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inBee脑科学挑战赛含金量如何?BrainBee竞赛知识大纲全览

时间:2023-05-16 10:45:58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Brain Bee脑科学活动是一项面向全球青少年的课外挑战活动,由美国心理学协会、欧洲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科学学会、美国Dana基金会、国际脑学科研究组织和阿尔兹海默症协会联合主办,迄今已有24年历史。如今,不论是体制内外,喜欢生物的考生都开始卷起了Brain Bee脑科学大赛。更多Brain Bee竞赛课程咨询老师微信:X-NEW999

 

图片

 

01

 

Brain Bee地区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时间:

2023年2月18日上午10:00-11:30,在各活动点统一进行

 

地区赛环节:

活动分为Brain Bee组(9-12年级)Brain Bee Junior组(5-8年级)。活动由基本知识、图片/标本识别、病例诊断、科学海报等环节构成。

 

时间为90分钟,共80道题,分为填空、选择两种题型,每题1分,共80分。两种题型在题目中打乱出现。填空题填写专业术语或简单表述,不涉及开放式问答或论述内容。 试题为中文,专业术语在试题中均用中英文标出;答题中如需填写专业术语,用中文或者英文(包括英文缩写)填写均可,答对即得分。

 

获奖形式:

根据各赛区(省、直辖市、自治区)内参与学生得分排名,评出2023年Brain Bee脑科学竞赛和Junior组的XX省(市、自治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总获奖面维持在40%左右

 

图片

 

 
 

 

02

 

Brain Bee全国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国赛时间:2023年3月18-19日(具体形式在地区活动结束后公布)

 

Brain Bee(9-12年级学生参加):

 

Brain Bee比赛为个人赛,分为笔试、图片标本识别、病例(视频)诊断三个环节,均为闭卷答题形式。

 

  • 笔试环节,分为填空、选择两种题型,每题1分,共60题,计60分。两种题型在题目中打乱出现,填空题填写专业术语或简单表述,不涉及开放式问答或论述内容。试题为中文,专业术语在试题中均用中英文标出。
  • 标本识别,根据图片写出所指部位的名称;每题2分,共15题,计30分。
  • 病例诊断,根据患者信息(视频、图片、文字等)对疾病作出分析和判断;每大题3分,共10题,计30分。
 
Brain Bee(Junior)(5-8年级学生参加):
 
  • 笔试环节,为个人参加,分为填空、选择两种题型,每题1分,共60题,计60分。两种题型在题目中打乱出现,不涉及开放式问答或论述内容。 
  • 海报制作为团体参加,全国活动入围名单公布后,学生可与本校或校外晋级全国活动的学生自行组队(每个团队4-5人)。参与队伍在现场根据指定的海报主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海报制作并进行演讲,制作时可参阅资料。
 
获奖形式:
 
全国赛人数共维持在450人左右(包括Brain Bee和Brain Bee Junior组)。根据地区活动阶段全国所有活动区学生的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晋级全国赛的学生名单,名额根据地区实际报名参与总人数按比例划定。

 

图片
 

03

 

Brain Bee国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个国家或地区均可派送一名学生参加国际活动。例如,中国区Brain Bee组(9-12年级)一等奖分数最高者获得2023年Brain Bee国际赛中国代表资格,参加国际赛的学生还将获邀参加神经科学学术年会。

 

获奖形式:

 

根据学生各环节总分相加排名,评出2023年Brain Bee脑科学活动全国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2023年全国Brain Bee脑科学活动全国(Junior组)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总获奖面维持在40%左右。

 
 
 
 

图片

图片

更多Brain Bee课程
扫码添加李老师咨询

图片

TEL:16601876765

 

 
图片
图片
图片

犀牛教育课程

图片

Brain Bee

犀牛金牌导师带队

线上线下同步辅导

 

初次尝试Brain Bee或者其他生物竞赛的同学来说,要给足准备时间查漏补缺,尤其是9-10年级或者更低年级的同学知识点更建议从单个知识点开始,作为三大热门竞赛之一的Brain Bee,想晋级/拿奖还是要经过系统性的备考!

BrainBee 脑科学(全程班)
图片

BrainBee Junior
基础冲刺班)
图片

 

 
图片
 

更多BrainBee课程信息

添加李老师微信咨询

图片

TEL:16601876765

关键字:脑科学竞赛,BrainBee,BrainBee竞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