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in Bee竞赛是什么?如何备考Brain Bee竞赛?

时间:2023-03-09 17:50:02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Brain Bee竞赛想必同学都有听说过,对了解这个竞赛的人来说,通过Brain Bee第一次接触脑科学,就会给自己制定选择生物、心理、医学、神经科学或相关专业作为学业方向。那今天小编主要给大家介绍下Brain Bee是什么?如何备考Brain Bee?这些问题,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下!
 
 
Brain Bee竞赛介绍
 
 

 

Brain Bee脑科学大赛是一项面向全球青少年的竞赛。比赛旨在鼓励学生对研究人类大脑的兴趣,今后从事相关的工作,改善人类健康和生活水平。

比赛由美国心理学协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APA)、欧洲神经科学学会 (Federation of European Neuroscience Societies, FENS)、神经科学学会(Society of Neuroscience, SfN)、美国 Dana基金会和国际脑学科研究组织(International Brain Research Organization, IBRO)联合主办。

 

 
Brain Bee竞赛内容
 
 

 

考察内容:大脑解剖,记忆,情绪,睡眠,脑疾病等,鼓励学生认 识探索人类大脑;

考察形式:试题为中文,专业术语会以中英文标出,答题是中文即 可,试题包括填空,选择,判断; 

参赛对象: 

低龄组(Brain bee Junior组):5-8 年级; 

高龄组(Brain bee 组):9-12 年级。 

比赛赛制:

地区赛:各赛区各考点同一时间考试。比赛形式为个人 笔试。

全国赛:Brain Bee 组比赛分为笔试、图片/标本标识、 病例诊断三个环节,均为个人赛;Brain Bee Junior 组 为笔试(个人赛)、海报制作(3-4 人团体、入围全国 赛名单公布后自行组队)。

国际赛:每个国家或地区均可派送一名学生参加国际赛。全国赛Brain Bee组一等奖分数最高者获得国际赛中国参 赛代表资格。

Brain Bee奖项设置

地区赛奖项

根据各赛区内参赛学生得分排名,分Brain Bee组和 Brain Bee Junior组不同赛区的一、二、三等奖各若干 名,总获奖面维持在40%左右。

全国赛名额 

全国赛总人数Brain Bee组和Brain Bee Junior组共300 人左右。

全国赛奖项 • 

根据参赛学生各环节总分相加排名,评出当年Brain Bee竞赛全国赛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当 年全国Brain Bee脑科学大赛全国赛(Junior组)一、 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总获奖面维持在40%左右。• 根据报名学校学生的总体成绩表现,评出团体奖若干 名。

咨询客服领取BrainBee模考题/咨询课程

 

如何备考Brain Bee?
 
 

 

零基础也可以参加Brain Bee竞赛,它并没有很多限制,零基础也可以参加。它的地区赛整体难度并不是很大,相信找对方法,按照比赛要求,一定能表现的不错。

 

看书,对知识输入的过程,在看书的过程中把握框架。

总结,包括整理笔记、听老师的二次总结,对之前输入的东西做整理,在总结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多运用图像记忆的样方法;

  做题,是输出的过程,能够把题做对也是我们的学习目标之一,做题做完之后需要进行错题整理。

  巩固,巩固的过程,我们可以多在实践中学习,同时错题集也展示欠缺和不足。

 

 
备赛Brain Bee的教辅、资源、网址
 
 

 

Brian Facts

对于Brain Bee竞赛地区活动而言,无论对于Brain Bee组还是Junior组,Brain facts这本书可以说是极其重要的参考资料,目前Brain Facts这本书只有英文版本(Brain Facts电子书可在下述链接中下载),无中文版本。

神经科学最基础、最根本的内容,是入门友好的书籍。也没有上千页的大书那么可怕。这个书的特点是脑科学的基础范围基本涵盖全了,脑科学入门的学弟学妹们我们一般也推荐先看这本。缺点是内容不够专业,时效性也不强。

《认知神经科学导论》

《认知神经科学导论》沈政、方方、杨炯炯等编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10年出版。这本书优点是比brainfacts详细,而且是中文,对于习惯中文的同学会轻松一些。缺点是内容上不属于初级难度,所以会有相对难理解、记忆的地方。

其它神经科学大学入门级教材

如《神经科学—探索脑》(Neuroscience: Exploring the Brain),作者 Mark F. Bear / Barry W. Connors / Michael A. Paradiso 这本书跟上一本类似,优点也是不再停留于基础内容,这本书本身是英文的,但网上也有中文翻译版,大家可以按需学习。

Crash course

Crash course中与脑科学相关的内容。

YouTube

YouTube的视频。(Brain Bee/ Neuroscience RitalinBlink) 尤其注意与所选领域相关的最新信息。这些都可以作为补充。

 

上海犀牛教育团队介绍

犀牛国际教育教师团队在教学方面他们采用高效轻松的授课方式,有着极高的综合能力,让学生循序渐进的理解,不仅改善学习效率,而且能有效提高学习成绩。

 

 
犀牛教育Brain Bee课程
 
 

 

课程设置:1对1 1对3 1对6 线上/线下

适用学员:高中生
课程目标:完成Brain Bee竞赛的知识点学习。通过系统地梳理,充分的练习熟悉考试的题型和难点重点,冲刺Brain Bee竞赛最高分。
教材

图片

 

犀牛提供 Brain Bee脑科学竞赛精细化的冲刺辅导,帮助你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


 
图片

金牌老师带队 攻克竞赛难点

 

犀牛竞赛课程由生物领域金牌导师带队,采用体系化教研的专业教材,结合竞赛真题和考察范围全考点覆盖课程。

 

 

 

图片

因材施教 挖掘学生特长

 

课程根据不同组别、不同基础的同学依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丰富的学习资料,赛事真题,全真模考,全方位帮助学生稳步提高,高效学习。

 
图片

 

咨询客服领取BrainBee模考题/咨询课程

关键字:Brain Bee,Brain Bee竞赛,Brain Bee竞赛培训班,Brain Bee全国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