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CO赛事安排及流程是什么?0基础,这样准备斩金夺银!

时间:2024-03-27 17:56:28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USACO竞赛 是美国信息学奥赛,但是对参赛者没有国籍要求,面向全球中小学生开放,只要在官网注册成功即可参加。

USACO计算机竞赛比赛时间是什么时候?USACO赛事安排及流程是什么?USACO美国信息学奥赛晋级流程是怎么设置的?USACO计算机竞赛不同级别考试有什么区别?不同等级竞赛分别考什么内容?不同基础如何备考USACO竞赛?

USACO竞赛比赛时间

图片

2023-2024年usaco竞赛时间

USACO赛事安排及流程

USACO每年比赛四次分别在上一年的12月,以及当年的1月,2月、3月举行。其中,3月份的比赛又称作美国公开赛 (US Open)。

USACO 是一项个人比赛,总共三道题目,需要网上完成

前三次比赛为4小时,US Open时长为5小时,中间不能暂停,每场考试3道试题,可以反复提交答案。提交后会知道多少testcase正确,但不能看到testcase。

USACO晋级流程

USACO共分为铜级, 银级, 黄金级和白金级四个级别的比赛,难度依次递增,第一次参赛需要从铜组开始参加,达到一定分数才可以自动晋级到下一个组别。

所有参与者都要经过一轮轮的晋级。

USACO竞赛 每次考试满分1000分。获得满分(接近满分)的考生可以当场晋级,并可以尝试进行下一个级别的比赛(重新开始计时)。做对两道半题750分的一般可以晋级,850分的可以确保通过。

除当场晋级的考生外,其他通过的考生一周后会收到晋级邀请。

USACO竞赛不同级别考什么

01

 

 

 

铜级别

需要考核知识:

基础数组,多重循环,复合判断,枚举算法

推荐学习时间:

50小时编程练习

02

 

 

 

银级别

需要考核知识:

基本数据结构,贪心,递归,递推等基本算法

推荐学习时间:

语法熟练+50-100小时算法练习

03

 

 

 

黄金级别

需要考核知识:

堆,栈,树,链表等高级数据结构,动态规划等高级算法,算法时间和空间复杂度

推荐学习时间:

200+小时算法练习

04

 

 

 

白金级别

需要考核知识:

各类高级的数据结构,尤其需要注意算法的时间和空间复杂度

不同基础如何备考USACO

01

 

 

 

零基础

新手入门建议从python开始学起,上手比较快。内容主要以编程语言语法和数据结构为主,再配合一定强度的练习,基本可以通过第一轮青铜级的选拔,顺利晋级到银组。

02

 

 

 

有一定编程基础

可以在python的基础上,学习C和C++。想要一直晋级到铂金,C++是必须学习的,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也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03

 

 

 

编程熟练

可以直接将目标放在冲击金和铂金上,专攻数据结构和算法,并大量练习USACO银升金、金升铂金组别的真题作为辅助。

USACO课程安排

犀牛 USACO竞赛 开设班型有USACO基础班、USACO铜升银、USACO银升金、USACO金升铂金多种班型,满足不同同学们的需求,助力同学们顺利通过USACO各级别比赛。

USACO基础班:

计算机编程刚入门,语言基础薄弱,无比赛经验计划申请计算机专业中学生。

USACO铜升银班:

至少会一门计算机编程语言(推荐C++),算法基础较一般,有一定比赛经验。

USACO银升金班:

有完善的计算机编程语言基础,有入门算法经验,一定比赛经验,如NOIP,USACO银组晋级。

图片

课程类型:小班 / 一对一

授课模式:线上线下同步开课,可回放不断学习。

授课语言:中英双语教学 / 纯英文授课

我们目前在国内:上海、深圳,北京、苏州、南京、深圳、无锡、青岛,杭州、广州等地开设校区!线上/线下辅导,有全英和中英两种授课语言,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更多详情欢迎扫码咨询了解!

图片

微信号:xnew333

 

关键字:USACO考试,USACO培训,USACO竞赛真题,USACO课程,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