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普耶麻理工科专业必备的HMMT哈佛-麻省理工大学数学竞赛报名即将截止!11月开赛

时间:2022-09-19 15:09:43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HMMT哈佛-麻省理工大学数学竞赛(The Harvard-MIT Mathematics Tournament)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高中比赛,拥有超高名校理工科专业认可,比赛由 Harvard University 和 MIT 轮流举办,每年都会有两场比赛,一场在11月份,一场在次年的2月份。


 
HMMT比赛信息
 

图片

01
HMMT适合对象

9-12年级对数学感兴趣的优秀高中学生们均可报名组队参加

  • 参加11月的比赛,每个团队须由4-6名同学组成

  • 参加2月的比赛,每个团队须有6-8名同学组成

 
 
02
HMMT比赛报名时间

11月赛:2022年11月12日在哈佛举行

2月赛:2023年2月18日在麻省理工学院举行

HMMT报名官网:https://www.hmmt.co/

HMMT报名时间:9月1日到9月22日

 
 
HMMT比赛类型介绍
 
01
个人比赛

个人赛比赛时长:50分钟

题目数量:10道题

 

November Tournament 11月场:共分成General Round 和Theme Round两部分

  • General Round:以高中全部数学知识为主进行出题

  • Theme Round:两个均含有5道题的主题测试

 

February Tournament 2月场:共分成Algebra Test、Geometry Test 和 Combinatorics Test三个单独的部分

  • Algebra Test:涵盖高中所有Algebra和Number Theory相关内容

  • Geometry Test:涵盖高中Euclidean geometry

  • Combinatorics Test:涵盖高中全部conbinatorics相关内容

 
 
02
团队赛-Team Round

比赛时长:60分钟

题目数量:10道题

题目类型:团队协作答题

考试设置:11月份与2月份的考试设置略有不同

November Tournament 11月场:

题目形式:以short-answer based简答题为主

难度相当于个人赛的General Round和Theme Round

 

February Tournament 2月场:

题目形式/;以proof based证明题为主

这是唯一一场小组可以获得部分分数的回合,其难度也相当大,有些题的难度相当于USAMO美国数学奥赛。

 
 

HMMT竞赛水平高、题目难、时间很有限,对学生的数学基础、解题速度和反应能力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11月的比赛难度包括大约在美国数学竞赛测试(AMC 10和AMC12)级别的问题,以及涵盖美国数学邀请赛(AIME)难度范围的问题。

 

2月比赛更像是11月比赛的升级版,还包括了可与各种国家和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难度相媲美的问题。

 

HMMT的难度比ARML、AMC这些比赛要更高。HMMT竞赛主要面向能够轻松且自信地在美国邀请数学考试(AIME)上正确解决6到8个问题的学生们。

 

竞赛组织者指出:“HMMT可以说是美国最困难的数学竞赛之一

11月和2月两场比赛难度对比
 

图片

两次比赛的最大区别在于难度,虽然两次比赛的主要目的均旨在挑战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选手,但2月锦标赛要求学生具备更强的数学竞赛经验

 

11月锦标赛难度约处于美国数学竞赛(AMC10/12)到美国数学邀请赛(AIME)之间,2月锦标赛难度约处于AIME到美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USAMO)之间。

 

每年的2月锦标赛会吸引很多美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USAMO)优胜奖获得者,甚至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奖牌获得者参加。所有的参赛选手均可依照对自身的评估之后,决定选择参加哪一场比赛!

 

犀牛HMMT竞赛课程辅导
 

适用学员:高中生

 

课程目标:完成HMMT竞赛的知识点的学习。通过系统地梳理,充分的练习熟悉考试的题型和难点重点,冲刺HMMT竞赛高分

HMMT课程培训大纲
 

1.无理数,超越数的概念;运算技巧初步;常用公式总结

2.参数法简化因式分解;简单的极限思想;迭代的识别和不动点

3.高次方程韦达定理;待定系数法高级策略

4.根的具体计算;共轭;复数解的妙用

5.常见公式汇总,几何意义解释

6.参数方程对范围计算的简化;三角公式的灵活应用

关键字:HMMT竞赛,HMMT考试,HMMT培训,HMMT考点,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