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详解丨Brain Bee竞赛时间、比赛赛制介绍、奖项设置、知识大纲

时间:2023-05-15 09:49:34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Brain Bee竞赛时间是什么时候?比赛赛制是怎么样的?奖项设置有哪些?知识大纲在哪里可以找到?适合什么样的学生?有备考教材可以学习吗?上海有Brain Bee暑期课程辅导吗?

 

Brain Bee脑科学活动
 

 

Brain Bee脑科学活动是一项面向全球青少年的课外挑战活动,由美国心理学协会、欧洲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科学学会、美国Dana基金会、国际脑学科研究组织和阿尔兹海默症协会联合主办,迄今已有24年历史。旨在鼓励学生认识、研究人类大脑,今后从事生物、医学、心理、化学、计算机、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的学习和工作,改善人类健康和生活水平。该活动自2013年进入中国以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学校、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参与;并从中涌现出一大批在脑科学相关专业有兴趣且有特长的优秀学生。

 

 

Brain Bee竞赛时间
 

●  地区活动:

2023年2月18日上午10:00-11:30

(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1月10日)

 

●  全国活动:

2023年3月18-19日

(具体形式在地区活动结束后公布)

 

●  国际活动:

2023年8月,美国华盛顿

 

Brain Bee竞赛赛制介绍
 

 

Brain Bee分为地区赛/全国赛/国际赛,不同赛事赛制不同。

 

●  BrainBee地区赛:

Brain Bee竞赛各赛区各考点同一时间考试。比赛形式为个人笔试。总获奖率维持在40% 左右;

 

●  BrainBee全国赛:

 

BrainBee组比赛分为笔试、图片/标本标识、病例诊断三个环节,均为个人赛;

 

Brain Bee Junior 组为笔试(个人赛)、海报制作(3-4 人团体、入围全国赛名单公布后自行组队)。总人数共维持在300 人左右,总获奖率维持在40%左右;

 

●  BrainBee国际赛:

每个国家或地区均可派送一名学生参加国际赛。全国赛Brain Bee组(9-12 年级) 一等奖分数最高者获得2022年Brain Bee 国际赛中国参赛代表资格。

 

Brain Bee竞赛奖项及名额分配
 

 

● 地区活动奖项:

根据各区(省、直辖市、自治区)内参与学生得分排名,评出2023年Brain Bee脑科学活动XX省(市、自治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2023年Brain Bee脑科学活动(Junior组)XX省(市、自治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总获奖面维持在40%左右。

 

● 全国活动名额分配:

全国活动总人数共维持在450人左右(包括Brain Bee和Brain Bee Junior组)。其中300名为地区名额,根据各活动区(省、直辖市、自治区)实际参与人数按比例分配给各活动区,按照该区内所有参与学生分数排名确定晋级全国活动名单;另150名为统考名额,在除去300名由地区名额晋级全国活动的学生之后,根据地区活动阶段全国所有活动区学生的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晋级全国活动的学生名单。Brain Bee组和Brain Bee Junior组的全国活动名额根据地区实际报名参与总人数按比例划定。

 

● 全国活动奖项:

根据学生各环节总分相加排名,评出2023年Brain Bee脑科学活动全国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2023年全国Brain Bee脑科学活动全国(Junior组)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总获奖面维持在40%左右。根据报名学校学生的总体成绩表现,评出团体奖若干名。

Brain Bee课程辅导

您添加微信小助手在线咨询

USACO铂金相当于什么水平?铂金级别有多难?晋级率高吗?部分真题展示,可用于刷题~ 暑假USACO竞赛培训班推荐!都有哪些班型可以选择?

 

 
USACO铂金相当于什么水平?
 

 

USACO铂金级别的水平相当高,相当于全球前300名的水平。由于它的含金量高且对升学有很大的帮助,因此USACO不仅在美国非常受欢迎,而且在国内参加USACO的人数和热度也越来越高。以2018年公布的数据为例,总共有来自65个国家的3048名学生参加竞赛,其中中国的参赛选手占比约为10%。随着近年来编程低龄化和普及化的发展,USACO的参赛热度越来越高。与去年相比,2021年USACO的参赛人数大幅增加,接近40%的增长率。

 

 
攻克USACO铂金级别有多难?
 

 

USACO铂金级别的难度非常高,因为它要求掌握更高级的编程技巧、解决更具挑战性的问题以及通过更高标准的测试数据。如果您想在USACO竞赛中获得好成绩,就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铂金级别的低分可能会影响您未来参加比赛的机会,如美国公开赛和选拔camp。

以下几点可以帮助您了解USACO铂金级别的难度:


需要掌握高级数据结构和算法:铂金级别要求您掌握高级数据结构(如线段树、平衡树等)和算法(如二分查找、动态规划、网络流等)。

需要解决复杂的问题和方案:在铂金级别,问题的复杂性显著提高,需要深入思考和创新的解决方案来解决。这需要您具备强大的逻辑思维、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需要在严格的时间限制下完成:铂金级别的比赛通常有4小时的时间限制,这意味着您需要在短时间内理解问题、设计解决方案并编写代码。

竞争非常激烈:由于铂金级别是USACO竞赛的最高级别,您将与全国最优秀的预科生竞争,这使得比赛变得更加激烈和具有挑战性。

 

咨询USACO竞课程辅导

请长按扫码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USACO铂金级别晋级率高吗
 

 

每年晋级USACO铂金级别的学生数量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例如竞赛难度、考试成绩等。根据数据显示,每年成功晋级USACO铂金级别的学生大约只有数百名,成功率在10%-18%之间。这个数量相对较少,因此获得USACO铂金级别的学生在大学申请中具有更高的竞争优势。

 

 
USACO真题展示(部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需要的同学

扫码添加微信回复“USACO题库”领取!

 

暑假USACO培训班推荐!
 

 

 

犀牛USACO竞赛课程使用专业教材,将竞赛知识点和国际课程知识点整合,形成体系化的教学体系。USACO教研组老师具备专业的教学能力,曾带出多名铂金组学员。

Teaching

 

老师将根据不同学生的编程水平、学习能力、学习进度进行教学调整,从而真正地帮助每位同学提升自己的计算机能力,培养学科思维,帮助你在竞赛之中脱颖而出,赛出新高度!

 

 
 
犀牛USACO竞赛常规班
 

班型名称

班型设置

课时数

USACO铜升银

线上/线下1V6

50h

USACO银升金

线上/线下1V6

40h

USACO金升铂金

线上/线下1V3

48h

 

 
适合学生
  • 六年级及以上学生

  • 申理工科相关专业通过竞赛提升竞争力

  • 计算机编程零础、基础较薄弱学生

  • 申人文社科相关专业结合计算机辅助升学

 

更多USACO竞赛课程详情

长按扫码

回复“USACO”在线咨询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Brain Bee竞赛知识大纲
 

Brain Bee竞赛

Brain Bee竞赛

 

Brain Bee竞赛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 低龄组(Brain bee Junior组)

5-8 年级,对生物、心理、化学、人工智能感兴趣,且未来会考虑以上专业方向,作为背景提升的学生;无语言要求;

 

● 高龄组(Brainbee 组)

9-12 年级,针对生物、心理、化学、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申请生,特别是对英文不是很自信但也需要参赛经历能丰富背景的学生;相关专业背景提升需求的学生。

 

Brain Bee备考教材领取
 

 

Brian Facts

神经科学最基础、最根本的内容,是入门友好的书籍。也没有上千页的大书那么可怕。这个书的特点是脑科学的基础范围基本涵盖全了,脑科学入门的学弟学妹们我们一般也推荐先看这本。缺点是内容不够专业,时效性也不强。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有需要的同学

回复“BrainBee教材”领取!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Brain Bee竞赛暑期课程辅导
 


初次尝试Brain Bee竞赛或者其他生物竞赛的同学来说,要给足准备时间查漏补缺,尤其是9-10年级或者更低年级的同学知识点更建议从单个知识点开始,作为三大热门竞赛之一的Brain Bee,想晋级/拿奖还是要经过系统性的备考!

BrainBee 脑科学(全程班)
Brain Bee竞赛

BrainBee Junior(基础冲刺班)
Brain Bee竞赛

 

图片

Brain Bee课程辅导

您添加微信小助手在线咨询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关键字:Brain Bee,Brain Bee竞赛,Brain Bee竞赛培训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