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USNCO含金量如何?

时间:2022-02-15 13:29:29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美国化学竞赛(USNCO)由美国化学学会 (ACS) 1984年开始举办,是美国极具影响力的高中化学竞赛。旨在通过该竞赛培养对化学感兴趣的年轻人,鼓励并激发他们的潜能。与其他的化学竞赛不同,在含金量上,USNCO无疑是最高的!竞赛的获奖成绩和参赛经历可以成为学生申请名校的重大加持。

竞赛介绍

  • 作为美国顶尖赛事之一,每年有近 16,000 名美国学生参赛,学生必须由他们的coordinator提名才能参加,而且只有少数被提名的学生才会被当地分会或国际化学分会接受。
  • 比赛分为两轮,首轮为初赛,第二轮为决赛(仅针对美国公民/绿卡持有者),且此竞赛的最优秀的选手将代表美国参加 IChO国际化学奥赛(仅针对美国公民/绿卡持有者)。
  • 虽然中国籍学生不能进入复赛参与美国国家队的选拔,但是成绩优秀者可以增加未来申请美国理工科专业的优势,更有机会获得国际顶级科学类活动的邀请。

 

竞赛内容

ACS本地分会和国际分会在4月中下旬举行,考试分为3个部分,共4小时45分钟。考试形式是60道单项选择,全英语答题,笔试,没有实验。

参赛资格:高中任意年级

竞赛语言:英语

比赛形式:个人比赛笔试无实验;

比赛题型:60道单选题;

计算器使用:可以带简单的,无任何编程功能的计算器;

字典使用:可以带纸质版的英汉字典。

 

竞赛流程

1. 美国奥赛初赛(中国赛区)

初赛向所有国籍高中生开放,美国化学会各分会负责选拔国家赛(复赛)选手。

2. 美国国家级化学奥赛(复赛)

超过1,000名学生将有机会参加复赛,得分前20名学生将被选拔参加夏令营集训。

3. Study Camp化学夏令营

基于表现,前四名将会代表美国参加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中国赛区

| 考试时间

2022年3月底  110分钟60道题选择题,一般比赛结束后 6 周内公布竞赛结果。

截至报名时间:2022年1月底

 

l 考试范围

USNCO考点内容涵盖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电化学、生物化学、实验、环保等。那么从历年USNCO考卷分析综合来看,知识点覆盖中学阶段化学学科的核心知识,考点非常分散。

 

l 奖项设置

· 金奖:总分排名前 10%

· 银奖:总分排名前 20%

· 铜奖:总分排名前 35%

· 赛区优秀奖:各赛区排名(除全国奖项外)排名前15%

★美国化学竞赛在美国仅有各州内部有排名,没有美国全国排名与奖项,更没有全球排名与奖项

 

参加USNCO会带来什么?

01提升化学学习兴趣

参加USNCO的竞赛随着对化学理论体系的深入,能够激发自己对化学的兴趣和热情,帮助学生申请应用化学、材料化学、制药工程、分子科学等相关专业。

02形成化学学习方式

通过学习USNCO的竞赛指导课程,完善巩固化学学科知识体系,形成化学思维方式,为未来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03ap、a-level、ib备考协同

USNCO 竞赛覆盖了SAT 2, AP, IB, A-Level 大部分知识点,对竞赛的学习会与这些考试形成协同,有助于取得更好的成绩。

04申请大学申请的助力

竞赛的获奖成绩和参赛经历可以成为学生申请名校的重大加持。

 

 

关键字:USNCO,美国化学竞赛,USNCO竞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