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ChO备考全解析:报名时间/方式/难点/分数线!附UKChO真题/暑假班

时间:2023-05-18 09:56:57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UKChO英国化学奥赛是什么?UKChO竞赛奖项对大学申请有什么帮助?UKChO什么时候考试报名?报名方式是什么?UKChO考试形式及竞赛流程是?UKChO获奖分数线怎么划分?UKChO备考难点是什么?文末附UKChO竞赛真题和暑假班可进一步了解!

UKCHO英国化学奥赛

全球影响力大

UKChO是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化学竞赛,全球每年均有近三万人同步参加。自2018年被引入中国后,有250多所国际学校和重点高中的选手参与,竞争激烈,含金量极高。

 

为牛剑录取奠定基础

部分试题跟牛剑的面试题有点相似,剑桥大学更是直接在官网上推荐学生积极参与UKChO。不少被牛剑录取的学生都有UKChO奖项,能为进一步大学学术型学习和研究做好准备。

 

提升校内GPA

UKChO竞赛含金量非常高,题目内容是在AP、IB、A-Level课程的基础上继续延伸,学好了能够有效提升校内GPA。并且题目结合现实生活、科研和热点,能够帮助学生在现实生活中应用化学,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UKChO竞赛时间和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3年11月左右

考试时间:2024年1月下旬

 

报名方式:可以线上或线下报名。

✅线上:在ASDAN中国官网报名,个人考试是不能报名的

✅线下:学校集体组织报名,与 ASDAN 中国办公室沟通统一报名注册和缴费

UKChO考试形式及赛程
 

考试语言:英语
考试题型:约5道分析简答大题,每道大题有3-10个小题

考试内容:涉及的化学内容非常广泛: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无机化学、生物化学和光谱学。

考试难度:UKChO的目标是英国化学国家队选拔,因此难度较大,想要再比赛中获奖的同学们需要提前认真准备。

 

整个赛程是有3轮,中国学生只可能参加第一轮

 

第一轮:1月

全球学生可参赛,包括中国学生。

个人赛笔试,全英笔试试卷,不涉及现场实验。

约5道分析简答大题,每道大题有3-10个小题,由RSC组委会阅卷。

 

第二轮:3月末-4月初

组委会需要对前53%高分成绩做抽样调查,并最终选择25-30名学生进入Round Two第二轮。(仅英国籍学生)参与。

由英国剑桥大学举办,需短期住宿加培训。

 

第三轮:7月

推选出最后4位学生(仅英国籍学生)代表英国参加International Chemistry Olympiad国际化学奥赛。

 

UKChO奖项设置

 

✅金奖:7%-8%

✅银奖:32%-33%

✅铜奖:57%-58%

 

全球奖项设置为不影响英国本土学生的获奖比例以及竞赛教学秩序。

先按照英国国籍学生的成绩设定得奖分数线后,中国学生的成绩将按照设置的好的分数线颁奖。

 

UKChO备考难点

化学难度大

UKChO竞赛最大的难点就是有机化学。一方面知识点本身难度大,另外一方面多数同学对这方面的知识不了解,没有基础,需要重点练习。

 

对逻辑思维要求高

UKChO都是简答题,需要同学基于试题中给出的该物质信息去进行推断。更加考验学生的英文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需要深入的学习,不能停留在概念的理解上。

 

阅读量大

很多题目是以顶级化学期刊上的论文为背景,所以阅读量大。这需要同学们提升阅读速度,能够高效地找到题目中的关键信息并找到关联。

 

计算量大

考试中计算量非常大,由于都是基于真实情景下,数据也很复杂,平时练习中基本涉及不到。同学们一定要通过加强练习去适应,提高计算的准确度。

UKChO真题+竞赛班

UKChO竞赛

 

UKChO竞赛

犀牛教育目前在国内开设有:上海、深圳,北京、苏州、南京、深圳、无锡等全国开设校区!

 

扫描二维码 即可

领取资料/咨询课程

TEL:16621768052

 

 

 

 

犀牛化学竞赛教师

 

图片

 

犀牛教育介绍

 

犀牛教育(X-NEW),由业内多名教学专家共同组建,不乏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美国莱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其中有博士、硕士的学历老师众多,学术功底扎实,有的已经执教十余年,国际教育领域经验丰富。

 

犀牛专注国际K12教育相关的咨询规划与培训,提供IG/AP/IB等各类国际课程辅导、中学国际竞赛(AMC/BPhO等)、培训牛津剑桥考试及面试辅导、英语语言培优(IELTS/TOEFL/PTE),留学申请等。

 

关于犀牛教育

 

图片

 

犀牛名师带你赛出佳绩

扫码咨询详情

 

扫码关注小助手,咨询国际课程/竞赛

VX:16621768052

 

关键字:UKCHO竞赛,UKCHO化学竞赛,UKCHO辅导,UKCHO培训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