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如何参加UKCHO?UKCHO化学竞赛难点有哪些?

时间:2023-05-06 10:17:43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除了数学方向的AMC竞赛之外,化学方面有哪些爬藤竞赛适合大家参加呢?今天重点跟大家介绍一下UKCHO化学竞赛~

UKChO之所以被首推,主要体现在被剑桥学术活动清单表收录为推荐参加,同时也每年约82%申请英国G5和美国Top30化学专业的成功申请者都参加了UKChO。

 

UKChO它的含金量高吗?拿奖难吗?小编这就带你来揭秘!

图片
中国学生如何参加UKCHO

 

UKChO 中国赛区竞赛流程是这样的,RSC与ASDAN中国办公室协办UKChO中国区竞赛,且仅有Round One第一轮,并与英国本土学生统一考试。

竞赛语言:英语

竞赛形式:笔试,5-6道分析简答题,每道大题有 3-10 个小题,

竞赛题型:题型设计紧密结合现实生活、科研和热点,大多以顶级化学期刊上的原创论文为背景。所有试卷都会寄回英国进行评分,由RSC指定考官进行评判阅卷,保证最大公平性。

 

图片
UKCHO竞赛含金量

 

▶剑桥大学强烈推荐:

在剑桥大学官网上,自然科学专业化学方向明确表达了UKChO化学竞赛的重要性:对16岁-19岁的学生来说UKChO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比赛,剑桥大学官方鼓励并推荐学生积极参加。

▶含金量高,受认可度高:

除了剑桥官方推荐外,在申请美本藤校化学专业并拿到录取的学生履历里,也经常能够看到UKChO的身影,可谓是英美通吃。

▶提升校内GPA:

UKChO含金量非常高,题目内容是在AP、IB、A-Level课程的基础上继续延伸,学好了绝对能够有效提升校内GPA。并且题目结合现实生活、科研和热点,能够帮助学生在现实生活中应用化学,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片
UKCHO化学竞赛难点是什么?

 

 

UKCHO竞赛的学术难度大致相当于A-level的第二年,需要学生具备A-level、IB或相同水平的知识储备。

 

竞赛涉及的化学内容非常广泛,包括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无机化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和光谱学。这其中的大部分知识是学生在高中课堂中学习过的,但是奥林匹克竞赛需要学生对这些知识之间的联系,以及它们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有更深入的理解。

 

UKChO竞赛的题目设置紧密贴合生活,十分强调知识应用,学生除了需要具备A-level/IB/AP化学知识以外,想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还需要具备灵活的化学思维与创新能力。

难点1:题目复杂,阅读量大
 

由于UKChO很多题目都是以顶级化学期刊上的论文为背景,结合化学前沿知识,阅读量大并且难度高。考试时间较为紧张,这就要求学生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找到题目中的关键信息并找到关联。

难点2:整体考试计算量大
 

UKChO化学竞赛的题目很多源自现实生活或学术论文中的实际案例,计算量大并且数据复杂,且图像基于真实数据,不是非常直观,平时练习中基本涉及不到,需要学生通过加强练习去适应,提高计算的准确度。

由上述难点可知,光学习了UKChO涉及知识点是不够的,还需要掌握赛事做题技巧。

图片
犀牛UKCHO竞赛课程

课程目的:针对 UKChO 重难点针对性突破,提升化学学术水平,冲击竞赛奖项。

教学内容:精研教材与历年真题库,击破重点难点。

名师带队:丰富经验的化学竞赛老师带队,助力竞赛准备,扎实基础,冲刺备战!

 

长按扫码

回复UKCHO化学竞赛在线咨询

图片

 

 

犀牛教育专注国际K12教育相关的咨询规划与培训,提供IG/AP/IB等各类国际课程辅导、中学国际竞赛(SIN、CAP、AMC、物理碗、USNCO、UKCHO、CCC、BPhO等)、培训牛津剑桥考试及面试辅导、英语语言培优(IELTS/TOEFL/

关键字:UKCHO化学竞赛,UKCHO培训班,UKCHO辅导,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