报名方式

英国本土:通过学生所就读的学校报名。

中国大陆:通过学生所就读的学校报名,或登录官网(www.seeasdan.org)报名。

 

 

05
 
BPhO物理竞赛考察范围
图片
和其他竞赛一样,BPhO1 没有大纲,其考查的知识大部分都属于高中物理知识范畴,少量属于大学物理中比较基础的知识范畴。“超纲”的知识多数都是高中物理竞赛常考且必须掌握的知识。

此外,物理竞赛中大量运用求导、积分运算和求解常微分方程。因此,想在 BPhO1 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参赛选手需要经过高强度的训练,掌握物理竞赛常考知识点和熟练运用基本的高等数学分析方法和技巧。

06
 
参加竞赛常见问题
图片

1.可以携带计算器和字典吗?

可以带简单的,无任何编程功能的计算器,计算器显示不得超过 3 行,计算器不能计算或者积分函数。可以带纸质版的英汉字典

2.BPHO1题量、分值变了?

最近官网进行了更新,最新内容是上面我们看到的,跟原来的分值题量相比略有区别。Section1 从原来的约 15 道题调整到 20 道题,分值相对降低,总分从大约 94 降低到 88 分,其他规则不变;Section2 从原来的约 5 道大题调整到 4 道,每个题还是 25 分。最高分 100 分没有变化。

Round1 其实是这样的,满分100,但是每次考试每题分值不一样,有时题目数量多,有时少,没有定数的。

图片
暑期备考BPHO竞赛的重要性
 

暑期是备考BPHO竞赛的最佳时间,在BPHO竞赛中获得奖项是很了不起的,再加竞赛本身在世界上的关注度就很高,如果获得金奖的话,相信在申请世界名校的理工科专业上很具优势。

 

根据多年竞赛辅导经验来说,打算参加BPHO竞赛的同学,都会抓住暑假这个关键准备阶段。

 

图片

 

更多BPHO课程/竞赛详情

长按扫码  

回复BPHO/物理碗课程在线咨询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关键字:BPHO,BPHO竞赛,BPHO培训班,BPHO物理竞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