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数学5分率高吗?附AP数学必备单词+公式速查

时间:2024-03-25 16:54:28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优秀的 AP 成绩不但可换算美国大学课程的分,还成为各大学录取学生的重要依据。 

AP课程共有38门学科,其中AP数学一共分为AP微积分AB、AP微积分BC以及AP 统计学三门科目。那AP数学具体学习内容是什么?AP数学必备单词+公式速查哪里有?AP数学5分率高吗?哪里有AP数学培训课程?

AP数学内容

 

 

在这38门科目中,AP数学包括了AP微积分AB、AP微积分BC以及AP统计学这三个具体的科目。这些考试每年只进行一次。

微积分AB课程的主要内容

学习微分、积分的概念,方法,以及应用。这门课程在大部分大学中等同于第一学期的微积分课程,可以进行学分或者课程的替换。

微积分AB和BC相比起来少了一部分内容,但重合部分的难度和内容都几乎相同。由于微积分考试的容错率很高,5分率也很可观,对于擅长理科的中国考生来说十分友善。

考试时长:3h15min

试卷结构:45道选择题,1h45min,占总成绩50%;6道简答题,1h30min,占总成绩50%。

微积分BC课程的主要内容

微积分BC除了包括微积分AB课程的全部内容之外,多了参数、极坐标、向量函数和级数等内容,但前面微分和积分部分的内容及难度相当。

由于微积分BC会包含AB的小分,且BC整体来说更有难度,一般中国学生都会选择微积分BC来证明自己的学术实力。

虽然知识点较难,但超高的容错率以及常年保持在40%左右的5分率也吸引着不少学生选择了微积分BC来学习。

考试时长:3h15min

试卷结构:45道选择题,1h45min,占总成绩50%;6道简答题,1h30min,占总成绩50%。

AP统计学课程的主要内容

AP 统计学是大学先修课程统计学(AP统计学, AP Statistic或AP Statistics) 是美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为高中生准备的大学先修课程中的统计学科目。

该课程等同于大学入门统计学,时长一学期,无需微积分基础。

本课程一般来说面向高中三年(11年)、四年(12年)学生,为他们提供选修。

考试时长:3h

试卷结构:40道选择题,1h30min,占总成绩50%;6道简答题,1h30min,占总成绩50%。

大纲以及分布如下:

图片

AP数学必备单词+公式速查

 

 

图片
图片

AP数学资料

添加小助手老师领取

图片

微信号:xnew333

AP数学5分率

 

 

AP微积分

在2023年的 AP 考试中,AP微积分AB的五分率达到了22%,AP微积分BC的五分率则高达42%。虽然AP微积分AB的考试难度相对较低,但其五分率明显不及AP微积分BC。

这一差距的存在有着多重原因。

首先,AP微积分BC允许更高的容错率,大约在25%到30%之间。换句话说,考生只需在100分的考卷中获得70分以上,就有机会获得五分。

其次,学习AP微积分BC的学生通常具备相对较强的数学基础,因此更有可能取得优异成绩。

AP统计学

今年的五分率为15%,较去年上涨了0.7%。尽管这一增长存在,但与其他备受欢迎的AP科目相比,这一水平仍属于中等。

这一科目要求学生不仅仅死记硬背知识点,更需要深刻理解概念和公式背后的实际意义。因此,学生必须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深入学习这门课程。

AP培训课程

 

 

开设AP微积分BC、AP统计学、AP化学、AP物理C力学、AP物理电磁学、AP物理1、AP物理2、AP生物、AP宏观经济、AP微观经济、AP计算机、AP心理学等科目。

课程类型:

3-6人小班授课/AP一对一授课模式。

授课模式:

线上线下同步开课,可回放不断学习;线下课程、名师互动直播课程、录播课程均可选择。

授课语言:

中英双语教学 / 纯英文授课。

图片

 

添加小助手老师咨询课程

图片

微信号:xnew333

关键字:AP数学,AP大考,AP考试,AP课程培训,AP辅导,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