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ALevel经济怎么备考?来看2023-2025年ALevel经济新考纲

时间:2023-06-06 17:50:24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未来准备选择金融、经济、投资等经济相关专业的同学,在A-Level课程选择时一般会选择A-Level经济学科,并且还要取得一个好成绩。A-Level经济在ALevel课程中的算是比较难的一门课程,那么A-Level经济到底学什么?如何备考A-Level经济

 

 

 

A-Level经济学什么?

A-Level经济是一门实用性非常强的学科,培养学生的经济思维方法,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A-Level经济学习内容主要分为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英语学术写作能力、经济类阅读积累、批判性思维能力要求都比较高。

A-Level经济中的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学习内容有所不同。

微观部分

学习需求与供给、需求和供给的价格弹性、公司的成本与利润、不同的市场结构的特征、竞争市场、公司的增长发展与定价等。

研究独立个体如何使用所持有的财富

宏观部分

学习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供给侧政策、汇率,国际贸易、经济增长与发展,失业、通货膨胀、GDP、金融体系等。研究整个经济体,像城市、国家的失业情况、通货膨胀和货币挑战等等。

经济是一门学术性很强的学科,同时又会非常考验学生的综合能力,对英语学术写作能力,阅读积累,批判性思维能力都有要求。

 

 

ALEVEL经济新考纲更新

A-Level经济一共需要考四张试卷:

Paper1(考试时间1小时)和paper3(考试时间1小时15分钟)为选择题卷

CAIE在官网更新了2023-2025经济考纲↓

A-Level经济

根据考纲来看,经济Paper2和Paper4的卷面变动较大。Paper2新增了一篇论文,Paper4则要求考生从2道微观题和2道宏观题中各自二选一

考试题型的变化要求大家不能再偏科,不能只回答宏观或者微观,要对宏观和微观进行同等的时间和精力分配。

新考纲每道大题的分值也变了。旧考纲的论文题分值可能为A+B(12分+13分),或者为一道25分的题目,但在新考纲中都是20分的大题。

整体来说,新考纲的结构更加合理,逻辑性更强,这也更有利于大家的学习和备考。

再就是考试时长

经济Paper1和Paper3的考试时长不变,Paper2的考试时间从之前的1.5小时延长为2小时,Paper4从之前的2小时15分钟缩至2小时。

A-Level经济

 

A-Level经济中的难点

 

 

 

专业词汇多

 

虽然要想学好经济学课程,需要有一定的理科思维,但本质上是一门学术课程,代表着它有很多理论物品需要记忆。比如有些专业词汇是学生需要关注的地方,尤其是对于国内学生来说,记住英语专业词汇其实需要更多的时间。

 

知识点涉及范围广

 

A-Level阶段的经济学课程相较于IGCSE阶段更深入、全面。由于国内课程没有独立的经济学课程,没有基础的学生很难一次接受大量的专业知识。经济学考试中也有数据分析问题,要求同学们能更全面、更具体地掌握知识,真正理解原则和概念。

 

大量的essay写作

 

因为考试中还涉及到eassy的写作,需要学生在掌握知识的前提下还需要可以完整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经自己的论点有理有据的说明。

 

 

A-level 经济学的考查重点是什么?

 

A-Level经济的考试目标分为4个:

理解 Knowledge and understanding

 

掌握理解知识点,比如什么是价格弹性;

 

应用 Application:

 

考查学生通过论述,数字计算或者图标来阐述知识点的能力,比如根据给定的数据来计算某产品的价格弹性;

 

分析 Analysis

 

针对对应的观点,经济现象或问题,使用相关的经济学概念来解释,比如学生可以根据价格弹性这个知识点去分析为什么早高峰和晚高峰uber会溢价;

 

评估 Evaluation

 

要求学生辩证地思考问题,对自己得出的结论论点进行评估,或者维护自己的观点;思考理论背后的假设条件或理论本身存在的缺陷。比如弹性理论真的靠谱吗,弹性理论实际上是有缺陷的。

 

A-Level经济试卷分析

 

2023年的AS经济题目有以下特征:

难度适中

 

此次AS考试整体难度算比较适中,因为今年是第一年的考纲和考题的改革,所以基于新的考纲的背景下,整体的难度跟预计的一样,不会特别难。

 

考点围绕重点

 

此次题目也相对来说比较直白,不需要考生花太多的心思去做太深度的解题和审题。从已知的大题来看,知识点还是围绕着我们平时讲的一些重点来考的,比如说造成通货膨胀的原因,以及税收对整个市场带来的一些影响等非常基础的却十分重要的知识点。

 

知识点应答

 

这些知识点的应对方法,我们之前在复习的过程当中也做了比较详细的总结,基本上它的考法、问法和我们总结的是比较一致的,所以相信此次同学们面对这些考题还是比较能够从容应对。

 

选择题预测

 

距离6月份的选择题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基于此次大题当中出现新的知识点的占比不是特别高,那我们有理由判断,很有可能这些新的知识点会比较集中的出现在选择题当中。

 

所以在接下来的复习当中可以把侧重点更多的倾向于新的知识点,比如失业,比如收入不均衡,这些在之前的考试当中没有出现的。在这里也给同学提一个醒,如果大题目考的还是比较满意的话,千万不要在选择题上放松警惕哦。

 

 

 
Alevel暑期课程
 
多种班型,适应性强

 

A-Level经济

 

长按扫码

在线咨询

A-Level经济

TEL:13162678213(同微)

关键字:Alevel成绩,Alevel课程,Alevel培训,Alevell经济,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