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爱好者必备UKChO竞赛!英国G5和美国藤校敲门砖

时间:2022-09-08 13:36:39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当前很多想申请出国的同学都在谈论国际竞赛,化学好的同学更是对国际化学竞赛充满好奇,并跃跃欲试。

国际上比较认可的主流化学竞赛有UKCHO,USNCO,CCC等等,其中UKChO几乎是申请化学系同学人手必备的竞赛,认可度高的同时,难度也大。

UKChO究竟是怎样的竞赛?该如何准备呢?

动图封面

 

01

顶尖化学系敲门砖

UKChO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主办(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主办,旨在为激发并提高高中生人们对化学的认识,提供一个校内化学课程的延伸,培养他们的化学思维与能力,为进一步大学学术性学习和研究做好准备。

不仅需要具备A-Level、IB或者等同的化学知识储备,考试中很多部分的知识点是校内化学课程的延伸。其中包含了大量高中课外的有机知识,甚至难度超过了A2年级,题型与牛剑面试题是有一定相似度。

也正是因其难度大,就连美国申请也可以直接把UKChO成绩提交给大学,作为自己竞赛实力的一个证明,总体来看UKChO是英美大学都认可的国际竞赛。

02

没有大纲,情境性强

学的越多胜率越大!

UKChO没有大纲,不给画范围,这就意味着你学的越多,考好的概率就越大,上不封顶。这给考生的准备过程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同时也意味着卷子上每年都可能会出现那些没见过的东西,非常考验学生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能力。

UKCHO的考试形式是5道简答题,每道简答题下面有3-10个小问。可以看到它其实没有选择题,如果不会的话蒙都没地方蒙。

同时,UKCHO的情境性非常的强,它会把专业知识放在一个科学研究或者化学应用的情境下进行考察。

典型的例子就是上面这道题,它是在游泳池的水颜色发生变化这一情境下切入,全面考察氮、氯、铜的化学。很多情况下,对于如上元素的性质,一般的国际学校课程是不包括的,完全依赖于考生的知识储备,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不知道了。

正是由于UKChO的考察是基于现实的科学研究或生活应用情境,学生需要对这些有一定了解,这也可以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化学,更好的发现自己的兴趣。

也正是因为不设考纲,时常超出一般国际学校课程所设的内容范围,这才使得准备需要更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额外接受能力

 

犀牛国际竞赛秋季班

课程目的:根据各大竞赛重难点针对性突破,提升学术水平,冲击竞赛奖项。

教学方式:精研教材与历年真题库,击破重点难点。

名师带队:丰富经验的化学竞赛老师带队,助力竞赛准备,扎实基础,冲刺备战!

班型设置:针对强化基础,冲刺奖项等不同需求,开设基础班、全程班、冲刺班等各类竞赛课程。

 

 

 

关键字:UKChO竞赛,UKChO考试,UKChO培训,UKChO考点,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