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DP生物2023迎来新改革,这些变化你知道吗?

时间:2022-09-22 16:07:57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2023年8月起,IB第4组别科目的生物、化学、物理、计算机科学将全面改革,首次考试在2025年。

 

那么IB课程为什么要改革呢?

 

事实上: IBDP 课程通常7年时间会进行一个新变革,以确保每个课程适合不断变化的世界,并结合最新的教育研究,对现有课程进行全面评估,并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来完善和改进课程内容及评估方式。中国IB学生常选的IBDP生物、化学、物理、计算机科学、哲学都将在2023年进行新改革;目前IB官网已更新了相关信息,其课程内容和评估大纲,均有所改变。

 

今天我们详细介绍IB生物课程的变化,大家有需要的可以收藏~

2022年全球IB成绩

 整体下滑严重

 

2022年,IB压分情况显著,整体的通过率、平均分及满分人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整体通过率2022年共有173,882名学生取得了参加5月的考试,但是最终通过率85.85%,与去年的98.7%相比,下降了12.85个百分比,可见竞争异常激烈。平均分及满分人数IB全球平均分仅31.98,比去年的32.98分相比,低了1分;满分人数651人,与去年的1187人相比,骤降45%,几乎降了一半!虽然今年IB成绩情况不容乐观,但是与2018-2021年相比,依然数据喜人,并没有达到“一落千丈”的水平,只是恢复了正常。

 

那么2023年IB四大科目改革后会有哪些变化呢?我们一起来看~

 

IBDP生物SL及HL 

课程内容及评估方式新变化

图片
图片

 

IB生物将于2023年8月首次授课,2025年5月进行首次考核。推荐课程课时:SL(110h)、HL(180h)实践项目课时:SL(40h)、HL(60h)

 

IB生物课程改革新变化解读

 

外部考试评估 

(1)取消Paper 3的考卷,部分option主题内容将融合到SL和HL的课程中; 

 

(2)Paper 1明确提出会分为1A和1B两部分, 考察更加灵活,1A和之前一样是理论选择题,1B会包含data-based question, 更加注重学生的数据分析能力;


内部评估

(1)将允许学生以小组形式合作,大家的实验方法可以一致,即选题难度稍有降低; 

 

改革后的IB生物是否难度加大了呢?IB生物如何备考才能上7分?IB生物课程培训,强烈推荐犀牛国际教育IB生物培训辅导课程。

犀牛教育IB课程培训班开设科目

图片

 

上海犀牛教育IB课程培训班怎么安排?

 

测评·规划

入学前精准测评,顾问按需规划学习方案,精准提升IB科目及成绩。

 

课堂·讲解

IB学科专业领域内富有经验的老师课堂讲解考试技巧迅速融会贯通。

 

练习·批改

精确把握官方考试趋势,大平台数据分析练习和模考结果,高效查缺补漏。

 

真题·考察

教辅搭配主讲师资为孩子进行同步辅导和培优,帮助短时间内提升硬实力。

 

答疑·交流

线上线下答疑教室全天开放,全程配备优质师资讲解答疑错题,上课练习无负担。

图片

 

犀牛教育IB课程培训班拥有独家教研体系,科学安排上课节奏,让每一个学生都能高效提分!

图片

 

 

 

关键字:IB课程,IB培训,IB选课,IB选题,IB生物,IB课程培训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