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最新A*率曝光:想拿A*A*A*这几门课千万别选!

时间:2022-09-05 14:20:24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关于今年ALevel是否压分的争论不断,POE政策让不少同学收到了比预期低的分数。

对于ALevel课程学生来说,70+门课程中选3-4门课,除了兴趣和申请方向外,高分也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哪些科目更容易拿A*?哪些科目高分最难拿?

CAIE考试局公布了今年大考A*率我们来看看在评分收紧的情况下哪些科目容易拿高分!

 

01

最新A*率出炉

拿A最容易的科目是?

今年全球共有22万名考生报名了6月的AS和AL考试,其中大陆地区超过14万人次报考。在评分收紧的大环境下,哪些科目更容易拿高分?

我们来看看今年CAIE考试局的成绩统计。

 

#01. A2

在所有ALevel课程中,中文A*率是最高的,其中中文的A*率达到了63.2%(需要提醒同学们:部分大学是不认可中国学生选择中文的,选课需注意)。

另外阿拉伯语(45%),化学(23%),进阶数学(29.1%),地理(27.2%)等科目的A*率都比较高。

 

我们来看下中国学生选择较多的热门科目A*率:生物17.1%,化学23%,经济13%,进阶数学29.1%,地理27.2%,数学19.5%,物理21.1%,心理10.9%。

理科科目的A*率都相对较高,数理化传统理科科目的A*率几乎都能在20%以上。

人文社科科目的A*率就低了很多,经济和心理算是A*率较高的科目,超过10%。像历史的A*率仅有3.5%,商务仅有8.4%。最可怕的是English Language,A*率只有0.9%...同学们选课的时候要注意!

#02. AS

从AS阶段的A*数据来看,大部分科目的A*率会比ALevel的要高一些。

其中,阿拉伯语(85.1%)和 进阶数学(63.1%)的A*率是最高的,超过60%的学生能够拿到A*!

中国学生热门学科的A*率情况:生物31.3%,化学36.2%,经济31.6%,进阶数学63.1%,地理14.6%,数学32.4%,物理36.5%,心理16.4%。

AS阶段ALEVEL课程中国学生选择的热门学科的A*率还是非常可观的,大部分理科科目的A*率超过了30%。

文科科目的情况与ALevel整体情况一致,尤其是历史(4.9%),英语语言(6.6%),英语语言及文学(2.3%),A*率甚至都不足5%!

 

02

选课攻略

70选3,如何选对?

ALevel课程众多,据不完全统计约有70+门科目,国内大部分国际学校会开设20+门课程供学生选择。根据要求学生至少需要选择3-4门科目进行学习。

从CAIE今年的数据来看:

不管是AS还是ALevel,文科科目的A*率都整体偏低;数学、物理、化学、高数这些学科拿高分相对容易一点;部分外语类科目的A*率也很高,像阿拉伯语,西班牙语;...

出分情况也给了同学们不少选课可以参考的关键点。

#01. 这些科目慎选!

从出分情况和A*率来看,ALevel人文社科科目想拿高分并不容易,尤其是对国际生:

一方面这些科目面临大量的写作内容,对英语能力要求高且拿分困难;另一方面这些科目的学习内容与学生之前的学习内容差距较大,甚至完全没接触过,因此想要顺利过渡也困难重重;

也正因如此,国内大部分学校开设的ALevel课程以理科科目为主。

对于想要用ALevel课程申请美国院校的同学来说,美国大学倾向学生选课文理兼修,ALevel文科高分率低并不占优势,建议选择AP文科科目进行补足

 

#02.

根据专业选课

根据专业,兴趣和擅长科目选择是ALevel选课的大逻辑,英国各大院校的官网都有明确的选课要求和科目成绩要求。

以牛津工程专业为例:要求学生ALevel至少达到A*A*A,其中A*需要是数学,高数或物理。数学和物理是申请工程专业的必备科目。

大学专业对科目和成绩均有要求,因此选课既要遵循未来的申请方向,又要能够保证自己拿到不错的分数。

 

#03. 这些隐形选课Tips

大学和专业有青睐的选课要求外,也有不受欢迎或不接受的ALevel科目,像LSE有preferred、non-preferred和excluded科目列表,因此在选课之前也要详细的了解下学校的喜好,注意避坑!

另外选课还需要注意一点:不要选太相似的科目

例如想要申请经济学专业的同学,经济,商务,会计这些科目不要一口气全选择,需要选择互补但不同领域的科目,例如数学、经济必选,高数、心理、会计中任选一门。

 

 

每年大考的A*率公开都会引发诸多关注,主要还是其对选课的帮助。结合各科目的得分情况,学校要求和自身情况,最省力的方式,考最高的分数是选课的意义

很多同学在追求科目数量,却忽略的成绩的重要性,要知道作为申请硬门槛,成绩达标才能离梦校更进一步。

新学期已经开始,评分收紧已经成为必然!今年大考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在10月即将迎来补救机会,而升入新的课程阶段后,稳定现阶段的学习成果依然是重中之重!

 

犀牛ALevel秋季全程班

课程目的:针对重难点科目进行补缺补差;针对10月秋季大考针对性冲刺

教学方式:精研各大考试局教材与历年真题库,击破重点难点。

名师带队:丰富经验的课程老师带队,精选主要考核知识点/知识模块,助力打通新学期知识脉络!

 

 

关键字:ALEVEL培训,ALEVEL考试,ALevel考纲,ALevel进阶,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