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的敲门砖!AP微观经济和宏观经济如何选拿5分?

时间:2024-03-21 15:50:20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经济学是一门实用的学问,是研究关于个人、机构和社会在资源稀缺的背景下如何做出最佳选择的学科。
 
AP 课程提供两门经济学课程:AP宏观经济学和AP微观经济学,每门课程对应一个学期的大学经济学入门课程。
 
尽管都是经济学,但是这两门科目中所涉及的话题和内容还是有所不同的,究竟哪一门更简单?大家该如何去做选择?
 

AP微观经济学

主要以商品交易为研究对象,通过简单的数学模型和图像来分析问题,得出一定结论。
 
考试以选择题和简答题组成,卷面分数90分,一般来说试卷成绩75分以上即可获得5分

 

课程内容

第1单元:基本经济学概念
第2单元:供求关系
第3单元:生产、成本和完全竞争模式
第4单元:不完全竞争
第5单元:要素市场
第6单元:市场失灵和政府作用
 

图片

 

AP宏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以国民经济为研究对象,侧重于把经济学原理应用于整个经济体系。
 
相对而言宏观经济学的考试题型比较固定,考试形式、分值、5分率和微观经济学基本相同。

 

课程内容

第1单元:基本经济学概念

第2单元:经济指标和商业周期
第3单元:国民收入与价格确定
第4单元:金融行业
第5单元:稳定政策的长期结果
第6单元:开放型经济——国际贸易和金融
 

图片

 

AP经济学难度

近年来, AP 经济学5分率呈现上升趋势,比起很多科目不足15%的满分率,选择AP经济学课程相对还是比较容易的。
 

图片

2023年AP微观经济学考试的5分率为26%,4分率为18%;AP宏观经济学的5分率为23%,4分率为16%

 

近几年AP经济学成为9-10年级学生的首选AP课程之一,报考人数在近年稳步上升。

 

虽然经济学是一门社会科学,但AP经济学考试包含大量计算题,对数学基础不够扎实的学生仍有挑战性。

 

因此Five Summers强烈建议同学们在学完Foundations of Math & Precalculus 10后再报考AP经济学。

 

AP宏观和微观经济学怎么选

首先,不论是选择微观经济,宏观经济或是两门课程同时学习,课程的知识点都一定要理解透彻。

 

AP 经济学的把握重在知识点,把握好知识点的理解,学习就不会很难,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从课程内容上看

微观经济学更贴近生活,比较容易理解,而宏观经济学则离我们的日常生活有一定距离。

 

从考察知识点上看

微观经济学的知识点相对宏观经济学多而杂,在经济学的学习中,对图像的理解至关重要,相对而言,微观经济学涉及的图形有20个左右,而宏观只有6个左右

 

从考生内容的连续性上看

微观经济学因为贴近生活,因此理解相较容易,适合优先学习,而宏观经济学中很多理论可能要涉及到微观经济学的一些经济理论基础。

 

PS:两门AP经济科目的性价比都极高,不仅容易拿5分,而且无论你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在申请时都有用!强烈推荐大家报考!

添加小助手老师咨询课程

图片

微信号:xnew333

 
 
 
 
AP培训课程
 
 

 

课程目的:针对重难点科目进行预习和同步学习,补缺补差,难度层层递进,帮助学生聚义反三。

 

知识点全覆盖:精选主要考核知识点/知识模块,配套高频考点强化联系,易错题汇总分析,解决练习不足,缺少技巧性答题的问题。

 

教学方式:精研教材与历年真题库,精准捕捉学生弱项,击破重点难点。

 
 
 

 

线上+线下课程模式
图片
AP课程培训详情
学科 适合学员
微积分AB 打算参加AP微积分考试的学生
微积分BC 打算参加AP微积分考试的学生
统计学 打算参加AP统计学考试的学生
物理1 打算参加AP物理1考试的学生
物理2 打算参加AP物理2考试的学生
电磁学 打算参加AP电磁学考试的学生
力学 打算参加AP力学考试的学生
化学 打算参加AP化学考试的学生
生物 打算参加AP生物考试的学生
美国历史 打算参加AP美国历史考试的学生
世界历史 打算参加AP世界历史考试的学生
宏观经济学 打算参加AP宏观经济学考试的学生
微观经济学 打算参加AP微观经济学考试的学生
心理学 打算参年AP心理学考试的学生
计算机 打算参年AP计算机考试的学生

 

 

关键字:AP积分,AP大考,AP考试,AP课程培训,AP辅导,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