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国际生物竞赛:Brain Bee USABO BBO对比分析,怎么选一看便知!

时间:2022-09-15 14:03:47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三大国际生物竞赛:Brain Bee USABO BBO对比分析,怎么选一看便知!BBO  USABO Brain Bee 有什么不同?BBO  USABO Brain Bee的考试形式,题型,时间。参赛对象分别是什么?BBO  USABO Brain Bee的竞赛难度对比!犀牛的生物竞赛课程有哪些?犀牛生物竞赛获奖情况怎么样?犀牛的BBO  USABO  Brain Bee课程推荐!

2022下半年  国际竞赛班火热报名中,线上线下都可以上课!

 

 
 BBO  USABO Brain Bee 有什么不同?
01
英国生物竞赛代表-BBO

BBO竞赛全称为British Biology Olympiad,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理科竞赛之一。成绩优秀者能增加世界知名大学医学、生物等理工科专业申请优势!

BBO每年近万名国际学校生参与,英国通过这个比赛选拔优秀的国际学校生组成英国生物奥赛国家队,参加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 (IBO)。

BBO考试内容为ALevel Biology,加大了难度,拓宽知识面,涵盖AS与A2年级所有内容,及一些大学级别生物知识点,让学生进行深度思考。

考试题型及范围:2022年BBO整体题量猛增,来到了惊人的135题,体题目分布还是比较均匀的,细胞生物学,生理学,遗传学,生态学等都有涉及,整体题目难度适中。

考试形式:个人比赛,试卷笔试

奖项设置:金牌,银牌及铜牌奖项按照应急学生成绩前5%,10%,15%的比例划分分数线,参照获奖分数线决定其他国家参赛选手获奖级别。

参赛时间:每年4月

适合学生:高中任意年级学生,对生物感兴趣,拥有良好的英语阅读能力。

 

02
美国生物竞赛代表-USABO

USABO考试是整个美国的生物学科领域内最高端硬核的知识类竞赛没有之一,对申请大学背景提升有极大作用。

USABO 美国奥林匹克生物竞赛是美国举行的面向全美国的高中生进行 IBO 国际奥林匹克生物竞赛国家队队员的选拔性竞赛。

非美国国籍学生可参加初赛,即由美国的知名大学轮流出题,考察内容非常广泛,题目难度大部分属于 college level 或更高,对于学生而言属于挑战性考试。

考试题型及范围:细胞生物学,植物解刨学及生理学,动物解剖学及生理学,动物行为学,遗传与进化,生态学,生物分类学等,共计50道题,全英文选择题。

考试形式:个人比赛,试卷笔试。

奖项设置:金牌(总分排名前10%),银牌(总分排名前25%),铜牌(总分排名35%),成绩优异奖(各区排名前20%)

参赛时间:每年 4月

适合学生:高中任意年级学生,对生物感兴趣,拥有良好的英语阅读能力。

 

03
脑科学大赛-Brain Bee

Brain Bee脑科学赛事是一项面向全球青少年的学科活动,赛事旨在鼓励青少年学生认识和探索人类大脑,今后从事生物、医学、心理、化学、计算机、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的学习和工作。活动自2013年进入中国以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学校、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参与;并从中涌现出一批在脑科学相关专业有兴趣且有特长的优秀学生

Brain Bee国际赛事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目前,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很多国家均已加入Brain Bee大家庭,赛事表现突出的往届选手很多都被英美TOP大学录取

考试题型及范围:运动、感知、睡眠、语言、记忆等各种人类行为均受大脑支配;现代社会中常见而未完全攻克的老年痴呆症、抑郁症、自闭症、帕金森综合症等均与人脑及神经系统相关。

题型分为地区赛和全国赛

地区赛:Brain Bee组考试为笔试,一般只包含填空、选择(一般是单选)2种题型,每题1分,共80分。地区赛采取全国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各赛区设考点统一时间比赛的模式。通常在每年的1月上旬举行当年的地区赛。

全国赛:Brain Bee组由笔试(填空、选择两种题型,每题1分,共60题,计60分)、标本识别(每题2分,共20题,计40分)、视频诊断(每题2分,共10题,计20分)3个环节组成,满分120分,无突发情况为线下比赛;

考试形式:个人比赛,试卷笔试。

奖项设置:

地区活动奖项根据各赛区内参赛学生得分排名,评出当年Brain Bee脑科学活动XX省(市、自治区)赛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当年Brain Bee脑科学活动(Junior组)XX省(市、自治区)赛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总获奖面维持在40%左右。(每年Brain Bee脑科学地区活动约20%参赛学生会晋级全国活动,其中北京、上海和广东是进晋级人数最多的3个赛区)

 

全国活动奖项:根据参赛学生各环节总分相加排名,评出当年Brain Bee脑科学活动全国活动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当年全国Brain Bee脑科学活动全国活动(Junior组)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总获奖面维持在40%左右。根据报名学校学生的总体成绩表现,评出团体奖若干名。(每年约8%地区活动的参赛学生能够在全国活动中拿奖)

参赛时间:每年3月开始地区赛 4月全国赛

适合学生:高中任意年级学生,对生物感兴趣,拥有良好的英语阅读能力。

 

 
BBO  USABO Brain Bee 难度对比

图片

    从上图可以看出:

知识深度:USABO>BBO>Brain Bee

知识面广度:Brain Bee >USABO>BBO

 

 

 
3.参加竞赛向获奖,需要多久开始准备

 

多久开始准备,拿奖几率更大呢?

 

  • 考前6-4个月:用专用教材系统学习自己不足的章节,学习过程应有所偏重。

     

  • 考前3-2个月:做真题训练,练习准确率/速度及独立思考能力,注意对于错题分析。

 

  • 考前1个月:给自己限定时间独立完成模考,找找适合自己的考试技巧。

 

 

由于明年上半年IB AP都有大考,竞赛同学可以提早准备起来哦~

 

2022下半年  国际竞赛班火热报名中,线上线下都可以上课!

 

 
4.犀牛的竞赛课程有哪些?

 

图片

图片

 

 

关键字:Brain Bee竞赛,Brain Bee考试,Brain Bee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