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inbee脑科学大赛怎么报名?零基础可以学吗?

时间:2022-09-15 15:23:16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近年大火的Brain Bee脑科学竞赛 是一门集神经学、生物学、人工智能AI为一体的一门竞赛课程,是为中国挑选优秀的、对神经科学、人工智能感兴趣的选手来参加世界赛事的一项竞赛。

 

那么BrainBee 是什么?脑科学竞赛如何报名,考试内容难度多大?含金量对升学有什么优势?成绩如何查询?如何高效备考,有哪些脑科学竞赛课程培训机构推荐?

 

图片

 

Brainbee赛事简介

 

Brain Bee脑科学活动(International Brain Bee Championship)发源于美国,是一项面向全球青少年的课外挑战活动,活动由美国心理学协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APA)、欧洲神经科学学会(Federation of European Neuroscience Societies, FENS)、神经科学学会(Society of Neuroscience, SfN)、美国Dana基金会、国际脑学科研究组织(International Brain Research Organization, IBRO)和阿尔兹海默症协会(Alzheimer' Association)联合主办。

 

活动旨在鼓励学生认识、研究人类大脑,今后从事生物、医学、心理、化学、计算机、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的学习和工作,改善人类健康和生活水平。活动自2013年进入中国以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学校、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参与;并从中涌现出一大批在脑科学相关专业有兴趣且有特长的优秀学生。

 

Brainbee含金量如何?

 

神经科学(Neuroscience)作为一门跨专业学科涉及生物、化学、医学、心理学、人工智能甚至哲学等知识,这也为年轻一代继续探索人类大脑提供了无限的可能。经过15年发展,Brain Bee 国际比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目前,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新加坡、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均已加入Brain Bee 大家庭。

 

比赛表现突出的往届选手都已经被世界顶级大学录取。2012年美国、澳大利亚的全国冠军分别被哈佛和普林斯顿大学录取;2014年美国全国冠军被斯坦福大学录取;2015年新加坡全国冠军被耶鲁大学录取。

 

2013年,中国举办了首届全国Brain Bee 脑神经科学大赛。往届学生大部分已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西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朗大学、圣母大学、埃默里大学、加州伯克利、加州洛杉矶、南加大、维克森林、北卡教堂山等名校录取。

 

Brainbee赛事安排

 

●活动对象

5-12年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其中9-12年级学生参加Brain Bee,5-8年级学生参加低龄组Brain Bee(Junior)。

 

●活动时间

地区活动:2023年3月

全国活动:2023年4

国际活动:2023年7月

 

●参赛形式

地区活动:

Brain Bee组(9-12年级)和Brain Bee Junior组(5-8年级)均为笔试,一般只包含填空、选择(一般是单选)2种题型,每题1分,共80分。地区活动采取全国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各赛区设考点统一时间比赛的模式。通常在每年的1月上旬举行当年的地区活动。

 

全国活动:

Brain Bee脑科学大赛组由笔试(填空、选择两种题型,每题1分,共60题,计60分)、标本识别(每题2分,共20题,计40分)、视频诊断(每题2分,共10题,计20分)3个环节组成,满分120分,无突发情况为线下比赛;

 

Brain Bee Junior组由笔试(填空、选择两种题型,每题1分,共60题,计60分)和科学海报制作演示(为团体赛,40分;海报制作可查看资料)两个环节组成。满分100分。

 

国际活动:

每个国家或地区均可派送一名学生参加国际赛。全国赛Brain Bee组(9-12年级)一等奖分数最高者获得当年Brain Bee国际活动中国参赛代表资格;若该学生因个人原因放弃国际赛,则按照分数依次顺延。

 

Brainbee备考

 

报名方式:学生可以在官网http://www.chinabrainbee.com下载报名表。完整填写报名表后,发送至地区赛负责人,地区赛由各地区赛负责人/单位统一组织、协调。

 

如何备赛:

每年10月左右,Brain Bee脑科学大赛组委会会在官网公布比赛的考查知识大纲。

但是,Brain Bee脑科学大赛不指定具体参考书,需要学生自己准备学习材料以及备考方案。

 

图片

选什么备考资料,怎么制定高效的备赛规划这两大难题经常会困扰很多学生和家长花费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建议同学们还是要选择富有经验的老师进行指导,才能在短时间里提高比赛竞争力。

 

犀牛也为在BrainBee脑科学竞赛上努力的同学们,准备了学习助攻

 

犀牛BrainBee课程推荐

 

犀牛竞赛课程由生物领域金牌导师带队,采用体系化教研的专业教材,结合竞赛真题和考察范围全考点覆盖课程。

图片

图片

 

 

关键字:Brain Bee竞赛,Brain Bee考试,Brain Bee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