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统计学难?AP统计学大考冲刺建议

时间:2024-03-27 14:44:58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AP统计学是国内学生常选的AP科目之一。2024年AP统计学将于5月7日开考,AP统计学难吗?AP统计学大考该如何复习呢?下面我们一文详解。

 

01
AP统计学难度

 

5分率:

2023年,AP统计学全球5分率为15%,并不算高,但大陆考区同学们在AP统计学考试中,5分率约为28%,是全球5分率的2倍左右。

 

容错率:

同学们需要获得73%以上的卷面分数,才能拿到AP统计学5分。

 

02
AP统计学考核方式

 

AP统计学考试时长为3小时,考试分为选择题和自由问答题两部分,允许同学们使用具有统计功能图形计算器。

 

 
 

AP统计学选择题:共40道单选题,需要同学们在90分钟内完成。大部分题目虽然阅读量不算大,但考法多样,不仅考查同学们的计算能力,还有对AP统计学概念的掌握,以及分析数据得出结论的能力。

 
 

 

 
 

AP自由问题:一共6道大题,分为A、B两部分,同学们要在90分钟内完成。

 

A部分有5道大题,每道大题有1-3个小题,每个题目所考查知识内容相对独立。

B部分只有1道大题,不仅考查同学们是否熟练掌握知识点之间联系,而且对同学们应用能力提出了很高要求,需要大家能够根据题目中给出新定义,结合所学习统计学知识,来解决题目中具体问题。

 
 

 

03
AP统计学大考冲刺建议
01
进行大量真题练习

AP统计学选择题侧重对基础知识考察,大题考察综合分析能力。在做题的过程练习使用图形计算器,熟悉每种计算对应的处理流程。查漏补缺,总结题目类型,制定对应解决方案。

 

对于AP统计学简答题,大家可以在复习时把近十年AP统计学真题简答题都练习一遍。因为每年AP统计学简答题相似度很高,并且考察内容和出题形式都差不多,所以简答题最好的刷题材料就是AP真题。

02
总结错题

统计自己错题分布,调整做题策略,以求达到最佳时间和精力的分配。同时,同学们可以调整考前状态,进行计时模拟练习,适应考场真实节奏。

04
AP大考培训课程

AP大考冲刺课程正在火热报名中。

 

班型设置:3-8人班/一对一班/自组班

开设科目:化学、微积分、宏观经济、物理、统计学、计算机、生物

授课形式:线上线下同步上课

校区分布:北京(2) 上海(3) 杭州 广州(2) 深圳 南京 无锡 苏州 青岛 济南 合肥 成都 郑州 武汉

 

AP统计学

 

AP统计学

 

了解AP大考培训课程

添加微信号

详情V:xnew13012833750

关键字:AP课程,AP成绩,AP考试,AP数学,AP统计学,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