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课程科目如何选择?不同专业选科最佳建议!

时间:2024-03-21 14:20:22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AP课程:AP(Advanced Placement)也称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由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主办,是面向高中生开设的相当于大一水平的课程。AP课程是美高课程的一部分,为学生提前学习大学课程所开设。AP需要选够多少门?我该选择哪几门AP科目?不同专业的AP选课指南,哪些科目适合你?

图片

AP课程科目如何选择?

 

1.核心科目

 

无论你未来打算学什么专业,从事什么职业。不论往任何方向发展,以下3门课程是各类学科的基础,也是几乎所有美国大学要求国际学生必修的课程。

微积分+统计作为高等数学的分支,这两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英语语言与写作:进入大学以后,大家都需要写论文,提前学习可以提升论文、学术报告的撰写能力,也能向招生官证明自己文理全能。

 

2.专业科目

 

这里还是需要提醒大家,美国大学更喜欢文理兼通的学生,文理搭配的AP成绩对申请更有利,要记得平衡选课。

最好的选科方式是先确定自己大学想学的专业,选择专业相关的科目,并搭配1~2门文科(或理科)。

当然,具体如何选择AP课程进行学习,要结合同学们自身的学习情况进行选择。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了解一下各大招生院校的录取要求。

 

3.各专业课参考的科目搭配

 

如果说同学们的英语成绩不错,可以选择AP课程文学自然。物理成绩不错,可以选择AP物理。根据不同的专业方向,选课建议分享如下:

 

文科方向:AP美国历史、AP宏观经济/微观经济、AP英语语言与写作/英语文学与写作、AP心理学、AP微积分/统计;

理科方向:AP微积分BC、AP统计、AP物理、AP化学、AP心理学;

商科方向:AP宏观经济、AP微观经济、AP微积分BC、AP英语语言与写作、AP心理学;

工科方向:AP微积分BC、AP统计、AP物理1/2、AP物理C力学/电磁学、AP计算机A、AP环境科学。

图片

不同专业如何选择报考科目

 

 

最后一类问题,可以简单概括为“我想要去申请xx专业,应该选择哪门AP课程匹配”。每次直播间里这个问题一出,马上就会引起广泛跟帖。

 

家长1:美国历史在英美双申时,对申英理科时有帮助吗?

 

家长2:11年级商科方向考哪几门比较好?

 

家长3:打算学医的学生,应该报哪些科目?

 

家长4:打算包括生物专业,申英的话,报考AP物理对申请有帮助吗

 

最好的选科方式是先确定自己大学想学的专业,选择专业相关的科目,并搭配1~2门文科(或理科)。

当然,具体如何选择AP课程进行学习,要结合同学们自身的学习情况进行选择。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了解一下各大招生院校的录取要求。

本科申请长线规划中,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专业选择与学术准备。文、理、工、商、艺,各大方向之下,又有上百细分专业。CB官方将其划分为八大学科领域(Subject Areas),涉及:

 
  • Science, Math, and Technology-科学、数学和技术
  • Health and Medicine健康与医学
  • Business商学
  • Social Sciences社会学
  • Arts and Humanities 人文与艺术
  • Public and Social Services公共和社会服务
  • Multi-/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多学科/跨学科研究
  • Trades and Personal Services贸易和个人服务
 

共计175个专业(Majors)

 

如果简单把专业进行分类,我们认为匹配AP选课,可以进行如下选择:

AP课程

 

 

图片

AP培训安排

 

▶名师一对一辅导;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化学,统计,生物学;
▶英语文学与写作,计算机科学A,环境科学,心理学;
▶微积分AB,微积分BC,预备微积分;

▶英语语言与写作,物理C力学,物理C电磁学;

 

AP课程推荐
学科 班型
AP微积分AB课程 3-6人
AP微积分BC 3-6人
AP统计学 3-6人
AP物理1 3-6人
AP物理2 3-6人
AP电磁学 3-6人
AP力学 3-6人
AP化学 3-6人
AP生物 3-6人
AP美国历史 3-6人
AP世界历史 3-6人
AP宏观经济学 3-6人
AP微观经济学 3-6人
AP心理学 3-6人
AP计算机 3-6人

目前我们,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苏州、杭州、南京、青岛、无锡、武汉、合肥、成都等多个城市开设校区,线上线下全面开班,AP课程冲刺班火热招生中!抓紧时间报名吧

 

AP课程/竞赛详情

长按扫码  

回复AP课程在线咨询

详情V:xnew13012833750

关键字:AP课程,AP成绩,AP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