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MT竞赛|哈佛-麻省理工大学数学思维挑战活动全解析

时间:2022-03-22 11:39:36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HMMT竞赛是什么?为什么受欢迎?对于申请名校有什么优势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HMMT竞赛简介

HMMT竞赛是哈佛-麻省理工大学数学思维挑战活动,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数学协会联合举办,至今有19年历史,是美国具有非凡影响力的高中数学思维挑战活动之一。

该活动严格控制规模,仅美国和其他地区部分优秀高中和教育组织有资格获邀参与。每年分11月场和2月场,2月场难于11月场。

HMMT竞赛奖项设置

个人综合奖:前10(代数、几何与组合数学综合得分)

个人单项奖:前10 (每个科目最高分)

团队挑战赛奖( Guts Round) ;前5

团队竞赛奖( Team Round):前5

Sweepstakes Winner优胜团体奖:前10(个人综合、团队得分各占50%)

HMMT竞赛考试时间地点

HMMT(11月) 

考试地点:哈佛大学,目前是线上

考试难度: mid-AMC to upper-AIME

团队人数: 4到6人

 

HMMT (2月)

考试地点:麻省理工大学

考试难度: mid-AIME to Olympiad

团队人数:6到8人

 

HMMT团队赛

60分钟,10道题,团队协作答题,11月份与2月份的考试设置略有不同。

November Tournament 11月场:

short-answer based简答题形式的题目,难度相当于个人赛的General Round和Theme Round

February Tournament 2月场:

proof based证明题为主的形式,这是唯一一场可以获得部分分数的回合,其难度也相当大,有些题的难度相当于USAMO美国数学奥赛。

 

HMMT个人赛

每个个人赛部分均为50分钟,10道题,且所有题目都是single values,11月份与2月份的考试设置略有不同:

Algebra Test:涵盖高中所有Algebra和Number Theory相关内容

Geometry Test:涵盖高中Euclidean geometry

Combinatorics Test:涵盖高中全部conbinatorics相关内容

General Round:出题围绕高中全部数学知识为主

Theme Round:两个均含有5道题的主题测试题

November Tournament 11月场:共分成General Round和Theme Round两部分,难度相介于AMC10到AIME高级水平

February Tournament 2月场:共分成Algebra

Test, Geometry Test和Combinatorics Test三个单独的部分

 

HMMT团体-挑战赛

80分钟,共36道简答题,题目分成3题一组

( November Tournament)和4题一组( February Tournament )两种。

开始时,每组需要一个runner去问题中心拿第一套题,在完成题目后runner再用答案换取第二套题,由于时间有限,并不要求答完所有题目。但是,分数会实时的展现在大屏幕上。

每组题分值依次为2分、3分、5分、7分、11分、13分、17分、19分、23分,难度也依次递增。

 

最终团体总成绩由个人总成绩与团体总成绩加权后组成,个人成绩占50%,团体队际赛与团体挑战赛各占25%。最高满分是1600分,这要求团队在Individual、 Guts和Team三轮中都获得最高分。三轮的原始分为:

Individual Round:总分800

Guts Round:总分400

Team Round: 总分400

自2013年起,在February Tournament2月赛中前50个最高分的选手将会被邀请参加HMMTInvitational Competition邀请赛,共4个小时,5道奥林匹克竞赛类型的题目。

 

关键字:HMMT,哈佛麻省理工高中生数学竞赛,HMMT竞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