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HO竞赛是冲击藤校&G5等英美名校的必备加分项,关于考试的四大疑问解答!必看

时间:2023-06-09 12:43:54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刚刚放榜,2023年物理碗Physics Bowl竞赛成绩揭晓,犀牛教育考生再创佳绩,斩获6金8银1铜!搞定物理碗=搞定4门AP物理、物理碗是冲击藤校&G5等英美名校的必备加分项、想申物理、工程、材料、航空航天等专业的同学。几乎人手一份物理碗,同时参加BPhO和物理碗,从知识点的分析来看,BPhO物理竞赛和物理碗竞赛考试内容高度相同,可以同时进行备考。今天给大家介绍bpho竞赛备考攻略,北京上海城市的bpho竞赛规划课程安排。

 

图片

BPHO 英国物理奥赛

 

 

BPhO物理竞赛

 

British Physics Olympiad 英国物理奥赛 ( 简称:BPhO ) 是英国最高水平的高中物理竞赛。BPhO ( British Physics Olympiad,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 ) 由一系列物理竞赛组成,不同级别的竞赛针对不同年级的中学生。BPhO物理竞赛 主要面向英国本土学生,同时也接受英国以外的学生参赛。

图片

bpho竞赛考试时间

2023 年报名起止时间:考前 2-3 周截止

2023 年考试时间:Round 1- 11 中旬

                           Round 2 - 24 年 1 月下旬

 

 

 

BPhO物理竞赛

 

图片

BPHO竞赛考试信息

 

 

01.

Round 1:

 

Section 1: 一共有约 15 道题,每道题根据难度不同有不同的分值 ( 3-10 分不等 ) ,总分值约在 94 分。竞赛时间为 1 小时 20 分钟 ( 注:赛手只用选答其中 50 分的题即可。如果同学选答超过 50 分的题,答错不扣分,答对算分但是总分最多 50 )。

 

Section 2: 约 5 道大题,每道大题分为若干个小问题,每个小问题有不同的分值,每道大题共 25 分,选答其中任意 2 题即可 ( 具体题目数量以考试为准 ) ,该比赛最高分为 100 分。竞赛时间也为 1 小时 20 分钟.

02.

Round 2:

 

Round 2 中的题型基本上已经完全达到了大学物理的深度以及难度,因此需要学生在 BPhO Round 1 的基础上,拥有解决全新物理场景中复杂数学物理问题的能力。对学生的读题速度,数学推导,物理基础有着更高的要求。

 

Round 2 题型分布相对简单,不同于 Round 1,Round 2 只有四道题,可以说难度都非常高,竞赛总共3小时。

BPhO物理竞赛

 

图片

奖项设置

 

1

全球奖

金牌 Gold: 按照英国学生成绩分别以总分排名前 5%

银牌 Silver : 按照英国学生成绩以总分排名前 15%

铜牌 BronzeⅠ: 按照英国学生的成绩以总分排名前 30%

铜牌 Bronze Ⅱ: 按照英国学生的成绩分别以总分排名前 40%

 

2

中国区奖项设置

金牌:总分排名前 5%

银牌:总分排名前 10%

铜牌:总分排名前 15%
成绩优异奖:总分排名前 30%

 

图片

bpho竞赛和物理碗相比难易程度

 

 

与物理碗相比,BPhO物理竞赛 的难度是非常大的。无论是从知识点架构还是从题目类型来看,都是要比物理碗要难很多的。基本上涵盖了很多的大学物理知识点。无论是 round 1 还是 round 2,它的难度都是要远高于物理碗的选择题类型。

 

BPhO物理竞赛

 

 
图片

关于 BPHO 的 Q&A

 
 

 

 

Q

Q1. 学生如何报名 BPHO?

现在开始学生必须通过学校参加比赛了。中国学生需通过阿思丹报名,阿思丹是要和相关学校合作,不和机构合作,在网上也不允许报名,所以只能通过学校。

Q

Q2. 在家自学的学生怎么报名?

在家学习的学生,参加比赛的途径也是学校,因为要保证试卷的管理和安全。

 

Q

Q3. BPHO 考试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AS Challenge 目前有1月和3月的两个考试时间,二者考试题型不同,一个是选择题,一个是简答题。

 

Round 1 考试一般在 11 月左右,Round 2 在 1 月末 2 月初左右。

 

准备参加 Round 1 用于增加大学申请优势的同学注意了,考试时间在 11 月左右,那么暑期就要开始准备了!

 

Q

Q4. BPHO 竞赛难度如何?

Junior Challenge 简单,但 Round 1 具有一定难度,过了 Round 1,还有 Round 2。

 

如果是为大学申请参加比赛,建议掌握 A-level 物理内容,适当向大学物理拓展。基于知识点,多做一些类型题练习。通过历年真题模拟测试,按照考试环境和时间答题,尽可能适应考试节奏和难度。

另外 BPhO Round 2 的模式本身不是很固定,建议大家平时尽可能扩展物理知识面。

图片

BPHO竞赛历年真题

 
 
 

 

 

BPhO物理竞赛
 

添加孙老师微信

免费领取竞赛资料

TEL:16621768052

 

BPHO英国物理竞赛培训哪里有?

犀牛竞赛课程由物理方向金牌导师带队,采用体系化教研的专业教材,将竞赛知识点与国际课程知识点重新整合,分单元提升知识广度和各板块深度。像是在ALevel,IB等课程中没有学到的内容,都能在这个课程上补缺补差

 

物理竞赛培训课程设置
 
 
 

▶ 物理竞赛培训辅导班型设置:一对一/小班教学,根据学生基础情况,可定制化具体辅导计划;

▶物理竞赛培训辅导班上课形式:线上/线下均可

▶ 校区:北京、上海、广州、苏州、深圳、南京、杭州等城市均有校区。

 

 

 
 

犀牛教育竞赛培训

线上+线下开设多种班型

根据各大竞赛重难点针对性突破,提升学术水平,冲击竞赛奖项,开设线上、线下、1v1、班课等多种班型

 

针对强化基础,冲刺奖项等不同需求,开设基础班、全程班、冲刺班等各类竞赛线上及线下课程。

 

课程名称

班型

袋鼠/澳洲amc/数学大联盟竞赛

3-6人班

AMC8竞赛培训班

4-8人班

AMC10基础班

4-8人班

AMC12基础班

4-8人班

AMC12强化班

4-8人班

AIME冲刺班

4-8人班

john locke写作竞赛班

3-6人班

USACO美国计算机奥赛班

4-8人班

CCO化学竞赛班

4-8人班

美国物理碗竞赛班

4-8人班

英国BPHO物理竞赛

4-8人班

马歇尔论文比赛培训

1V1

纽约时报写作竞赛培训

1V1

经济商赛课程

1V1

(部分培训课程展示,更多课程信息,添加老师微信咨询)

如果数理化成绩不错的学生,除了参加国际数学竞赛外,生物化的国际竞赛更能帮助你更上一层楼,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是重点冲击阶段,很多竞赛都会集中在下半年,或者也可以为明年初的竞赛做准备,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如愿考进自己钟爱的院校

更多竞赛详情

长按扫码  

回复课程在线咨询

TEL:16621768052(同微)

关键字:BPHO物理竞赛,BPHO考试,BPHO培训班,BPHO辅导机构,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