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平和|人大附中学生都在参加的BrainBee竞赛,你了解吗?BrainBee竞赛比赛赛制介绍|含金量|备考教材

时间:2023-05-16 15:58:39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参与到Brain Bee脑科学活动中,根据BrainBee竞赛官网上的信息,我们发现上海平和、世外、北京人大附中、北大附中等头部学校学生都参与其中。

 

BrainBee竞赛

 

BrainBee竞赛是什么?Brain Bee脑科学活动为什么值得参加?BrainBee竞赛考试内容有哪些呢?

 

 
 
 
 
 
 
BrainBee竞赛简介

 

Brain Bee脑科学活动发源于美国,是一项面向全球青少年的课外探索活动,活动旨在鼓励学生认识、研究人类大脑,今后从事相关的工作,改善人类健康和生活水平。Brain Bee脑科学活动于2013年进入中国。

 

不少学生通过Brain Bee第一次接触脑科学,并激发出极大的兴趣,进而选择生物、心理、医学、神经科学或相关专业作为学业方向。更有早期的学生已经成为我国脑科学前沿领域的研究人员或者创业创新人才。

 

Brain Bee参赛条件:

BrainBee竞赛适合年龄段广,5-12年级学生都可以参加。

低龄组:5-8年级,对生物、心理、化学、人工智能感兴趣的学生都可以参加。

高龄组:9-12年级,针对生物、心理、化学、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申请生,特别是对英文不是很自信但也需要参赛经历能丰富背景学生;相关专业背景提升需求学生。

 

Brain Bee参赛赛制:

Brain Bee赛事分为地区赛,全国赛和国际赛可逐级参加。

地区赛形式:地区活动采取全国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各活动点同一时间考试。

全国赛形式:

高龄组:(个人赛)分为笔试、图片标本识别、病例(视频)诊断三个环节。都为闭卷答题形式。

低龄组:分为笔试(个人赛)和科学海报制作(团队赛)两个环节。

国际赛形式:

每个国家或地区均可派送一名学生参加国际赛。(全国活动高龄组(9-12年级)一等奖分数最高者获得Brain Bee国际活动中中国代表资格)

 

 
 
 
 
 
 
BrainBee竞赛奖项设置

 

地区赛奖项设置:

根据各区(省、直辖市、自治区)内参与学生得分排名,评出2023年Brain Bee脑科学活动XX省(市、自治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2023年Brain Bee脑科学活动(Junior组)XX省(市、自治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总获奖面维持在40%左右。

 

全国赛奖项设置:

根据学生各环节总分相加排名,评出2023年Brain Bee脑科学活动全国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2023年全国Brain Bee脑科学活动全国(Junior组)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总获奖面维持在40%左右。根据报名学校学生的总体成绩表现,评出团体奖若干名。

 

 
 
 
 
 
 
为什么要参加BrainBee竞赛?

 

高认可度高含金量

BrainBee赛事受到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等越来越多国家认可!越来越多学生积极参与,在此赛事中获奖很多学生被普林斯顿、斯坦福、牛剑、清北录取,认可度和影响力颇高,绝对是申请名校强有助力!

 

拓展知识边界

参加Brain Bee同学们可以从中巩固和完善自己的学科,掌握更多学科相关的学科知识,从而实现学科能力的提升和知识结构扩大。无论是否获奖,每项赛事的经历想必同学们都会有很多宝贵收获!

 

零基础高收效

零基础学生都可以参加,而且只要认真按照组委会官方建议的60小时以上去准备比赛,基本地区赛获奖几率是不难的,当然国赛获奖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毕竟含金量很高。

 

 
 
 
 
 
 
BrainBee竞赛备考建议

 

每年10月左右,Brain Bee脑科学大赛组委会会在官网公布比赛的考察知识大纲和部分参考书。但是如何高效进行BrainBee竞赛,很多学生比较困惑。

 

我们建议同学们还是要选择专业竞赛老师进行指导,让Brain Bee竞赛备考更加高效。犀牛教育也开设了暑期BrainBee脑科学竞赛培训课程,助力同学们Brain Bee竞赛备考。

 

犀牛Brain Bee脑科学大赛由生物领域金牌导师带队,采用体系化教研的专业教材,结合竞赛真题和考察范围全考点覆盖课程。

 

BrainBee 脑科学(全程班)
BrainBee竞赛

BrainBee Junior(基础冲刺班)
BrainBee竞赛

 

犀牛教育BrainBee竞赛精品小班、一对一等多种班型可供选择,线下+线上同步授课,上海、北京、南京、苏州、无锡、深圳、重庆等地都设有校区详细课程内容可添加微信13012833750了解~

 

添加微信号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图片(扫码添加微信了解BrainBee课程)

 

 
 
 
 
 
 
犀牛教育BrainBee竞赛备考福利

我们整理了BrainBee竞赛官网上推荐的BrainBee竞赛备考参考教材PDF版,同学们和家长可添加微信号13012833750或扫描二维码领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添加微信号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图片(扫码添加微信领取BrainBee资料)

关键字:Brain Bee,Brain Bee竞赛,Brain Bee竞赛培训班,Brain Bee全国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