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MT哈佛-麻省理工大学数学竞赛

时间:2022-03-15 11:00:37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什么是HMMT

哈佛-麻省理工大学数学思维挑战活动是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这两个世界顶级的大学的数学协会联合举办的数学竞赛。他是全球最具认可度的数学团体赛之一;国际上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学数学赛事之一;最具权威性和声誉的全球性高中比赛;全美国影响力最大和名校理工科专业认可程度最高的高中数学竞赛之一;美国具有非凡影响力的高中数学思维挑战活动之一

HMMT于每年的2月份和11月份会在哈佛和麻省理工轮流举行。

 

为什么要参加HMMT

该活动严格控制规模,对选手要求极高,仅美国和世界各地部分优秀高中和教育组织有资格获邀参与。每次比赛会吸引将近1000名全世界学子,包括在国家及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的高分选手。

参与者将与全美最优秀学生同场竞技,与美国名校师生面对面交流,获得美国名校录取机会。

由于哈佛-麻省理工大学数学竞赛备受世界名校的认可(尤其是哈佛和麻省理工),如能在HMMT中斩获个人或团体排名,其获奖经历都将为大学申请大大增彩。即使没有获奖,该段参赛经历也可以在个人成长和留学简历中完美呈现:赴美参赛的巨大收获、对于全球领先数学教育形式的体验、有趣的团队竞赛模式和贴进大学实际科研的赛程设置……

 

竞赛考察内容

该项竞赛水平高,题目难,比赛用时很有限。对参赛者的数学基础,解题速度和反应能力是一个极大的挑战。竞赛共分代数、几何、组合数学、微积分等四个单项比赛和两个团体赛。团体赛的每个参赛队仅限8人,而个人单项赛每个选手只能任选两个单项参加。

竞赛难度

11月份的试题难度相当于AMC10 或AMC12水平,而2月份的试题难度较大,部分题目会达到国际奥赛水平,每年都会有相当一部分IMO(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牌选参加2月份的比赛,竞争激烈,同时也使赛事倍受瞩目。

 

个人赛

11月份与2月份的考试设置,考试内容略有不同

11月个人赛试题设置:共 2 部分每一部分答卷时间均为50分钟,每一部分均设置10道选择题。

其中11月场的难度相介于AMC10到AIME高级水平

2月个人赛试题设置:共 3 部分,每一部分答题时间均为50分钟,每一部分均设置10道填空题。

 

团体赛

团队协作答题,11月份与2月份的考试设置略有不同

11月试题设置:答题时间60分钟,共10道简答题(short-answer based)

2月试题设置:答题时间80分钟,共10道题,以证明题为主(proof based)

 

团队技巧赛

11月试题设置:答题时间80分钟,共36道简答题。每3题为一组,共12组题目。

2月试题设置:答题时间80分钟,共36道简答题。每4题为一组,共12道题目。

开始时,每组需要一个runner去问题中心拿第一套题,在完成题目后runner再用答案换取第二套题,由于时间有限,并不要求答完所有题目。

但是,分数会实时的显示在大屏幕上。每组题分值依次为2分、3分、5分、7分、11分、13分、17分、19分、23分,随着题目分值的递增,题目难度也依次递增。

 

团体总成绩计算方式

 

团体总成绩=个人成绩(50%)+团体赛(25%)+团体挑战赛(25%)

个人赛:总分800

团体赛:总分400

团体挑战赛:总分400

团体总成绩最高满分是1600分,这要求团队在个人赛、团体赛和团体挑战赛三轮中都获得最高分。

 

奖项设置

个人综合奖:前10(代数、几何与组合数学综合得分)

个人单项奖:前10 (每个科目最高分)

团队挑战赛奖(Guts Round):前5

团队竞赛奖(Team Round):前5

Sweepstakes Winner优胜团体奖:前10(团队总成绩前10 )

 

 

关键字:HMMT考试,HMMT竞赛,HMMT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