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er必看!英美名校申请:软性背景提升一定不能错过UKChO竞赛!

时间:2023-05-19 09:33:55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UKChO被普遍认为是:申请化学、医学、药学、生物、材料、环境等专业磨刀石和最强辅助!对申请到英美名校化学方向类专业的同学,是软性背景提升的最佳选择。剑桥大学官网上明确表达了参与UKChO竞赛对申请自然科学专业化学方向的重要性:对16岁-19岁的学生来说UKChO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比赛,剑桥大学官方鼓励并推荐学生积极参加。

 

那么UKChO竞赛到底是什么?UKChO竞赛含金量有多高?为什么申请英美名校的学生如此看重UKChO竞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更多UKChO竞赛课程详询微信:X-NEW999

 

更多UKChO课程

扫码咨询李老师

图片

TEL:16601876765

 

 

 

01

UKChO竞赛介绍

 
英国化学奥林匹克活动UKChO,是由全球影响力的化学学术组织——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主办,迄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它已经成为英国历史悠久、学术性强、影响力数一数二的高中化学赛事。

 

图片

UKChO竞赛赛制

 

⭐适合对象:适合9-12年级化学成绩优秀的学生;

对化学、材料、环境、化工等专业感兴趣,致力于申请英美知名化学理工专业学校的学生。

 

竞赛语言:英语

竞赛形式:笔试,5-6道分析简答题,每道大题有 3-10 个小题。

 

竞赛题型:题型设计紧密结合现实生活、科研和热点,大多以顶级化学期刊上的原创论文为背景。所有试卷都会寄回英国进行评分,由RSC指定考官进行评判阅卷,保证最大公平性。

 

赛事难度:

UKChO竞赛的学术难度大致相当于A-level的第二年,需要学生具备A-level、IB或相同水平的知识储备。赛事涉及的化学内容非常广泛,包括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无机化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和光谱学。这其中的大部分知识是学生在高中课堂中学习过的,但是奥林匹克赛事需要学生对这些知识之间的联系,以及它们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有更深入的理解。

 

奖项设置:

● 金牌:前7%~8%

● 银牌:前32%~33%

● 铜牌:前57%~58%

*全球奖项设置不影响英国本土学生的获奖比例和赛事教学秩序,将首先按照英国国籍学生的成绩设定分数线,然后其他国家学生直接参照获奖分数线来决定是否得奖。

 

图片

UKChO考察内容

 

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没有教学大纲,但是通过学习化学A-level(或同等学历)的一些知识,学生应该能够尝试奥林匹克竞赛的问题。

 

UKChO的知识点涉及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四大部分。无机和物理化学相关内容,学生还可以掌握,难度在有机化学知识点难且琐碎上。

 

比赛难度较大,需要具备A2或者等同的化学知识储备,有能力创新应用所学知识去解决问题。备考Alevel的角度来说,这个竞赛的大纲和校内学习的知识很接近,不需要建立全新的知识体系,上手很快,不会耽误很多精力。

 

 

图片

UKChO备考难点

 

1.化学难度大:UKChO最大的难点就是有机化学。一方面知识点本身难度大,另外一方面多数同学对这方面的知识不了解,没有基础,需要重点练习。

 

2.对逻辑思维要求高UKChO竞赛都是简答题,需要同学基于试题中给出的该物质信息去进行推断。更加考验学生的英文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需要深入的学习,不能停留在概念的理解上。

 

3.阅读量大:很多题目是以顶级化学期刊上的论文为背景,所以阅读量大。这需要同学们提升阅读速度,能够高效地找到题目中的关键信息并找到关联。

 

4.计算量大:考试中计算量非常大,由于都是基于真实情景下,数据也很复杂,平时练习中基本涉及不到。同学们一定要通过加强练习去适应,提高计算的准确度。

更多竞赛详情

添加李老师微信咨询

图片

TEL:16601876765
 
图片
犀牛竞赛辅导班

 

2023年各科竞赛已全面开启,犀牛助力学生在各项竞赛中斩获高分战绩,为申请助力!

犀牛教育进行:
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经济等各领域全学科国际竞赛辅导,有专业资深的教师团队帮助学生选择适合的竞赛,有专业课程培训指导,有学管师监督学习进行课后答疑,让每位学生都能实现高分逆袭的目标。

 

犀牛教育老师们会根据孩子们的理解力,学习进度进行教学调整,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因势利导”从而真正地帮助他们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培养学科思维,进而提升分数。
 
从学习知识到掌握知识,再到考试中能够应用出来,犀牛数学竞赛课程对课后的训练、测试都有着严格的要求。
 
犀牛坚持小班化、个性化的教育模式,能让授课老师在最大程度关注到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动态与知识掌握程度,用精英老师来培养精英学生,让学生学习优秀的方法,为学生埋下优秀的基因。
 

更多竞赛课程信息

添加李老师微信咨询

图片

TEL:16601876765

关键字:UKCHO竞赛,UKChO培训,英国化学奥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