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微积分AB和BC有什么区别?AP微积分考试重点是什么?

时间:2024-03-21 15:33:15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距离今年的AP大考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了。AP微积分是非常热门的一个课程,分为AB和BC两个科目。那么AP微积分AB和BC的区别是什么?从5分率来看为什么学BC的学生更多一些?AP微积分的考试重点都有哪些?AP微积分的考试题型如何分类?

 

图片
AP微积分AB和BC的区别
 
 

 

AP微积分BC的考察范围更广,难度也比AB要高。我们具体可以从五分率来看:

 

👇AP微积分BC 5分率

 

AP微积分

 

👇AP微积分AB 5分率

 

AP微积分

 

从5分率来看,AP微积分BC的基本稳定在40%左右,AP微积分AB的5分率比较低一些,大概在20%左右。这时大家可能会有一些疑虑,AB比BC简单,为什么5分率反而低一些呢?

 

👇原因和大家学校的课程安排相关。

 

第一种情况,在学校学完预备微积分之后,学校以预备微积分课程的最终成绩将学生进行分流,B或A以上成绩(一个分数线)的学生可以去学AP微积分BC,分数线以下的学生去学AB。这时就造成了高分的学生去学BC,成绩不那么优秀的学生去学AB,导致了最后我们看到BC的5分率更高。

 

第二种情况,有部分学校的安排是,所有的学生是学完预备微积分之后,全部去学AP微积分AB,之后第二年再去学BC。所以在第二年学BC的时候,已经有AB的基础了,成绩自然而然就高了。

 

图片
AP微积分考试重点
 
 

 

✅函数、极限和连续【必考知识点】

选择题必考:约5道左右

考察内容:极限值和渐近线为主

 

✅导数和导数的应用【必考知识点】

选择及问答题:15道选择+3道问答

考查内容:运用不同函数的导数解决实际物理或几何问题

 

✅不定积分、定积分及其应用【必考知识点】

选择及问答题:15道选择+2道问答

考查内容:运用不定积分的运算法则求体积、面积或者解决实际问题

 

✅微分方程【必考知识点】

选择题:5道

考查内容:分离变量的微分方程和斜率场

 

✅无穷级数【必考知识点AP微积分BC】

选择及问答题:1个问答+5个选择题

考查内容:泰勒级数、麦克劳林级数和拉格朗日余项

 

图片
AP微积分题型分类
 
 

 

AP微积分AB、BC的考试形式完全相同,一类是选择题,一类是解答题,这里需要注意,Multiple Choice不是说多选题,multiple指的是选项是多个,但仍旧是单选题。

 

选择题:45题,每道4个选项

A部分:30个问题;60分钟(禁止使用图形计算器;占33.3%)

B部分:15个问题;45分钟(需要图形计算器;占16.7%)

 

问答题:6道问答题,分为几个小题

A部分:2个问题;30分钟(需要图形计算器;占16.7%)

B部分:4个问题;60分钟(禁止使用图形计算器;占33.3%)

 

AP微积分

 

所以学生不仅需要对知识点特别熟悉,而且做题的速度还得提高。同时,选择题的1/3,解答题的1/3是可以使用计算器的,剩下是不能够用计算器的。

 

图片
AP微积分考前冲刺课程
 
 

 

AP课程是根据学生的整体情况,提供全方位、个性化课程辅导,帮助同学们提升,稳定学科基础知识学习,助力5月大考冲刺。开设AP微积分AB/BC、AP统计学、AP化学、AP物理C力学、AP物理电磁学、AP物理1、AP物理2、AP生物、AP宏观经济、AP微观经济、AP计算机、AP心理学等科目。

 

AP微积分

 

扫码添加老师

了解AP微积分课程详情

详情V:xnew13012833750

关键字:AP微积分,AP辅导,AP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