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含金量国际竞赛USACN,USNCO,Physics Bowl

时间:2022-03-22 13:48:20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FRC机器人比赛: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FRC赛事)是由英国非盈利性组织FIRST举办的一项对于高中学生的工业生产级机器人竞赛,被认可为全世界各种青少年儿童机器人竞赛中水准最大,极具观赏价值、竞技性和极具知名度的关键高新科技比赛,其目标是激起青少年儿童对科学与技术的兴趣爱好。现阶段,此项比赛早已得到全世界100多家学校的认同,如英国麻省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的多伦多大学、澳洲的麦考瑞大学等,比赛队友每一年均还有机会申请办理总金额约3000万美金学业奖学金。每一年还会继续有越多的高校添加到FIRST学业奖学金名册中。

合适群体:

对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电子器件、物理学、数学课等理工科专业有兴趣的高中学生

比赛方法:联机(大部分团队为10-15人)

指导教师:每一个小组有2-3个教师协助筹资和管理团队

比赛信息和规定:

1. 比赛团队在取得赛事题型后的6个星期内,运用筹资到的经费预算,设计方案并制做进行一个机器人;

2. 赛事中,不一样团队根据控制智能机器人进行特定姿势,来决出输赢。智能机器人在比赛场上的每日任务每一年都会转变。在大多数情形下,每日任务包含全自动实际操作环节:10-15秒(由智能机器人根据事先编好的流程开展姿势),及其手动式操纵环节:约2分鐘(由智能机器人操作工操纵进行的姿势)。

Physics Bowl“物理碗”Physics Bowl“物理碗”高中物理竞赛由英国物理教师研究会 AAPT 举办,考题由研究会申请注册的大学物理 专家教授和课堂教学阅历丰富的高中物理教师构成理事会开展出卷和审查。

此项比赛是英国极具知名度的高中物理 比赛之一,每一年全世界 11 个我国高中学生参与。我国考区一般在历年的3月底上下开展考試。

赛事方式

赛事时是英语考卷做答,可以以自身为名参加比赛,沒有试验考评的一部分,高中学生均可以参加。

考試时学生一共必须做答 40 道题型,可是考卷上面发生 50 道题型。实际的考试题分成 Division 1 和 Division 2。

赛事给予公式计算表,但仅有常见公式计算,不包括全部答题很有可能会使用到的公式计算。

考試难度系数

考试题分成2套。

高一学员(IB10 班级,A-Level 的 G1 年级一部分优秀生和 G2 班级)提议挑选 Division1 考试题;

高二高三学生(IB11-12 班级,A-Level 年级)挑选 Division2 考试题。

Division2 难度系数超过 Division1。

奖项设置

赛事完成后 6 个星期内,官方网将发布比赛結果,荣誉奖分成本人荣誉奖和精英团队荣誉奖。

1)个人奖包括如下所示设定:

a) 全世界个人奖-世界排名前 100 位

b) 全国各地个人奖-前 10 名(Division1, Division2)

c) 分赛区个人奖-赛区前 10 名 (Division 1, Division 2)

d) 物理学优秀奖-全国排名前 30%(Division1, Division

2) 精英团队奖包括如下所示设定:

(必须联机比赛式。每一个比赛院校无论总数是多少,取该校个人成绩前 5 名加总 为团队总成绩;若不够 5 人,则全部参赛选手得分加总为团队分)

a) 全世界获得胜利精英团队奖-世界排名前 50 位

b) 全国各地获得胜利精英团队奖-全国各地前 10 名 (Division1, Division2)

c) 分赛区获得胜利精英团队奖-分赛区前 10 名 (Division1, Division2)

考察知识要点

依据以往物理碗(Physics Bowl)考卷题型统计分析,物理碗(Physics Bowl)比赛关键考评:结构力学、电磁学、热学、电子光学、当代物理学五大知识要点。

AMC数学竞赛

American Mathematics Contest (AMC)是美国数学研究会(Mathematics Association of America)的直属机构。AMC出题联合会由以数理出名的内布拉斯加高校林肯校区数学系的医生和来源于其他美国一流名校,如麻省理工大学(MIT)、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等名牌大学的医生构成

AMC比赛包括AMC8,AMC10,AMC12。在其中AMC8是对于七八年级学员的赛事,并无升阶赛事;AMC10及AMC12则是对于高中学生的数学竞赛,这二种赛事100分是150分,仅有在AMC10中获得全世界top1%或120分及以上,或在AMC12中获得全世界top 5%或100分及以上的分数才可进到下轮赛事,即AIME(这也是是非非美国绿卡持有人能够参与的AMC系列产品中等级较高的赛事)。中国学生只需能入选AIME, 未来申请美国大学尤其是理工科专业方位,会出现较大优点。

U. S. National Chemistry Olympiad (USNCO) 英国我国有机化学奥赛比赛

由英国有机化学学好 (ACS) 举办,参加比赛的目标为高中学生,是英国最有竞争力的高中化学竞赛。比赛的目地是培育大学生对化工的兴趣爱好,激起学生们的潜力,鼓励我们在有机化学层面获得优异的成绩。

在美国本土,每一年3月有近 16,000 名学员(全部学员均可参与)参加地区性比赛。每一年4月,大概1000名经初赛(地区性比赛)选拨出的学员参与全国比赛(只对于美国公民/绿卡持有人)。前20名被选入每一年6月历时两个星期的study camp开展练习,考评后,4名优胜者意味着美国国家队参与每一年7月的国际性奥林匹克比赛(IChO)。
难度系数:

初赛:考试试题相对性比较简单,等同于美高AP化学课程内容和美国本科的大学一年级一般化学课程,可是会涉及到AP化学中都没有的分析化学內容。

复赛:对知识的规定范畴更广,包含大量的分析化学、高聚物有机化学和结构化学內容。

比赛频次

一年一次

比赛方式

✦ 初赛(地区性比赛):

笔试题目;110分鐘,60道单选题

✦ 复赛(地区性比赛):

笔试题目,试验;4钟头45分鐘, 60道单选题,8道大题,2个试验

時间和地址

初赛

✦ 英国

比赛直播:每一年3月 (March1-31, 2020)

赛事地址:本地知识点

✦ 我国

比赛直播:2020年 4 月 5 日(周日) 中午14:00 - 15:50

赛事地址:全国各地各大都市知识点院校(网上申请注册后可以查看挑选)

报考连接:http://www.seedasdan.org/usnco/

复赛

比赛直播:每一年4月 (April18-26, 2020)

赛事地址:

(英国)ACS Local Sections机构在本地高校开展

(我国)上海市英国籍专场知识点

初赛得奖的同学们就可以获得美国化学会(ACS)授予的获奖证书。

英国分赛区:

比赛分数有州内排行。复赛考试成绩分成:Below Average, Average, Above Average, or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前150名在USNCO网址发布、验证:High Honors,Top50 Students Honors;Top 51-150 students

我国分赛区:

金奖:总成绩排名前 10%

银奖:总分排名前 20%

铜奖:总成绩排名前 35%

分赛区优秀奖:各赛区排行(除全国各地荣誉奖外)排名前15%

比赛分数和资格证书可用以大学申请,丰富多彩学员的课外活动环境。

英国微生物奥赛比赛USACO

美国中学生生物奥赛 USA Biology Olympiad(USABO),由英国精英教育核心举办,于2016年被引入 我国,中国赛称之为:BIO USACN。

赛事语言表达:英语

比赛直播:4月21日,10:30---11:20

赛事方式:个人赛,笔试题目,无试验阶段

赛事內容:50道单选题

赛事资质:随意班级10---12年级学员

调查范畴:细胞生物学,绿色植物解刨学及生理,小动物人体解剖学及生理,动物行为学,遗传与进化,生态学,生物分类学。

考試地址:分成华东地区,中西部地区,华南地区,华北地区四个分赛区,均有相对应知识点院校可选择。

比赛官方网站:http://www.usabo-trc.org/

USABO自2016年引入我国至今,考试题与英国完全一致,考試同歩、评定规范与英国同样。

做为学术性和知名度兼具的理工科专业比赛之一,USABO在协助学员提升生物学科的自学能力的与此同时,为优秀者给予了强大的竞争能力背书,得奖者可取得世界顶尖科学合理类主题活动的邀约机遇。

USABO在我国开设的荣誉奖如下所示:
☀ 王牌:总成绩排名前10%
☀ 银牌:总分排名前20%
☀ 铜牌:总成绩排名前35%
☀ 出色奖:总成绩排名前50%

 

关键字:USNCO,美国化学竞赛,USNCO竞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