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物理竞赛含金量咋样?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附SIN培训班课程

时间:2023-06-10 16:56:11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加拿大滑铁卢牛顿物理思维挑战(SIN)诞生于1969年,由滑铁卢大学物理系主办,旨在激发高中生对物理的兴趣。

 

每年加拿大有300所高中的近2500名学生参加。近年来,加拿大以外参与的学生人数大幅增长,国际影响力也逐步上升。SIN物理竞赛题型新颖,与当下时事相结合,趣味性强,富有挑战性。且竞赛难度不是很高,适合低年级学生参加。

 

图片
1
SIN竞赛基本信息

竞赛对象:任意年级的在校高中生

竞赛语言:英语

竞赛形式:个人竞赛,试卷笔试(无实验操作)

竞赛题型:选择题

评分标准:答对+4分 答错-1分 不答0分

竞赛时间:120分钟

竞赛费用:考试费、考务费、阅卷费、参考真题和一次线上模考费用。

中国区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4月26日

中国区考试时间:2023年5月7日

 

图片
2
SIN加拿大物理竞赛含金量

1、SIN竞赛的背书第三方是加拿大最顶尖的名校滑铁卢大学物理系。根据2021年麦克林杂志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滑铁卢大学是名列全加拿大第二的学校,因此该竞赛的获奖证明也被全世界排名前200的大学高度认可。

 

2、由于SIN竞赛本身主办方就是滑铁卢大学,因此高分获奖者往往备受关注,会有更高的几率被滑铁卢大学录取。同时,竞赛获奖者有很大机会收到滑铁卢大学物理系发放的丰厚奖学金,奖学金的数目往往在2000~6000加币之间。

 

3、SIN作为国际物理竞赛,与国内物理竞赛考核的重点不同。题目更强调西方教育体系下最重要的思辨性和创造性思维。许多开放式、非结构化的题目能够让学生在练习中提升思维能力。

 

SIN物理竞赛奖项设置

全球奖项

全球排名前150

国家奖项

全国金奖:前10%

全国银奖:前25%

全国铜奖:前35%

赛区优秀奖:各赛区(除全国奖项外)前20%

 

图片
3
SIN备考建议

多多刷题

SIN的题目很长,而且题目的词汇量要求较高,有时只能根据几个单词去揣测题目的意思,因此建议参加SIN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多刷题,锻炼自己提取题目主要内容的能力。

 

熟练并灵活运用AS知识

11年级参加的同学不用担心是否要学习A2知识,因为大多数题目用AS的知识就可以做,把AS部分做完,足以拿到金奖!所以熟练和灵活运用AS知识是很关键的。

 

物理碗和SIN物理竞赛考察内容有重合,物理碗侧重于知识点广度的考察,而SIN竞赛侧重于对知识点深度考察,两者可以同时准备~

 
物理竞赛直通车
 
实力教师团队,助力竞赛水平提高
 

 

前期:IGCSE物理+AP物理


初期:AP物理1和2的热学、光学+现代物理、流体力学+物理C力学和电磁学

 

中后期:竞赛难度内容

 

直通物理全品类竞赛:CAP加拿大物理+SIN滑铁卢牛顿物理+BPhO正赛+物理碗(详情查看海报介绍,联系李老师咨询课程介绍
 

物理碗竞赛

 

 

长按扫以下二维码

在线咨询

物理碗竞赛

TEL:13162678213(同微)

关键字:SIN竞赛,SIN物理竞赛,SIN考试,SIN培训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