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CHO是化学竞赛的“王者”?犀牛UKCHO培训课程正在热报中!

时间:2022-07-04 15:03:01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UKCHO竞赛是什么?为什么要参加UKCHO竞赛?

UKCHO是化学赛事NO.1,不管是藤校还是G5都高度认可!

 

化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对生物医药等有着重大前景的技术与产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今年参加UKCHO化学竞赛的人数相对往年也发生了暴增。

 

尤其是想申请英国G5生物科学、化学、医药等专业,那么强烈建议参加UKCHO这个赛事,不光为了申请加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化学思维与能力,为未来大学学术性学习和研究做好准备,毕竟生化环材专业的后续深造,非常讲究学术能力。

 

 
英国化学奥林匹克活动UKChO
 
 

 

 

英国化学奥林匹克活动UKChO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RSC)主办,是当前含金量超高的国际高中化学比赛

 

图片
01
适合学生

适合AS或A-level阶段的学生参,适用于理想的未来学习化学、材料、环境、专业的学生。

 

图片
02
赛事时间

1月(参考今年时间)

 

图片
03
赛事题型

个人赛,全英笔试试卷,不涉及现场实验;

约5道题目反应分析答大题,每道大题有3-10个小题。

因为全部都是简答题,所以比较考验英文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图片
04
赛事内容

UKCHO题具有一定的广度和深度,需要学生赛事具备A-level、IB或相同水平的学术知识,涉及的化学内容非常广泛: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无机化学、生物化学和光谱学。

 

UKCHO的赛题与牛剑的面试题部分类似题型设计上尝试结合、科研热点,大多数为生活主题论文背景。

 

 
UKChO竞赛难度怎么样?
 

 

题目类型

UKChO竞赛约5-6道分析简答大题,每道大题有3-10个小题,持续120分钟。

 

考试范围

UKChO竞赛涉及的化学内容非常广泛,包括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无机化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和光谱学。这其中大部分知识是学生在高中课堂中学习过的,但是奥林匹克竞赛需要学生对这些知识之间的联系,以及它们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有更深入的理解。

 

有机化学在UKChO竞赛中的占比较高,每年至少有两道大题是与有机化学相关的内容,因此这部分需要成为学生的备考重点。

 

UKCHO竞赛的学术难度大致相当于A-level的第二年,需要学生具备A-level、IB或相同水平的知识储备。

 

UKChO适合群体

UKChO竞赛难度较大,需要申请者具备A-level或IB/AP同等课程体系的知识储备,适合AS或A-level阶段的学生参

 

 

图片
如何准备UKCHO?

 

首先,AP、A-Level、IB的HL课程学完是不足以很好的应付UKCHO的,同学们要了解Round one试卷的考试内容


UKChO并没有具体的教学大纲,但只要掌握一些A-level(或同等资格)的化学知识,学生是可以尝试作答的。竞赛问题很难,它要求学生应用知识,解决问题,并做出有根据的猜测。关键是不要放弃,要记住即使是一个看起来很低的分数也可能获得奖项。例如,在2021年,学生在85分满分中获得17分就能获得铜奖。鼓励大家仔细阅读整篇试卷,不要错过任何可以尝试的问题。另外,考卷上通常会给元素周期表以及一些其他辅助信息,考生可以在答题时进行参考。


尝试一些简单的问题,GCSE/IGCSE阶段的学生可以先尝试一些较为简单的入门问题。UKChO入门习题扫下方码免费获取。这些题都比较简单,适合GCSE知识水平的学生,每道题目都有解释,引导学生完成回答问题所需的逻辑和计算。

 

练习新的和不熟悉的主题,竞赛试卷中经常出现棘手的主题,例如 unit cells和 organic synthesis,这些不熟悉的主题应该是平时的练习重点。

 

练习往年的真题,练习真题是最有效的备考方法。UKChO有很多可供练习的真题试卷,练习以往的真题对于熟悉题目风格、积累解题技巧特别有用。

 

另外,解题的时候要注意,你要是按照书上的基本原理去推,那就推到猴年马月去了,还不一定解的出来。最佳解题方法是你直接对某一化学元素的性质以及它有哪些化合物有个大致了解,见着题就能直接写出来。所以,UKCHO需要额外的对各种元素性质的系统性学习,力求对各种元素的化学滚瓜烂熟脱口而出。

 

竞赛的一个重要作用是通过短时间高强度高难度的学习提升学习能力和个人素质,因此,我们应该在短时间内打起精神,通过高强度学习迅速学习消化较难的知识,从而获得良好的竞赛成绩。最后的最后,祝大家都能取得好的成绩,进入自己的梦校!

 

 

 

 

关键字:UKChO竞赛,UKChO考试,UKChO培训,UKChO考点,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