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MT哈佛-麻省理工大学数学竞赛进入最后备赛阶段

时间:2022-10-13 13:37:16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什么样的同学适合参加HMMT麻省理工数学竞赛?HMMT麻省理工数学竞赛和其他数学竞赛有什么不同?HMMT麻省理工数学竞赛的参赛要求?HMMT麻省理工数学竞赛的获奖难度?犀牛提供HMMT麻省理工数学竞赛拿奖课程!

图片
 
HMMT麻省理工数学竞赛

 

Harvard — MIT Mathematics Tournament( 简称:HMMT)美国哈佛—麻省理工大学数学锦标赛,是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轮流举办的面向高中学生的数学竞赛,是全美最具有影响的高中数学竞赛之一。

活动由Havard和MIT的学生组织运营,他们之中很多都曾是HMMT的参赛者。参赛者则是由全美及世界各地的优秀高中生队伍组成。自1998年创办以来,迄今已经21年,成为国际上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中学数学赛事之一。

 

图片

适合对象

  9-12年级对数学感兴趣的优秀高中学生们均可报名参加,组队参加,参加11月的比赛,每个团队须由4-6名同学组成,参加2月的比赛,每个团队须有6-8名同学,全英文竞赛。

比赛时间

11月赛:2022年11月12日在哈佛举行

2月赛:2023年2月18日在麻省理工学院举行

竞赛如何报名

组队然后去.hmmt.co/进行报名

 

图片

考试内容

11月赛难度:介于AMC10/12—AIME之间

General Round 考试范围:常规高中数学知识

Theme Round 考试范围:2个主题测试

2月赛难度:介于AIME—USAMO之间

Algebra Test:代数

考试范围:涵盖高中所有Algebra和Number Theory相关内容

Geometry Test:几何

考试范围:涵盖高中euclidean和geometry的相关内容

Combinatorics Test:组合

考试范围:涵盖高中全部Combinatorics相关内容

 

图片

考试流程

11月赛事(4-6人团队)

上午:个人赛试题设置:共 2 部分,每一部分答卷时间均为50分钟,每一部分均设置10道选择题。

下午:团队赛Team Round 团队挑战赛

试题设置:答题时间60分钟,共10道简答题(short-answer based)

Guts Round 团队挑战赛

试题设置:答题时间80分钟,共36道简答题。每3题为一组,共12组题目。

2月赛事(6-8人团队)

上午:个人赛试题设置:共 3 部分,每一部分答题时间均为50分钟,每一部分均设置10道填空题。

下午:团队赛Team Round 团体队赛

试题设置:答题时间80分钟,共10道题,以证明题为主(proof based)

 

 

图片

参赛优势

● HMMT是全球最具认可度的数学团体赛之一,自1998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国际上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学数学赛事之一。参与者将与全美最优秀学生同场竞技,与美国名校师生面对面交流,获得美国名校录取机会。

● 该赛事备受世界名校的认可(尤其是哈佛和麻省理工),如能在HMMT中斩获个人或团体排名,其获奖经历都将为大学申请大大增彩。

● 即使没有获奖,该段参赛经历也可以在个人成长和留学PS中完美呈现:赴美参赛的巨大收获、对于全球领先数学教育形式的体验、有趣的团队竞赛模式和贴进大学实际科研的赛程设置。

 

 

图片

奖项级别

个人奖:

个人综合奖: 前10名(各部分综合得分)

个人单项奖:前10名(每个科目最高分)

团队奖:

团队竞赛奖:前5名

团队挑战赛奖:前5名

Sweepstakes Winner 优胜团体奖:前10名

 

关键字:HMMT竞赛,HMMT考试,HMMT培训,HMMT考点,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