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参加Brain Bee竞赛?Brain Bee竞赛规则/备考方法介绍!

时间:2023-05-19 10:06:03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生物竞赛对于申请医学卫生相关专业的同学来说,是能够增加申请优势的。在此必须安利大家Brain Bee竞赛!Brain Bee竞赛是什么?为什么要参加Brain Bee生物竞赛?Brain Bee竞赛比赛规则是什么?Brain Bee竞赛如何备考?

 

为什么要参加Brain Bee竞赛?

 

Brain Bee脑科学竞赛听起来感觉很复杂,或许可能涉及脑神经科学知识?Brain Bee竞赛真的这么难吗?实际上这是误区!Brain Bee竞赛有以下推荐理由,这也是Brain Bee竞赛受欢迎的原因!

 

01

零基础高收效

零基础的学生都可以参加Brain Bee竞赛,而且只要认真按照组委会官方建议的60小时以上去准备比赛,基本地区赛获奖几率是不难的,当然国赛获奖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而且Brain Bee竞赛国赛的含金量更高。

 

02

高认可度高含金量

BrainBee竞赛受到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等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在此赛事中获奖的很多学生被普林斯顿、斯坦福、牛剑、清北录取,认可度和影响力颇高,绝对是申请名校强有助力!

 

03

拓展知识边界

而且参加Brain Bee竞赛的同学们可以从中巩固和完善自己的学科,掌握更多学科相关的学科知识,从而实现学科能力的提升和知识结构的扩大。

 

Brain Bee竞赛比赛规则

 

比赛组别:

01 Brain Bee(9-12年级学生参加):

 

比赛形式:比赛为个人赛,分为笔试、图片标本识别、病例(视频)诊断三个环节,均为闭卷答题形式。

 

👉笔试环节,分为填空、选择两种题型,每题1分,共60题,计60分。两种题型在题目中打乱出现,填空题填写专业术语或简单表述,不涉及开放式问答或论述内容。试题为中文,专业术语在试题中均用中英文标出。

 

👉标本识别,根据图片写出所指部位的名称;每题2分,共15题,计30分。

 

👉病例诊断,根据患者信息(视频、图片、文字等)对疾病作出分析和判断;每大题3分,共10题,计30分。

 

02 Brain Bee(Junior)(5-8年级学生参加):

 

👉笔试环节,为个人参加,分为填空、选择两种题型,每题1分,共60题,计60分。两种题型在题目中打乱出现,不涉及开放式问答或论述内容。 

 

👉海报制作为团体参加,全国活动入围名单公布后,学生可与本校或校外晋级全国活动的学生自行组队(每个团队4-5人)。参与队伍在现场根据指定的海报主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海报制作并进行演讲,制作时可参阅资料。

 

奖项评判:全国赛人数共维持在450人左右(包括Brain Bee和Brain Bee Junior组)。根据地区活动阶段全国所有活动区学生的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晋级全国赛的学生名单,名额根据地区实际报名参与总人数按比例划定。

 

Brain Bee竞赛如何备考?

 

Brain Bee竞赛重点难点是按着参考书把知识点记住。由于Brain Bee竞赛考察范围比较广,参考书不止一本所以建议同学们由简到难。

 

进行到国赛有视频诊断,建议去YouTube上看一些真实的、实际情况中的病情视频,提前做好准备。

 

备考时要关注考纲以及历年真题,了解考察范围以及Brain Bee竞赛知识点考察的形式,在备考时灵活变通,而不是死记硬背,考试时原封不动照搬。

 

竞赛的难点是有很多专有名词、解剖结构需要特殊记忆。比如说动作电位达到阈值这一部分,网上就会有一些更加清晰的illustration,或者是大脑解剖结构,书里面的图是不够的,要善用网络搜索。也可以跟同学讨论讨论,或者去Google Scholar/Pubmed上找一些专业的论文,了解相关机制。

 

Brain Bee竞赛备考资料

👉Brian Facts

👉Neuroscience: Exploring the Brain

👉《认知神经科学导论》

👉《认知神经科学》

 

以上Brain Bee生物竞赛备考书籍已经整理好,需要的家长可添加微信18621715503领取!

 

 

犀牛生物竞赛辅导

 

犀牛生物竞赛课程根据竞赛特点、重点、要点设计课程框架,针对性攻克竞赛准备难题、赛事真题,全真模考题库,提升与巩固知识点,针对性进行补缺补差。

 

犀牛教育生物竞赛喜报

 

金奖

犀牛竞赛冲奖辅导

 

犀牛热门竞赛课程安排

 

 

了解生物竞赛课程、资料详情

添加老师微信

回复【生物竞赛】立即咨询

 

TEL:18621715503(同V)

 

 

关键字:Brain Bee生物竞赛,Brain Bee考试,Brain Bee辅导班,Brain Bee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