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剑标配:UKChO英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有多难?

时间:2022-07-01 16:45:18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在一年比一年难的大环境下,申请英国牛剑G5,单靠漂亮的考试成绩是不够的。除了十分看重申请者有代表个人学术能力的学科成绩和标准化成绩外,还要求申请者有额外的知识储备和丰富的扩展背景。

 

如果你的目标是英国G5生物科学、化学、医药等专业,那么强烈建议参加一些化学类竞赛,不光为了申请加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化学思维与能力,为未来大学学术性学习和研究做好准备,毕竟生化环材专业的后续深造,非常讲究学术能力。

 

UKChO作为化学爱好者心中“王者”般的存在,能在该赛事中脱颖而出的同学,能够大幅度提升您申请牛剑的成功率。

图片
关于UKChO竞赛介绍

英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UK Chemistry Olympiad (UKChO),是一项旨在提高高中生对化学兴趣的年度权威化学竞赛之一。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RSC)同时也为英国输送参加International Chemistry Olympiad(IChO)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的优秀参赛选手。迄今已有50年的历史,已经成为英国历史悠久、学术性强、影响力较大的高中化学竞赛。

 

为什么要参加UKChO竞赛

为什么说UKCHO含金量很高/难度大?

图片
关于UKChO含金量:
 
  •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主办

  • 英国历史最久、学术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高中化学奥林匹克

  • 与英国化学精英同台竞争金银铜牌

  • 获奖选手增加世界名校申请竞争优势

  • 申请化学,医学,材料,药学等专业的必备项目

  • 英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的题目设计紧密结合现实生活、科研和热点,大多以顶级化学期刊上的原创论文为背景。

  • 有深度,有广度。鼓励学生将所学的化学知识用在生活中,提高学生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

图片
关于UKChO竞赛难度:
 
  • 比赛难度较大,不仅需要具备A-level、IB或者等同的化学知识储备。

  • 考试中很多部分的知识点学生上课未涉及过的,是校内化学课程的延伸。比如晶体结构在A-level中是不涉及的,IB中只在选学部分有涉及,那么这部分知识一定需要学生自行补充学习。

  • 报考人数增加,从趋势上来看,目前学生对申请生物、医药等专业热情不减,为了增加申请竞争力,大家都在冲竞赛,2022年参赛人数增长2000左右。

    图片

  • 考试中计算量非常大,而且由于都是基于真实情景下,数据也很复杂,在平时的练习中基本涉及不到,需要学生通过加强练习去适应,提高计算的准确度。

所以,别问竞赛含金量高不高,有这么深的背景,加上竞赛者之间的内卷,大家还是优先考虑提升自己的实力,积极备赛吧。

对于难度有信心的小伙伴也可以尝试一下UKCHO真题!

UKChO竞赛比赛介绍

图片

报名截止:2023年01月18日

 

考试时间:2023年01月28日(星期六)14:00-16:00

图片

 

比赛语言:英文

比赛地点:全国各考点学校/在线考试(需配备带有摄像头的电脑及手机移动设备)

比赛形式:个人,笔试(约5道分析简答大题,每道大题有 3-10 个小题)

参赛资格:任意年级高中生

奖项设置:全球奖项:• 金奖• 银奖• 铜奖

(备注:该活动全球奖项评分规则如下:金奖、银奖、铜奖奖项将首先按照英国国籍学生的成绩划出得奖分数线,中国国籍学生成绩参照英国获奖分数线来决定是否得奖。一般来说,英国学生有60%-65%可以获得铜奖,7%-8%获得金奖。2020 年,有近 17% 的中国学生获得了金奖,约 74% 的中国学生获得了铜奖。)

 

犀牛教育2022-2023年 UKChO 备赛培训课现已开启报名,想要参加下届竞赛并获奖的同学们抓紧报名啦。

UKCHO备考规划建议

1.强情境化,强调具体科学场景下的知识运用

2.不设考察范围,总有一部分知识,知道就一笔写出,不知道就推理到死。

3.有机化学难度极大,不但学生难学,甚至给老师的驾驭造成难度

4.UKCHO前面半年都没有前置难度的竞赛了,所以需要暑假班课或者夏令营打一波底子

犀牛特别开设了【UKCHO竞赛培训暑假班】以及【UKCHO竞赛夏令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图片

图片

春雷UKChO竞赛课程亮点
图片
01

师资教研卓越:经济商科领域名师,结合NEC历年真题和考察范围,开发的系统性全考点覆盖课程。

02

课程设置精彩:课程针对不同组别,不同经济基础的同学针对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帮助学生稳步提升、挖掘特长。

03

学习资料丰富:学生可使用独家课程讲义。赛事真题、全真模考,全方位

提升与巩固知识点。

04

配套服务完善:班主任协助学生完成课后作业;总结并巩固重难知识点帮助学生高效学习。

 

 

关键字:UKCHO竞赛,UKCHO考试,UKCHO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