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金量爆表!美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USNCO

时间:2022-03-29 13:21:21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U.S.National Chemistry Olympiad(USNCO)美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由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美国化学学会自 1984 年开始举办,是美国极具影响力的高中化学竞赛,旨在通过该竞赛鼓励并激发新一代年轻人对学习研究化学的兴趣和潜能。

竞赛官网:

https://www.acs.org/content/acs/en/education/students/highschool/olympiad/pastexams.html

 

竞赛简介

作为美国顶尖赛事之一,每年有近 16,000 名美国学生参赛,学生必须由他们的coordinator提名才能参加,而且只有少数被提名的学生才会被当地分会或国际化学分会接受。

比赛分为两轮,首轮为初赛(Local Competition),第二轮为决赛(National Exam)(仅针对美国公民/绿卡持有者)且此竞赛的最优秀的选手将代表美国参加 International Chemistry Olympiad(IChO)国际化学奥赛(仅针对美国公民/绿卡持有者)。

2018 年起,ACS 授权英国素质教育发展认证中心ASDAN 中国办公室举办美国国家化学竞赛中国区赛事,让更多的中国学生体验化学学术魅力和美国顶级的高中生化学学术活动。虽然中国籍学生不能进入复赛参与美国国家队的选拔,但是成绩优秀者可以增加未来申请美国理工科专业的优势,更有机会获得国际顶级科学类活动的邀请。

 

竞赛考纲

USNCO 竞赛覆盖了SAT 2, AP, IB, A-Level 大部分知识点

USNCO

考卷结构

本地分会和国际分会在4月中下旬举行,考试分为3个部分,共4小时45分钟

USNCO考卷结构

竞赛例题

USNCO

USNCO

USNCO

USNCO

 

关键字:USNCO,美国化学竞赛,USNCO竞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