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的含金量 | USNCO美国化学竞赛介绍

时间:2022-02-22 13:58:54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美国化学竞赛(USNCO)由美国化学学会 (ACS) 主办,是美国极具影响力的高中化学竞赛。旨在通过该竞赛培养对化学感兴趣的年轻人,鼓励并激发他们的潜能。通过此竞赛,美国将选拔国家队(仅针对美国公民/绿卡持有者)代表美国参加国际奥林匹克竞赛。

 

从 2018 年开始,美国化学学会授权ASDAN (现已取消)中国办公室使用美国化学奥赛同年同套试卷举办本美国国家化学竞赛,适合11年级学生参加,让更多的中国学生体验化学学术魅力和美国的高中生化学学术活动。中国籍学生将不能进入复赛和参与国家队的选拔。

 

与其他的化学竞赛不同,在含金量上,USNCO无疑是最高的!竞赛的获奖成绩和参赛经历可以成为学生申请名校的重大加持。

 

l 参加USNCO会带来什么?

1. 拓展化学学术兴趣:随着对化学理论体系的深入,能够激发自己对化学的兴趣和热情,产生对化学类专业的学术兴趣;

2. 提升化学素养和能力:通过学习USNCO的竞赛指导课程,可以充分巩固、完善化学学科知识体系,系统学习化学思维方式,为未来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3. 与ap、a-level、ib备考协同:USNCO竞赛指导课程覆盖了这些学术考试的大部分知识点,对竞赛的学习会与这些考试形成协同,有助于取得更好的成绩;

4. 对大学申请的帮助:获奖有利于申请英国及美国顶尖学校

l 适用对象

10-12年级的学生

l 美国赛区

USNCO 分Local - 非美洲赛区和National - 美洲赛区,National 分3轮选拔可进美国化学国家队,National 试卷难度高于Local。

Local Chemistry Olympiad Competition美国奥赛初赛(中国赛区)

初赛向所有国籍高中生开放,美国化学会各分会负责选拔国家赛(复赛)选手,学生们可以通过美国化学会网站学习往届试题。

National Chemistry Olympiad Exam美国化学奥赛(复赛)

o 超过1,000名学生将有机会参加复赛,得分前20名学生将被选拔参加夏令营集训。

o 比赛形式分分为如下三部分:

USNCO

· Study Camp化学夏令营

国家赛中,前20名的学生将会接受为期两周的严格训练,基于表现,前四名将会代表美国参加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备注:美国化学竞赛在美国仅有各州内部排名,没有美国全国排名与奖项,更没有全球排名与奖项。

 

l 中国赛区

中国采用Local试卷。

 

l 奖项设置

· 金奖:总分排名前 10%

· 银奖:总分排名前 20%

· 铜奖:总分排名前 35%

· 赛区优秀奖:各赛区排名(除全国奖项外)排名前15%

 

l 参与方式

在线考试(需配备带摄像头的电脑及手机移动设备),报名后可查全国各考点学校。

 

| 考试时间

2022年3月底  110分钟60道题选择题,一般比赛结束后 6 周内公布竞赛结果。

截至报名时间:2022年1月底

 

l 考试范围

USNCO考点内容涵盖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电化学、生物化学、实验、环保等。那么从历年USNCO考卷分析综合来看,知识点覆盖中学阶段化学学科的核心知识,考点非常分散,这对于体制内的同学更具有优势。所以,对于国内高中生而言,需要更加注重的是关于知识的灵活运动以及解题技巧的准备。

 

| USNCO考题真题案例:

USNCO

 

关键字:USNCO,美国化学竞赛,USNCO竞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