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考试物理4门可以同时报名,一文读懂4门物理之间的区别

时间:2022-09-22 15:31:11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AP物理作为基础学科,是大学中理科和工科绝大多数专业的必修课,同时也是文科和商科学生选择比较多的选修课。2023年AP大考报名已经开始,AP物理4门可以同时报考。4门课程具体有什么区别?今天我们来看看~

 

AP物理考试包括4个科目:

AP物理1(AP Physics 1)

AP物理2(AP Physics 2)

AP物理C力学(AP Physics C: Mechanics) 

AP物理C电磁学(AP Physics C: Electricity and Magnetism )

 

考试题型对比

AP物理1&2考试时长均为为3个小时,分成Section 1和Section 2,各占90分钟。Section 1包含45道单选题和5道多选题,Section 2包含实验设计、定性/定量分析、段落论述题、短问题等4类大题,其中物理1一般考5道大题,物理2考4道大题。考试提供常数表和公式表,允许学生用计算器。

图片

 

AP物理C力学&电磁考试各90分钟,分成Section 1和Section 2,各占45分钟。Section 1包含35道单选题,Section 2包含3道大题,以计算题和实验数据分析为主。考试提供常数表和公式表,允许学生用计算器。

图片

 

考试难度对比

从考试内容来看,物理1&2的学习难度要低一些,主要是因其对数学要求不高,不需考生有微积分的基础,而物理C力学&电磁对微积分均有较高的要求,要求学生应用微积分解题,尤其是在大题的计算中。此外,物理C知识点的深度也比物理1&2更深一些,这也增加了其学习难度。

图片

 

考试内容对比

AP物理1:运动学、力学、万有引力、能量守恒、动量、简谐振动、转动运动

AP物理2:流体、热力学、电场、电路、电磁感应、光学、原子物理

AP物理C力学:微积分基础之下的运动学、力学、能量守恒、动量、转动运动、简谐振动、万有引力

AP物理C电磁:微积分基础之下的静电学、电容器、电路、磁场、电磁感应

 

物理1的考点基本和物理C力学基本重合,主要区别是物理C力学要求运用微积分解题,因此知识点深度更深一些,如:转动运动、简谐振动、引力势能等知识点,都需要学生应用微积分推导相关公式并求解题目,这也大大增加了其难度系数。

 

物理2学习的知识点和物理C电磁的重合度较高,物理2学的要更广一些,还涉及了一些流体、光学与原子物理的知识点,而物理C电磁则学的更深一些,主要也是因为需要微积分基础,像高斯定律、RC电路、安培定律、RL电路等知识点,需要学生有比较扎实的微积分基础,才能理解相关公式及结论。 

 

5分率对比

从历年的5分率来看,物理1&2的5分率却是远低于物理C的,原因主要有二。其一,物理1&2更加侧重基础概念的理解与综合应用,概念解释题、实验设计题等题型较多,对于学生的英文水平要求较高,而中国学生往往更加擅长计算类题型。其二,物理C的容错率更高一些,一般55%的正确率即可拿到5分,而物理1&2则要达到75%的正确率,才有机会拿到5分。

图片
图片

 

对于申请理工科专业的学生,建议至少要考2门AP物理,一方面物理基本是所有理工科专业的大学必修课,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能有2门以上物理满分,既可以展现自身的理科学术功底扎实,增加申请优势,又可以换取部分大学的学分(考到4-5分),免修部分大学物理基础课程,可节省个人学习时间和学费。

 

犀牛教育AP秋季课程安排

3-6人小班,线上,线下均可

多种班型,适应性强

图片

 

 

关键字:AP培训,AP考试,AP物理,AP课程培训机构,AP课程,AP课程培训机构,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