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物理碗竞赛犀牛学子再获佳绩!2024物理碗备考需要多长时间?物理碗竞赛知识点免费领取中……

时间:2023-06-03 15:18:11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图片
2023物理碗竞赛分数线

 

图片

 

与2022年相比物理碗竞赛分数线有所下降:

2023年物理碗竞赛全球divison 1前100名最低分数线30分,全球division 2前100名最低分32分。而2022年物理碗竞赛前100名分别是33分和36分。

2023年物理碗竞赛Division1平均分15;2023年物理碗竞赛division2 平均分17;而2022年物理碗竞赛平均分分别是17/21。

 

图片
物理碗竞赛规则

 

物理碗竞赛(Physics Bowl)已有30年历史,物理碗真题由各大美国名校的物理教授以及经验丰富的物理教师进行出题和审核,内容涉及力学、电磁学等所有高中物理各大模块,在国际上极具影响力。物理一般在每年的3-4月举行,竞赛规则设置如下:

 

竞赛语言:英文

参赛方式:个人参赛,试卷笔试

参赛资格:任意年级高中生

考试地点:全国各定点学校考场纸本

考试内容:40道单选题,持续45分钟

(同一张试卷上分两个部分:Division 1和Division 2

1-40题为Division 1部分;11-50题为Division 2部分;也就是说,11-40题为共同答题部分;考生需在拿到试卷后,选择自己答题的部分)

奖项设置:

· 个人奖:

- 全球个人奖—全球排名前100名的学生

- 全国获胜个人奖—全国前10名(Division1, Division2)

- 区域获胜个人奖—区域前10名(Division1, Division2)

- 全国金奖—全国排名前10%(Division1, Division2)

- 全国银奖—全国排名前25%(Division1, Division2)

- 全国铜奖—全国排名前35%(Division1, Division2)

- 物理优秀奖—各区排名(除全国奖项外)前20%(Division1,Division2)

 

· 团队奖:

- 全球获胜团队奖—全球排名前50

- 全国获胜团队奖—全国前10名(Division1, Division2)

- 区域获胜团队奖—区域前10名(Division1, Division2)

 

图片
物理碗竞赛考察内容 

 

物理碗竞赛考察内容几乎覆盖AP物理1、AP物理2、AP物理C力学及AP物理C电磁学这4门AP物理学习内容,同时也有部分拓展知识,具体考点包括力学、电磁学、热学、光学和现代物理等。

 
 

力学包括:测量学基础、运动学计算、牛顿三定律、动量、动能、角动量等。

电磁学包括:库仑定律、电场、电势、电势能、电容等。

热学包括:分子运动、内能与热机等。

光学包括:反射、折射、干涉等。

现代物理包括:原子结构、量子力学、波粒二象性等。

 
 

与校内物理试题相比,物理碗注重考查学生的分析能力和物理思维,并不注重对计算能力和解题套路的考查,与常规的考试不同,需要学生逐步积累物理学科素养。

 

我们给大家整理了物理碗竞赛必备的100个知识点及公式,需要的话可添加微信号13012833750或扫描二维码领取。

 

图片
图片
图片
物理碗竞赛知识点及公式

添加微信号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图片
物理碗竞赛备考建议 

 

首先要有良好的英语基础

物理碗竞赛为全英语试卷,同学们需要有良好的英语基础,掌握物理专业英语词汇,才能快速准确的理解题目,快速答题。

 

平时注重积累物理学素养

物理碗竞赛主要考察同学们对物理现象和规律的深入理解和思考,注重对基本物理过程的分析熟练程度和思维方法,而不是强调对计算技巧、解题技巧的考查,其中也有对同学们物理常识的考查。同学们在平时要多阅读一些物理相关书籍。

 

提升答题熟读与准确度

物理碗竞赛要求同学们在45分内完成40道题目,很多同学们在完成前25题比较简单题目已经用掉了近一半的时间时间。而剩下难题需要在同时时间完成,难度可想而知,所以同学们在平时物理碗竞赛备考时,就要训练答题的速度及准确度。

 

由此可见物理碗竞赛备考并非一蹴而就,同学们在准备2024年物理碗竞赛时,尤其是10年级左右的同学,建议花一年时间进行准备,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备考物理碗竞赛更高效。

 

图片

 

犀牛物理竞赛课程由物理方向金牌导师带队,教过的学生来自 Phillips Academy Andover、世外、上中国际、WLSA 等国际高中学生。

 

图片

 

 

犀牛教育物理培训课程通过帮助学生建立牢固高效的物理分析框架,可以轻松应对AP和IB、A-level大考,甚至在海内外物理竞赛中取得瞩目成绩。

 

物理碗竞赛课程采用体系化教研专业教材,将竞赛知识点与国际课程知识点重新整合。帮助学生扎实基础、灵活运用知识,扫清竞赛路上的障碍!

 

图片

图片

 

犀牛教育物理竞赛课程部分展示
学科 适合学员
物理碗/SIN/CAP基础班 适合刚接触这三个物理竞赛的同学
物理碗/SIN/CAP冲刺班 适合冲刺高分的物理竞赛学子
物理碗+BPhO联合强化班 适合准备2023赛季BPhO和物理碗竞赛的同学
BPhO中高级挑战赛+物理碗课程 适合准备BPhO挑战赛和物理碗的同学

*更多班课时间可添加微信号13012833750咨询

 

图片
犀牛物理碗名师

 

董方知 老师

高级物理竞赛教练;

犀牛数学物理学科负责人

 

【授课理念】理通则法明

【简单介绍】法国国立应用科学院,能源与动力本科;巴黎索邦大学,流体力学硕士,导师为MIT教授Prof. Zaleski。后同时被剑桥大学GK Batchelor Lab和慕尼黑工业大学Hydromechanics Lab录取。旅居欧洲8年,在巴黎富人区Neuilly-sur-Seine有超过5年辅导5-20岁学生物理、数学、写作和钢琴的教学经验。后在业内顶级风投支持的国际教育机构担任教研总监,带领美、英、加、澳国籍的名师团队,从零到一设计开发出一套涵盖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Literature等学科的IB国际课程。与此同时,他已帮助超过100名学生申请到顶级欧美名校。

 

【教学方法】从物理本质出发,通过设计实验,观察,提出假设,分析论证来帮助学生透彻理解物理理论。

【教学成果】教授过的学生来自Phillips Academy Andover, 世外,上中国际,WLSA等中美顶级私立/公立高中,帮助学生建立牢固高效的物理分析框架,可以轻松应对AP和IB大考,甚至在海内外物理竞赛中取得瞩目成绩。

 

校区:上海、北京、南京、苏州、无锡、深圳、青岛、杭州等地都设有校区

详细课程内容可添加微信13012833750或扫描二维码了解~

 

添加微信号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图片(扫码添加微信了解物理碗课程)

关键字:物理碗竞赛,物理碗培训班,物理碗成绩,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