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物理碗竞赛放榜!今年的TOP100有你吗?

时间:2023-06-03 09:26:25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2023Physics Bowl放榜啦
 
2023Physics Bowl分数线
 

官方率先发出全球TOP100的详细名单

今年的物理碗百强分数线也随之出炉啦!

 

图片

 

AAPT官网还同步了2023年物理碗竞赛的分数线信息。今年比赛的统计数据如下。
 

Division 1的平均得分为15.2分。最简单的题目是第12题(77.8%的正确率),而最难的问题是第23题(9.3%的正确率)。

 

Division 2的平均得分为17.3分。最简单的题目是第12题(85.9%的正确率),而最难的问题是第23题(15.8%的正确率)。

 

图片图片

 

那么2023年物理碗多少分可以拿奖?物理碗奖项设置是什么?物理碗竞赛结束后还有什么竞赛可以准备?今天李老师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更多物理竞赛课程
扫码添加李老师咨询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TEL:16601876765
 
 
 
 
01
物理碗竞赛奖项设置
 
⭐个人奖项:
a) 全球个人奖:全球排名前100名
b) 全国金奖:全国排名前10% (Division1, Division2)
c) 全国银奖:全国排名前20% (Division1, Division2)
d) 全国铜奖:全国排名前35% (Division1, Division2)
e) 物理优秀奖:各区排名(除全国奖项外)前20% (Division1, Division2)

团队奖项:
每个参赛学校无论人数多少,取本校个人成绩前5名加总为团体总分;若不足5人,则所有参赛选手得分加总为团体分。
a) 全球获胜团队奖:全球排名前50位
b) 全国获胜团队奖:全国前10名 (Division1, Division2)
c) 区域获胜团队奖:区域前10名 (Division1, Division2)
注:Division1 和 Division2 分开单独排名。

 

 
02

BPhO竞赛备考

 

物理碗竞赛结束后,还有哪些国际物理竞赛可以参加?那么就不得不提英国物理奥赛BPhO了。相比物理碗,BPhO题目本身的难度会稍高一些,并且非常考验学生的数学思维和临场反应
 

图片

 
BPhO最大的特点和难点就是考察范围广、题目难度大,两个Section共17道证明题,对考生的数学思维活跃性有很高的要求。
 
这样的竞赛特点需要同学们在备考和应对策略上作出调整:
 

#01.

合理安排考试准备时间节点

 
考试准备不要太匆忙,现阶段奠定良好的基础,不要追求困难的问题,但涉及面广;适当安排准备时间,选择简单导师指导,少弯路,提高效率;参加比赛的心态应该稳定,不要太关注比赛的结果,忽视过程。
 
#02. 
放平心态
收获比结果更重要
 
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可能比比赛结果更重要。适当进行真题训练,熟悉考试要求。坚持比赛需要毅力和足够的精力,那些有足够的精力学习的人应该做好准备。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合理、正确、乐观地面对考试,积极发挥自己的特长,并坚持取得好成绩。
 

图片

 

更多物理竞赛课程

添加李老师微信咨询

图片

TEL:16601876765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

图片

物理竞赛课程

犀牛金牌导师带队

线上线下同步辅导

 

犀牛物理碗竞赛课程由物理方向金牌导师带队,教过的学生来自 Phillips Academy Andover、世外、上中国际、WLSA 等中美顶级私立/公立高中。

 

图片

 

通过帮助学生建立牢固高效的物理分析框架,可以轻松应对AP和IB大考,甚至在海内外物理竞赛中取得瞩目成绩。

 

课程采用体系化教研的专业教材,将竞赛知识点与国际课程知识点重新整合。帮助学生扎实基础、灵活运用知识,扫清竞赛路上的障碍!

 

图片

图片

 

犀牛教育物理竞赛课程部分展示
学科 适合学员
物理碗/SIN/CAP基础班 适合刚接触这三个物理竞赛的同学
物理碗/SIN/CAP冲刺班 适合冲刺高分的物理竞赛学子
物理碗+BPhO联合强化班 适合准备2023赛季BPhO和物理碗竞赛的同学
BPhO中高级挑战赛+物理碗课程 适合准备BPhO挑战赛和物理碗的同学

*更多班课时间联系李老师咨询

 

更多竞赛辅导课程

添加李老师微信领取

图片

TEL:16601876765
 
图片

关键字:物理碗竞赛,物理碗培训班,物理碗考试时间,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