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数学适配的专业这么多,那该怎么拿到A*?

时间:2023-06-06 17:44:46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Alevel数学一直以来凭借学科“万金油”一样的通用性优势,深受Alevel学生喜爱;它的进阶版高数,也帮助不少同学理科学习再上一层楼;但也是学习难度比较大的一个科目,A-Level数学到底有多重要?无论你大学想学商科还是理科,A-Level数学都必须拥有姓名!那么A-Level数学究竟都考察哪些内容?继续往下看吧

 
 
 
 
 
 
 
 
 
 

A-Level数学重要性

罗素集团院校曾联手发布了一份Informed Choices名单,用于帮助A-Level学生选课。这意味着,如果学生在A-Level课程中选择了以下这些科目,大学将更愿意接受学生的申请。

· Mathematics:数学

· Further Mathematics:进阶数学

· English Literature:英国文学

· Physics:物理

· Biology:生物

· Chemistry:化学

· Geography:地理

· History:历史

· Languages 语言

其中,数学和进阶数学就占了两个位置,足以见得数学在院校心中的地位相当之高。另外,很多就业“钱景”非常好的大热专业都是要求申请者必修数学。不学数学,就意味着你将跟这些大学和专业失之交臂。

A-Level数学适配的专业

▶ 科目适配度高:申请理工科,商科,社科,不管是选课还是大学要求中,都能看到数学的身影,堪称万金油学科。

▶ 拿高分更容易:Alevel数学高分率可观,像2022年CAIE考试局的进阶数学A*率29.1%,数学A*率19.5%。

▶ 参考人数多:在A-Level众多选课中,数学连续六年稳居最受欢迎科目第一名。仅英国地区,就有超过80000名学生选择ALevel数学!

A-Level数学考察内容

A-Level数学,可以分为基础数学(Math)和进阶数学(Further Math),它们分别独立算成两个A-Level科目,选课时可以单独只选择基础数学。

在内容上,基础数学和进阶数学有连续性。一般是需要先学完基础数学,才能进修进阶数学,我们中国学生在数学学科上相对会有较大的优势,通常大家都会选择一门基础数学。而理科比较擅长的同学,还会再选择一门进阶数学。

 从知识角度讲,基础数学涉及到的内容有: 

▶ 函数:一次函数、二次函数、三次函数、反比例函数、指数函数、对数函数和三角函数。

▶ 图像:包括以上所有函数的图像及图像的平移、伸缩、对称及值变换。

▶ 微积分运算部分:函数的求导、复合函数求导、函数的乘积求导、函数的商求导,不定积分、定积分、换元积分和分部积分。

微积分应用部分:利用导函数求切线机法线方程、利用导函数求最值问题和定积分求面积问题。

▶ 数列:等差数列、等比数列及其应用。

▶ 向量:二维向量、三维向量及其应用。

▶ 坐标几何、参数方程、二项式展开式、弧度的应用等。

ALevel数学怎么考?

Alevel数学考试,要从6个Paper中选4个考,整个A-level阶段需要完成的课程及考试组合,可以从以下两个搭配中选择其一:① Paper1、3、4、5 (纯数+ 力学+统计)

② Paper 1、3、5、6(纯数+统计)

Alevel数学

 

 

Alevel数学每个版块的考试时间和分数情况如下图所示:

Alevel数学

 

 

ALevel数学备考计划

 

01

 注重专业词汇的记忆 

由于A-Level数学的教材是全英文的,因此对专业词汇不认识,会导致不能听懂上课所讲的内容,考试不明白题目在问什么。所以一定要把平时做题时遇到的一些关键词记录下来,每天背诵一部分,增加自己的学术词汇量。

02

 熟悉教材和考试大纲 

Alevel数学考试会围绕考试大纲,因此需要考生在备考阶段一定要熟悉ALevel数学考试大纲的内容,并不断熟悉教材内容,将书本中的每个例题、公式定理等通读一遍,对照考纲重点巩固学习!学习过的知识点是很容易遗忘的,所以每完成一个主题,就把已经掌握的知识点制作成关键词纸条放在醒目的地方。这样每次看到可以在脑海中快速地过一遍详细的内容,反复帮助大脑记忆。

03

 知识框架梳理 

在考前一段时间一定要留出时间对知识点进行整合,这样不仅能熟悉各个考点,加深对考点的印象,同时还能了解各部分知识点之间的关联,方便自己做知识点延伸。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拓宽广度,尤其是在知识上的运用,不能只要“死记硬背”。还是要吃透知识点,多花时间去理解概念,理解透彻才能运用自如。

04

 真题模考不能少! 

Alevel数学大考前夕一定不能少的一个步骤就是刷题,平时学习过程中,可以先按照题型来练习,一个类型题做的足够多,相信自己已经掌握了这个特定topic之后,就可以进行下一个了。

考前这段时间的复习重点在于历年的真题模拟及错题分析更正。同学们可以选择近五年的考试真题制定模考计划时间表,并按此表进行一一模考。不要看答案也不要翻教科书,让老师批改打分,对比考试得分点和往年考生容易犯错的点。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模考后,不仅可以提前训练考试心理,还能够汇总自己理解不深的知识点或出错的原因,避免在考试中犯相同的错误。

 

 
Alevel暑期课程
 
多种班型,适应性强

 

Alevel数学

 

长按扫码

在线咨询

Alevel数学

TEL:13162678213(同微)

关键字:Alevel成绩,Alevel课程,Alevel培训,Alevel数学,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