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物理学习内容,适用专业,物理IA和EE写作方法,附IB物理7分课程辅导班

时间:2022-09-22 16:03:19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IB物理课程培训辅导

 

物理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学科,它包含了力学、电磁学、热学和光学等许多分支领域,涉及到的范围十分广泛。

 

它的难度相对来说比较高,要拿满分7分也很困难。但这门学科在国外高校申请的时候,又是学校看重的科目。

 

难度不低,又不得不拿高分,IB物理想要冲7,究竟该怎么学?

 

IB物理学习什么内容?IB物理SL和HL怎么选择?IB物理在上海有哪些培训机构?IB物理课程培训班推荐!

 

 

1

 

IB课程培训班-IB物理课程介绍

 

IB物理学习内容

 

IB物理会涉及到的物理知识,可以整理成一个知识的体系,并不是一个线性的结构,而是相对比较分散,但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物理分为哪些领域呢?总结为力、热、声、光、电这些领域,他们自成体系,但往往又是互相渗透的。

 

比如研究一个电场中带电粒子的运动问题时,不可避免的就会涉及到我们前面学到过的力学,学到过的能量、动量,这些知识点会成为使用的工具。

 

那么物理这门学科它内在的逻辑,究竟是什么呢?它有一个主线,那就是去解决问题,观察到一个现象,然后试图用一种手段去描述它,然后再去验证这个描述是否准确,总结的规律是否是有合理性。之后再利用总结出的规律,去预测一些将要发生的事。

 

所以说学习物理一定要理解了一切的规律,然后去阐释了一些物理现象,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呢?就是去解决问题。

 

图片

 

2

 

哪些专业需要IB物理成绩?

 

大学申请工程专业:IB必备数学、物理、化学课程

大学申请数学专业:IB必备数学、物理课程

大学申请土木工程专业:IB必备数学、物理、化学课程

大学申请物理专业:IB必备数学、物理、化学

 

不仅如此如果你大学要申请一些热门理工科专业,也需要提交IB物理成绩。比如:申请剑桥大学申录比达12:1的计算机科学专业,部分学院会要求申请者在提交数学HL课程+IB物理HL课程成绩。申请部分学校的建筑学专业,申请者也必须具备IB物理HL成绩!想要申请科学技术、理工科工程专业,那么IB物理HL课程基本上是必备的。

 

3

 

IB物理IA和EE写作指导

IB物理IA的要求是学生利用10小时时间,占学生IB物理官方成绩的20%,自己设计实验(包括设计实验的出发点,实验原理,实验仪器,实验步骤等),操作试验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和误差并得出结论,对实验结果分析讨论,对实验本身的创新性要求并不高,但是对最后的实验论文写作有非常明确的要求

 

IB物理学生的IA需要把握两个原则,第一,IA实验论文必须完整,包含评价标准里的每一个部分;第二,实验过程中要多与任课老师交流;老师不仅仅要对学生实验的真实性负责,并将实验问题给学生反馈,也是因为IA的最后成绩是由学科老师评分(被IB官方抽查到的会有不同),让老师了解你的想法,能得到更多的反馈,也有利于评分。

 

IB物理的EE对学生的要求相对要比IA更高一些。物理EE要研究的内容不能是教材上很明确的内容或结论,对创新性及实验的复杂程度有一定的要求,所以过程中学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更多。有时候甚至会遇到无法解决的困难,而不得不更换题目的情况。

 

从IBO对全球EE成绩统计来看,物理历年A率相对英语生物之类要低一些。但是国内IB学生的EE选择物理的数量还是比较多的。其主要原因是科学的EE有实验有数据,所以4000字的要求相对比较容易达到,有东西可阐述,内容比较好写好把握,而且官方查重率也会比较低。

犀牛教育IB课程培训班开设科目

图片

关键字:IB课程,IB培训,IB选课,IB选题,IB物理,IB课程培训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