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CHO/CCC/CCO/USNCO四大化学竞赛全面解析

时间:2022-09-30 16:35:51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国际化学竞赛种类繁多,那么最具含金量,最受名校青睐的竞赛是哪些?下面这四大化学竞赛,一定要了解!

 

英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UKChO、加拿大化学竞赛CCC&CCO以及美国极具影响力的USNCO竞赛是目前最火的几大化学学术竞赛。今天我们详细介绍!

 

 

 

01

UKCHO化学竞赛

 

UKChO是英国学术难度最高的中学化学竞赛,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举办。竞赛考试内容包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无机化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和光谱学,题型为5道简答题,对化学分析能力和计算能力都有较高要求,是以上竞赛中难度最大的。

 

 

02

USNCO竞赛

 

USNCO竞赛由美国化学学会举办,难度基本相当于AP化学。内容包含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电化学、生物化学、实验、环保等,题型为60道选择题,考试时间为110分钟

 

USNCO竞赛为选择题,难度相比UKChO要低。

 

 

03

加拿大CCO/CCC

 

CCC和CCO是加拿大最具学术性的化学竞赛,CCC是CCO的全国预选赛,CCC中的成绩优异者可以进入加拿大化学奥林匹克全国总决赛。

 

CCC考试内容包含安全性问题、有机化学、酸和碱、从结构到性质、电化学、溶液和化学计量学、气体定律和基本概念的先决条件、热化学、反应动力学、化学平衡。考试题型为25道选择题,时间为60分钟。CCO考试题型为难度较高的简答题和证明题

 

图片

四大化学竞赛难度对比

 

根据官方分数和同学们的反馈来说,难度排序为(仅供参考):ccc<usnco<ukcho<cco

 

USNCO和CCC题型为选择题,内容较为基础。

UKChO为5道简答题,有机化学部分难度大,对于化学分析能力要求较高。相对来说更有难度,备考时还需要学习大学化学的内容。

CCO则是CCC的进阶版,难度直接上一个台阶,都是简答题,其中物理化学和无机化学是难点,对同学掌握知识的能力和推导能力要求高。

 

图片

图片

犀牛教育化学竞赛入班要求

图片

 

 

关键字:国际竞赛,国际竞赛考试,国际竞赛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