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学霸传授4000字EE写作密码,五步挤进A等级

时间:2022-09-23 13:56:22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EE拓展论文,作为国际文凭® (IB) 文凭课程 (DP) 核心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所有学生的必修课。它需要学生独立自主去研究课题,并写成4000字论文。

EE论文是学生完成学术性探究论文写作的一项巨大挑战,更是展示其独立研究学术项目能力,逻辑性阐述,深入思考及表达能力、有序的时间管理能力最好证明。

EE与TOK合起来构成必修分3分成绩,它们也是IB40+分学生拉开成绩差距的关键所在。

获得EE+TOK(3分成绩)评分标准

可查看图表了解给分规则!


▼数据表解读:
假设在 EE 上获得 A,在 TOK 上获得 B,才获得 3 分。
自 2014 年起,在扩展论文或 TOK 论文中获得 E 没有资格获得 IB 文凭。

01

近几年IB(EE选课)得分情况
大量学生堆积在BC,有何启示?

近几年IBEE考试成绩,大家的表现都如何呢?据2022年5月份IB考试报告EE得分情况如下

在EE上拿到A等级的学生不足14%!

拿到B,C等级的学生占比最大,约占近70%;

选择Individuals and societies这组EE的同学最多;

在EE科目选择上,人文社科相关科目的选择高于理科。

根据数据统计,选择最多的10个EE科目分别是:English A、History、Psychology、Biology、Bus Man、Economics、Wld Studies、Physics、English B、Visual Arts

 

根据最近几年IBO公布的考试数据,IB英语A和历史几乎每年都霸占IB学生最喜欢的EE主题前2。敢于挑战写IB数学EE和IB科学EE的学生每年都很少。

 

02

EE评分标准及要求公开
哪一项占分比重更大?

EE评分标准,主要包括2项参考标准

1)是否符合学科研究论文的一般标准。

2)是否符合所选学科的具体标准。

总分34分,据此分为A、B、C、D、E(5个等级)

A. 重点和方法(6分)

该标准侧重于主题、研究问题和研究方法。它评估了论文对研究重点的解释(包括主题和研究问题),如何进行研究,以及如何在整篇文章中保持对重点的论述。

 

B. 知识和理解(6分)

该标准评估研究涉及用于探索研究问题的主题领域,学科标准所达到的程度,或者在世界研究扩展论文的背景下解决的问题和两种应用的学科观点,以及通过使用适当的术语和概念来证明对这种知识认识和理解的方式。

C.批判性思维(12分)

该标准评估了批判性思维技能在多大程度上用于分析和评估所进行的研究。

 

D. 呈现方式(4分)

该标准评估了报告在多大程度上遵循学术写作所期望的标准格式以及有助于有效沟通的程度。

 

E. 参与过程(6分)

该标准评估学生对其研究重点和研究过程的参与。评估将由评审员在论文评估结束时进行,并且完全基于候选人在RPPF上详述的反思、监督评论和扩展论文本身作为背景。

ABCDE分别对应分数(0-34分)

 

EE评分极为严格,要想拿到A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由于EE论文的特性是是“正式的学术著作”,这意味必须进行外部研究并引用其他来源。

学术诚信(Academic Honesty)是IB和国外大学非常重视的,所以EE中绝对不能有抄袭和忘记引用的情况出现。

 

这里犀牛汇总了一份IB 各科EE Sample

帮助大家更好的完成EE

汲取EE选题灵感

 

 

 

关键字:IB课程,IB培训,IB选课,IB选题,IB课程培训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