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物理1课程5分率为什么这么低?附AP物理1考前冲刺课程!

时间:2024-03-25 11:05:08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AP物理1课程5分率为什么这么低?AP物理1都考哪些内容?2024年AP大考即将到来,距离大考就是那个2个月左右的时间,有AP物理考前冲刺课程推荐吗?针对本次大考,犀牛专门开设有AP物理1考前冲刺班,帮助同学们冲刺5分!详细课程内容可扫码添加小编微信了解~

 

 
 
AP物理1考前冲刺课程安排
 
 

 

AP物理上课日期:3月24日至4月23日,每周日 10:30-12:30上课,共10节课程!

AP物理

AP物理课程师资介绍

赵老师,物理学科、物理竞赛课程高级讲师。

 

AP物理1考前冲刺课程

长按扫码咨询

回复“AP物理1课程”咨询

 

 
 
AP物理1课程5分情况
 
 

AP物理

对于AP物理几个科目的5分情况来看,AP物理1学科5分率明显比较低,AP物理1是AP物理学科的基础学科,整体难度并不高,这是什么原因呢?

1、AP物理1作为一门基础学科,选择这门课程的同学非常多,这直接导致这门课程竞争度明显增加,但每年裸考的同学却很多,这直接导致5分率相比更低一些。

 

2、AP物理1课程一般是9-10年级刚从体制内转到国际学校的同学选择,这些同学刚刚接触全英的学习环境,入门相对还是比较困难的,这也是直接拉低5分率的一个原因。

 

 
 
AP物理1考察内容
 
 

 

AP物理考察知识点主要包括牛顿力学,能量功率,运动学,圆周运动,声波以及机械波,重点考察学生对基本物理原理的理解和抽象思维的运用能力。具体考点如下:

1、 运动学&牛顿定律(kinetics,dynamics)包括: 匀加速运动、速度-时间图、抛体运动、牛顿定律、受力分析图。(重点内容,分值占比28%-38%)

 

2、功&能(work,energy, impulse)(1)功能关系:做功的计算(包括根据F-X曲线计算变力做功)、功率、动能和势能、机械能守恒、因摩擦力做功损失能量的计算。(重点、难点内容,分值占比20%-28%)

 

3、 冲量和动量(impulse,momentum)。冲量与动量:包括冲量的计算、根据F-t曲线计算冲量及动量的改变量、碰撞问题中的动量守恒、非弹性碰撞问题中的机械能损失的计算。(重点内容,分值占比12%-18%)

 

4、 圆周运动。匀速圆周运动角速度和角位移、质点圆周运动过程中受力分析、向心力的计算(结合牛顿第二定律)、天体在万有引力作用下的圆周运动问题(万有引力大小及引力势能计算)。(分值占比6%-8%)

 

5、刚体转动。(1)力矩、转动惯量、角动量的基本定义;(2)刚体转动定律:力矩和转动惯量、角加速度的关系;(3)角动量守恒;(4)滚动问题,包括滚动过程中角速度和质心速度的关系,转动动能和平动动能的计算。转动问题的基本公式可对照质点直线运动的公式。(难点内容、分值占比12%-18%)

 

6、 简谐振动与单摆。(1)弹簧振子的简谐振动:弹簧弹力大小和方向、弹性势能和动能的表达、机械能守恒、振动的周期和频率计算。(2)单摆的概念、单摆的周期和频率的计算。(分值占比4%-6%)。

 

 
 
AP物理1题型及占比
 
 

 

AP物理1考试总时长3个小时,分为Multiple Choice 和 Free Response两个部分,每个部分的分值占比各50%,每个部分考试限制时长在1小时30分钟。

第一卷(50道选择题,分值占比50%,答题时间90分钟)包括:

(1)单选题45题,有且只有一个最佳答案。

(2)双选题5题,选两个最佳选项,多选、少选、错选都不得分。

 

第二卷(5道解答题,分值占比50%,答题时间90分钟)包括一道计算题、一道实验设计题、三道问答题。可以使用计算器。

 

 
 
AP考前冲刺课程安排
 
 

 

针对本AP物理大考,专门开设有AP考前冲刺课程,包含物理、化学、生物、数学、经济等重点学科的考前冲刺课程,根据学生的整体情况,提供全方位、个性化课程辅导,帮助同学们提升,稳定学科基础知识学习,助力5月大考冲刺。

AP课程推荐

学科

适合学员

AP微积分AB课程

打算参加AP微积分考试的学生

AP微积分BC

打算参加AP微积分考试的学生

AP统计学

打算参加AP统计学考试的学生

AP物理1

打算参加AP物理1考试的学生

AP物理2

打算参加AP物理2考试的学生

AP电磁学

打算参加AP电磁学考试的学生

AP力学

打算参加AP力学考试的学生

AP化学

打算参加AP化学考试的学生

AP生物

打算参加AP生物考试的学生

AP美国历史

打算参加AP美国历史考试的学生

AP世界历史

打算参加AP世界历史考试的学生

AP宏观经济学

打算参加AP宏观经济学考试的学生

AP微观经济学

打算参加AP微观经济学考试的学生

AP心理学

打算参加AP心理学考试的学生

AP计算机

打算参加AP计算机考试的学生

▶课程大纲:课内外知识点全覆盖
▶课程类型3-8人小班授课/一对一授课模式
▶学习阶段基础、强化、冲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根据不同基础、不同学习时间分班。
▶授课模式线上线下同步开课可回放不断学习;线下课程、老师互动直播课程、录播课程均可选择
▶授课语言:中英双语教学/纯英文授课

AP课程了解

长按扫码咨询

 

 

 

 

关键字:AP课程,AP成绩,AP考试,AP微积分,AP物理,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